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答案

1第一单元检测选择题答案

2第一单元检测第13题答案

(1)错误:二月革命;

改正:十月革命 

(2)错误:斯莫尔尼官;

改正:冬官   

(3)错误:巴黎公社;

改正:人民委员会 

(4)错误: 新经济政策;

改正:战时共产主义政策

3第一单元检测第14题答案

冬官。十月革命推翻资产阶级临时政府,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4第一单元检测第15题答案

斯大林。

成就:实行工业化方针,进行有计划的经济建设,使苏联变成强大的工业国。1937年,苏联工业总产值跃居欧洲第一位、世界第二位。基本完成农业集体化,初步实现农业机械化;颁布新宪法,确立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制度。

失误:片面发展重工业,造成农业、轻工业长期落后;片面追求产量和产值。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也存在严重弊端,妨碍经济发展,忽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个人崇拜严重。

5第一单元检测第16题答案

(1)A 

(2)提示:可从革命(起义)时间、国家、斗争方式、推翻的政权、签订的条约等方面回答。 

(3)革命加快了战争的结束。

6第一单元检测第17题答案

(1)主要是两国不同的国情决定的。当时的俄国是个帝国主义国家,资本主义比较发达,主要集中在城市,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是社会的主要矛盾,所以革命先从城市开始。中国当时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资本主义发展程度不够,无产阶级力量不够强大,且各种反对势力集中在城市,所以不宜在城市发动革命,应把力量拉到敌人力量相对弱的农村,从农村包围城市。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本国国情出发,不能犯教条主义的错误。 

(2)探索:1918年,开始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1921年开始实施新经济政策指导思想;把马克思主早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7第一单元检测第18题答案

新经济政策的实施,不是倒退到资本主义,不是对十月革命的背叛。

因为:(1)这是由当时的生产力水平决定的。当时国内形势严峻,小农生产占优势,一定限度内恢复资本主义有利于发展生产。 

(2)新经济政策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满足了劳动者的经济要求,受到广大劳动者的欢迎,使苏维埃政权日益巩固。因此,新经济政策是列宁建设社会主义思想的一大转变,为苏俄人民指明了走向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对各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