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国演义》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它是一本历史长篇小说,描绘了东汉末年群雄纷争到三国归一西晋期间一百多年的历史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用那如椽的大笔,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让故事的情节妙趣横生。
看了这本书,有人崇拜骁勇善战的关羽和张飞,有人崇拜一身是胆的赵云,有人崇拜胸怀大志的刘备……而我,和众多人一样,崇拜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做的最神奇的事就要数草船借箭了。赤壁之战前,周瑜“请”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出十万之箭。可诸葛亮却说曹操这几天就要进攻了,要求三天之内完成,还立下了军令状。看到这儿,我不由地想说诸葛亮自讨苦吃,加上周瑜又吩咐后均不准给诸葛亮造箭的材料,我真觉得诸葛亮死定了,谁知诸葛亮居然算到三天后有大雾,在鲁肃的帮助下,用二十条船、六百名军士、青布稻草等,借了曹操十几万支箭。三国鼎立后,他七擒孟获,五出祁山,却为能重扶汉室,反而病逝五丈原,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终,三国归一西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