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作文无锡三国城

时间: 11-16 栏目:六年级作文

1无锡三国城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三国演义》拍摄的地方——无锡三国城。

停车场出来,就看到三国城的门楼,门口站着两个身披盔甲的守卫,好威武啊!我很羡慕他们的装束,进了门,我借了一套小铠甲,还骑了马,感觉自己也成了三国演义里的英雄呢!

然后,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汉鼎,又去了曹操点将台、诸葛亮借东风的“七星坛”、曹操指挥船、火烧赤壁的战船模型、刘备三顾茅庐的卧龙岗和刘关张三人结义的桃园。

吃了午饭后,我们还去看了场“桃园结义”情景剧,我看到了武艺高强的刘备、关羽和张飞,他们的手下也很厉害,有一个内功十分了得,敌人砍在他背上的棍子都劈断了,而他居然毫发未损。

爸爸还带我去射箭场教我射箭,虽然我用了一把小一点的弓,但觉得还是很重,大多数都没有射中,只有一支箭射中了靶子的边缘上。爸爸很厉害,差一点就射中了圆心,还得了个纪念品呢!

我们玩得很开心,还悠闲地散散步,妈妈对三国故事不熟,我看了好多遍了,就给她边走边讲三国里的好多故事。有个地方叫“刘备洞房”,我觉得里面应该是孙尚香,她说为什么不是糜夫人。我们还争论了好久呢,呵呵!

2游无锡三国城

今天,我去了三国城,那里很好玩。我印象最深的事有三件。第一件事是我在三国城买了一把青龙偃月刀和一把开山斧。然后,我和爸爸就在太湖边对战。我们对战得很激烈。结果,我的青龙偃月刀刀头落水了,旁边的人都哈哈大笑。我很想再买一把。爸爸就给了我十元钱,我到原来的地方对店主说:“你的刀头太不结实了,都落到太湖里去了,能不能换一个刀头?”她说不行。于是,我只好再买了一把。

第二件事是我和爸爸发现了一个骑马场,我很想试试。因为,我从来没有骑过马。爸爸说骑马的时候屁股会硌得慌,我还不相信呢。有工作人员带着我骑,他一匹,我一匹,他一直抓着我的胳膊。我刚上马他就狠狠地抽了一下我的马屁股,马就跑了起来。果然,我的屁股硌得慌。我死死地抓着马缰绳,因为只要一放松就会落马。骑马真难受,但很刺激。

第三件事是看“三英战吕布”的表演。“三英战吕布”说的是十八路诸侯在虎牢关前骂阵,讨伐逆贼董卓。吕布带着人马出战,好几员大将都被吕布给宰了。最后,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联手打败了吕布。

表演开始的时候,十八路诸侯的大将都个个亮相,每个人都骑在马上做着杂技般的动作。刘备在马上做了一个下腰,关羽打了个倒立,张飞做了个单脚站立。然后他们到虎牢关城门下骂阵,只听,一声炮响,吕布就从虎牢关里杀出来了。他胯下赤兔胭脂兽,手提方天画戟,好几员大将在吕布马前走了不到三五个回合,都被劈于马下。就在这个时候,刘备、关羽和张飞来了。张飞先跟吕布打,关羽见他不行了,也加入了战团,后来,刘备也挥舞着双股剑来凑热闹。最后,吕布败回了虎牢关。

3无锡三国城之旅

如果把它比作鸟,那一定是美丽的凤凰;如果把它比作人,那一定是美若天仙的嫦娥;如果把它比作花,那一定是又香又美的玫瑰……它就是无锡三国城,一个拥有着古色古香的地方。上个星期五,我们来到那儿,揭开了它那神秘的面纱……

在车上经过了三小时左右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三国城。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三国城城门,除了高高的城墙外,还有两个士兵正握着兵器,穿着一身盔甲,威武极了!

进入城门,视野非常开阔,景色也美。那些仿建的城楼好不气派啊,不愧是央视拍摄基地。很多耳熟能详的电视剧都是在次地拍摄完成,不用多说的三国演义,大脚马皇后,等等除了。一大片桃树,满枝的桃花印入了我的眼帘,我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花开得多红,多鲜艳!

