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检测答案

1第二单元检测选择题答案

2第二单元检测第13题答案

(1)错误:取胜的同盟国;理由:应为协约国。 

(2)错误:法国总理达拉第;理由:应为克里盂梭。 

(3)错误:与战败国签订;理由:应是战败的德国。

3第二单元检测第14题答案

罗斯福。使美国走出1929~1933年经济危机,重振了美国经济,维护了美国的资产阶级民主制度;为资本主义国家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的新模式。

4第二单元检测第15题答案

德国国会纵火案。法西斯势力是反人民、反社会的反动势力。当前,法西斯右翼势力在某些国家死灰复燃,我们要高度警惕并坚决反对。

5第二单元检测第16题答案

(1)①新经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恢复资本主义,利用市场发展经济。

②新经济政策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2)罗斯福新政中规定了劳工的一些基本权垄断集团的利益;罗斯福总统采取的国家干预方式违背了资本主义自由竞争的原则,不被理解。

(3)计划与市场在经济运行中的作用。(只要包含“计划”和“市场”即可)

6第二单元检测第17题答案

(1)观点:不失唯一的祸首。 

说明:19世纪末20世纪初资本主义国家发展不平衡;列强重新瓜分世界;结成军事同盟;三国同盟和三国协约扩军备战;掠夺性的帝国主义战争爆发;两大集团都是战争的罪人,战败的德国不是唯一的祸首。 

(2)和约惩治、宰割了德国;瓜分了德国的海外殖民地;规定了大量战争赔款;加深了战胜国与战败国的矛盾;法西斯德国煽动复仇主义情绪;1939年德国挑起战争。

7第二单元检测第18题答案

有道理。 

它说明了1929年的经济危机对世界的极大影响。从一战结束到1929 年经济危机爆发前,战胜的资本主义大国建立了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资本主义世界处于相对稳定的和平发展时期。1929 年经济危机引发严重的政治危机,德国、日本法西斯化,成为欧、亚的战争策源地,随着德、日、意法西斯疯狂对外略扩张,世界“走向战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