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第19课世界经济的全球化趋势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美国;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5
DBAAD

3基础夯实第6题答案

(1)贸易自由化;生产全球化;资本国际化 

(2)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3)跨国公司

4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错误:世界经济已经全球化;

理由:应该是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 

(2)错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在国际竞争中常常处于有利的地位;

理由:应该是不利的地位。 

(3)错误:在北京成功举办;

理由:在上海举办的。

5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趋势:反映了世界经济联系日益密切,逐出走向一体化,也就是经济全球化。跨国公司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影响:一方面,对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机遇。发展 中国家可以借此机遇积极发展同世界的联系,积极吸收发达国家的资金、技术等,加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以发展本国的经济。

另一方面,对发展中国家也是一种挑战,因为发达国家也会借此机会利用自己在经济、政治、科技上的优势去控制发展中国家。因此,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经济主权正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和挑战。

6能力提高第9~10题答案

D;D

7能力提高第11题答案

(1)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应该支持。由于不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 经济全球化给一些发展中国家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于是这些国家只赞成区域集团化,排斥经济全球化。 

(2)区域集团化和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两大潮流。以跨国公司为主要形式的全球一体化不仅跨国,而且跨领域,力图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而区域集团强调的是地区、集团内部的协调和利益。两者之间暂时存在矛盾,但作为经济全球化的两种形式,其 根本方向是一致的。 

(3)我国应顺应历史发展的趋势,把握住机遇,一方面努力争取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一方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以迎接挑战。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