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第15课非洲独立运动和拉美国家维护国家权益的斗争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北非;非洲独立年;纳米比亚;卡斯特罗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ADD
456
DAB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错误:独立的共和国;    改正:自治领 

(2)错误:同一年;   改正:1948年 

(3)错误:东非;   改正:北非 

(4)错误:从美国手中收回了巴拿马运河的主权;    改正:推翻了美国扶植的傀儡政权。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原因:非洲民族意识普遍觉醒;英、法等西方殖民帝国在二战中遭到严重打击和削弱;苏联等社会主义力量的壮大,对老牌殖民帝国起了牵制作用;美国与老牌殖民帝国有矛盾,希望取而代之;亚洲、北非民族独立运动的胜利,起了鼓舞作用。(其他言之有理亦可)

(2)非洲独立运动改变了非洲的面貌,也使世界殖民体系最终瓦解。新兴的非洲独立国家 成为一支重要的反殖反帝力量,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5能力提升第9~10题答案

B;D

6能力提升第11题答案

(1)苏伊士运河现在归埃及人民所有;曾被英法殖民者占领。

(2)巴拿马运河现在归巴拿马人民所有;1999年收回主权。

(3)苏伊士运河沟通了地中海与红海,大大缩短了西欧到印度洋的航程。巴拿马运河位于巴拿马中部,是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国际水道。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