仿佛进入了世外桃园。想象当年“刘关张”正饮酒立誓,祭告天下。一阵微风吹来,我感到凉爽极了,伴着声声鸟语,望着潺潺的溪水,跟随着导游姐姐,我开心极了。可以欣赏这些景观之外,还有特别精彩的现场表演。大型的演出有三英战吕布,亲自在跑马场边上观战,真是惊心动魄啊,那儿竖起了每个国家的国旗。一边看,一边联想着“火烧赤壁”“官渡之战”“诸葛亮七擒孟获”等等。只听见“哇呀呀呀呀”的一阵喊声,打破了我的联想,只见吕布身穿白袍,帅呆了!

黑胡张飞,红脸关公,大哥刘备追赶着吕布,他们的马溅起许多烂泥。开始,张飞和关羽跟吕布打得不相上下,这时,刘备也杀了下来,吕布被打得直往里钻。最后,三位英雄骑着马,走在一起的姿态真是威风凛凛啊!

我可亲眼看到了三国演义里最最精彩的一幕了,三英战吕布,哈哈,场面相当的壮观了。城内中心广场,鲜花簇拥处,一座巨大的汉鼎赫然耸立,为三国景点平添了硝烟弥漫的烽火气息。

接着,我们去了水浒城,在那里又大饱了眼福。

我们怀着依依不舍之情,告别了三国,水浒城,它们的美丽永驻我们心间。

4春游之无锡三国城

前几天,我们就已经激动得不得了了!——因为我们这次要进行一次小学最后一次春游了。这一天来了,令我们期盼了似乎已经十万年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一路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与悠扬的乐声在扬州到无锡的高速公路上划出了一条无形的五线谱。

下车了,我们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城池展现在眼前,城池前面蹲着一只麒麟与一只天鹿,它们在古时候象征着祥瑞;城池的正上方三个大字“三国城”,威风凛凛地刻在匾上,右下方是“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的几个字。

刚进门,便看见一只三足大鼎站立在一台粗壮的石台上,鼎里不断冉冉地生起一缕缕青烟,意味着三国鼎立、烽火连天,我不禁想起三国时期战火纷纷中失散的军民的悲伤心情……我们又往前走了走,跟着陆导游走进了吴王宫,王宫里富丽堂皇:王宫前是金鱼池,池中的金鱼见了我们的到来,好象很欢迎我们,把头探出来,嘴中不时地吐出水泡,可爱极了!往前走是王宫的台基了,台基用石头筑成一层层高耸的台阶,从底层爬上去感到双腿吃力,浑身发热。王宫里更加美丽奢移,琴、编钟与许多古代乐器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乐队。刘备也是在这里娶了孙夫人,周瑜的一记也是在这里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后来,我们还去了用木雕制成的赤壁中的连环船,战船做得真是惟妙惟肖,整个战场更为壮观,一艘艘船并排停放着,我眼前似乎又呈现出吴军火烧曹军连环船大军的壮观景象。

最后,我们还去了英雄倍出的水浒城和美丽的锡惠公园。

这次,真是不虚此行,也让我对无锡有了更深的感情。

5无锡三国城游记

三国城坐落在葱茏苍翠的军嶂山麓、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

今年的寒假,我们就来到了这里,三国城里有许多汉代建筑,如吴王宫、聚贤堂,甘露寺等,可最漂亮的还是吴王宫和吴王宫的后花园啦!

吴王宫坐落在吴营北侧,宫门前侧立的两座阙楼便是三国城最高的建筑物了,在汉代,这可是官位高低的象征。依山而建的王宫,布局高低错落,互为依托,蜿蜒的灰色宫墙环绕四周显得粗犷豪放、气势雄浑。在重檐庑殿式的主殿内,大红“喜”字赫然其中。

吴王宫后花园,左边是当年刘备与孙尚香练剑习武之地,后宫底层是孙权的议事厅、书房和膳房。二楼是刘备招亲的洞房,经红布球装扮后,显得喜气洋洋。

除此之外,最有特点的便是曹营水旱寨了。大道前方,竖立着三座高大的的辕门,这就是曹营水旱寨了。曹操点将台两侧,战鼓矗立,依稀可见一代枭雄曹公当年的威仪。站在点将台上,水寨风光尽收眼底。陆地上的楼台堂榭与湖上的望江敌楼相歭对望,让我惊叹设计者的独具匠心和建造者的巧夺天工。曹营内,古朴雄伟的大辕门连接一条甬道直通曹操楼船,三层高的楼船固定在湖面,我扶舷抚舱之际,依稀看到风华正茂的曹公正意气风发地指挥着千军万马,直让我感慨岁月匆匆……

这次出游收获真是不少啊!

