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期中综合测试答案

1期中综合测试选择题答案

2期中综合测试第26题答案

(1)巴黎和会   

(2)绥靖政策 

(3)1942年初华盛顿会议 

(4)雅尔塔会议

3期中综合测试第27题答案

(1)列宁 

(2)指出俄国革命必须从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向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过渡,为俄国指明革命方向;亲自指挥彼得格勒武装起义;十月革命胜利后,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并当选为人民委员会主席。(任答一点即可)

4期中综合测试第28题答案

(1)第一次世界大战后。 

(2)一战结束后,帝国主义战胜国召开巴黎和会,与战败国德国、保加利亚、匈牙利、奥地利、土耳其等签订一系列条约,构成凡尔赛体系,从而使欧洲形势出现巨大变化。

5期中综合测试第29题答案

(1)犹太人遭迫害。 

(2)德国法西斯纳粹党推行种族灭绝政策,疯狂迫害犹太人。     

(3)反对法西斯主义,绝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6期中综合测试第30题答案

(1)华盛顿会议;美国和日本。

(2)《九国公约》。打破了日本独霸中国的局面,使中国又恢复到几个帝国主义国家共同宰割的局面。

(3)偷袭珍珠港;美国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4)加强亚太各国的合作,相互尊重、平等友好的沟通;用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和热点问题;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反对霸权主义。(言之有理即可)

7期中综合测试第31题答案

(1)①建立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使大国之间的矛盾得到了缓和,经济得以恢复和发展。

②建立国际联盟,以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2)①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加深了战胜国之间、战胜国和战败国间的矛盾,尤其为德国和日本埋下了发动世界战争的祸根;战胜国的宰割激起了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反抗斗争。

②资本主义国家为摆脱1929-1933年的经济危机,进行激烈的市场争夺,矛盾进一步激化;为摆脱危机,德、日建立法西斯专政,对外侵略扩张,形成欧、亚战争策源地。 

(3)德国诚实面对历史并一直反思历史;重塑国家形象,争取被侵略国家的谅解和接受。 

(4)大力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参与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事务;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