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七单元检测答案

1第七单元检测选择题答案

2第七单元检测第13题答案

3第七单元检测第14题答案

(1) 1995年联合国成立50周年庆典合影。

(2)成立时间:1945年。

宗旨和职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各国间的平等友好关系,促进国际合作,协调各国行动。

(3)原因:随着全球化的推进,世界日益成为一个相互紧密联系的整体,各国需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恐怖主义、毒品、艾滋病、核扩散、环境等问题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需联合国从中协调解决。

努力:强化联合国的职能;加强第三世界的力量和联合;坚决反对避开联合国实行干预他国内政的霸权主义行径;等等。 (言之有理即可)

4第七单元检测第15题答案

(1)生产的国际化。经济的全球化对发展 中国家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机遇是可以引进技术、资金提高技术水平和企业的实力,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挑战是可能冲击民族经济,使其进一步受发达国家的控制,进一步拉大同发达国家的距离,造成进一步的政治不平衡,引起政局的动荡,同科技发展一样,是一把双刃剑。 

(2)环境污染;生态平衡失调。 

(3)由于发展工业不注重对资源和自然生态的综合利用和开发,造成了许多破坏生态平衡的事发生,从而引发了许多问题,使人类受到了惩罚,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 

(4)略。(言之有理即可)

5第七单元检测第16题答案

(1)两大组织:北约;华约。会议:雅尔塔会议。

(2)趋势:多极化;特点:多极化趋势曲折发展。 

表现:美国在世界各地的霸权行径处处碰壁,屡屡受挫,多极力量对其干预、制约和防范越来越强;在反恐、能源、环保和防止核扩散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美国不得不与各大国协商、合作并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3)认识: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的发展尽管曲折漫长,甚至不排除一时的倒退,但和平与发展依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国际社会的互助与合作才能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

6第七单元检测第17题答案

(1)危害;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破坏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等。 

(2)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清恐怖主义的危害。做好宣传,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等。 (言之有理即可)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