6无锡三国城游记

去年寒假,我们全家一起去了令我魂牵梦绕的无锡影视基地。

七点刚过,我们便来到了目的地。远远地,便看到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位于无锡西北面,她依山傍水,景色秀丽,迎面是烟波浩渺的太湖,背面是十里葱茏的军嶂山。据说穿插其间的人文景观和经典演出堪称精妙绝伦。难怪来这里游玩的人们络绎不绝!

走进三国城,我们先到了桃园,我终于知道了,有名的“桃园三结义”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接着我们又到了附近的三国人物雕像区,这里有刘备、曹操、孙权等三国英雄人物的雕像,特别的高大英武!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吴营水寨,就在太湖岸边,我们排着队上了“周瑜”号,在美丽的太湖中航行,我发现,湖面上经常有一些海鸥,我扔了一些面包,它们急忙飞过来抢食吃,好玩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吴王宫,吴王宫很大,一条小河连着一个大莲池,莲池里面养着一些小金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悠然自得。池边绿树成荫,景色十分优美。这难道就是我们学过的课文《卧薪尝胆》里的吴王的宫殿吗?住着这么好的房子,处在这么优美的环境,怪不得不思进取,会被越王灭掉呢!穿过吴王宫,我们来到了御花园。这里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多荷叶,但只有一朵荷花亭亭玉立的夹在荷叶之中。池塘边有许多假山,假山旁有梅花,但都是假的。

十点多,我们来到了城中央的跑马场,这里正上演一场经典的《三英战吕布》。场上尘土飞扬,人喧马嘶,只听得兵器相撞,发出丁丁当当的响声。最终刘、关、张三人勇战吕布,士兵们摇旗呐喊,庆祝胜利……为我们再现了三国时期群雄逐鹿、刀光闪烁的战争场面。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令观众赞叹不已!

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7游无锡的三国城

五一长假的第一天,我们全家都跟着爸爸的公司组织的旅游团去无锡旅游。旅游的景点很多,有江南最高最大的灵山大佛、还有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三国城和水浒城。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国城了。

我们来到三国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我们十二个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跳下车,我放眼一望,啊!多么雄伟壮观的城门呀!城门上写着“三国城”这三个字。在我身边围墙上写着“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我还没有看个够,导游就把票买好了,在叫我们赶快进去,我飞快的跑了进去。

一进城门,首先印入我眼睛的就是一个大大的点将台,据导游介绍,这是刘备的点将台。再往前走,就到了刘备、张飞和关羽结义的桃源,那里正是桃花盛开的日子,可惜,那些桃花都是假的。桃源里面有一间小茅庐,是刘备三请诸葛亮的地方,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在往前走,就来到了曹操的营地,那营地建在水上,是曹操水兵点将台,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水兵训练场,那里有许多训练器具,我们旅游团的大人、小孩都去玩了,我也玩得忘乎所以了,差点忘记可跟上旅游团了。天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来到“火烧赤壁”的地方,几十只小船停在一个小小、池塘里,我们大家都笑了:“这么小的船怎么在电视里拍的这么大呀?”

天已经很黑了,我们还有许多景点没有去过,给我这次旅游留下了许多遗憾,不过也让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我更希望下次还能去无锡看另外的一些景点。

8游无锡的三国城

这次旅游,我不但去了好玩好看的恐龙乐园,还去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里的三国城。

刚踏进三国城,就看见一面粉色,我很奇怪,这会儿怎么还会有一片桃花呢?猛的我醒悟过来,原来是刘备、关羽、张飞结义的桃园呀!看完了桃园,我们便走向曹营,曹营的水寨大家还记得吗?没错!就是它,只见那儿战旗飘飘,还有几条古战船停泊在码头边上,很是威武。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特技场,坐了下来,要干什么呢?原来,待会儿会有一场“好戏”上演。嘻,嘻,先给大家卖个关子,看完了,再告诉你是什么吧。不出几分钟,就看见了不少火花。火花越来越大,还冒起了巨大的白烟。突然,小水塘上的船着了!紧接着,周围的船也开始冒烟、冒火,“嘭!”一条船竟“爆”了出来,吓得我连连后退。一会儿,船就几乎全没了。嘻嘻,你猜出来了吗?答对了,就是“火烧赤壁”的特技场景!我也明白原来电影就是这么拍出来的。

三国城里还有许多好玩的,等你去浏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