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我的地理老师作文600字

时间: 11-10 栏目:话题作文

1我的地理老师

我的地理老师是一位朴素、聪明、漂亮的老师。在我班同学的人心中,她就像我们的母亲,她总是那样呵护着我们,总是那样用爱去教育我们。她不仅是慈母,她还是我们中心的严师,因为她的严厉使我们的成绩缓缓上升。

她的课生动活泼,使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让我们上课就像玩耍一样掌握的十分扎实。她的课达到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完美结合的艺术境界。比如说,讲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时,她是这样说的:“一群动物堆成了一座山,其中有母猪(珠穆)狼(郎)马蜂(玛峰)。”她还说:黄河呈“几”字形,青海省的轮廓像一只兔子。使我们记得非常牢固。还有:七大洲由大到小排列为“亚洲北南美,南极欧大洋”;陆地面积居前七位的国家是“俄加中美巴奥印”。她还教我们用一首诗记忆34个省级行政区:两湖两广两河山,五江二宁青陕甘,云贵两四北上天,内蒙台海福吉安,重庆港澳大团圆,祖国美景好河山。地理老师的教学方法,渐渐使我爱上了地理这门课。所以她教的课,我们一直都记得很清楚。

地理老师教学方法生动活泼,而且也很严肃。她温柔里带着严肃的风格是无法想象的。她讲课时,有几个学生在下面说话,她就立即停止讲课,让说话的学生不好意思说下去。有时,她总是拿着严肃的语气去教训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她的教训似乎是笑里藏刀。虽然有些同学看不出她的严肃,但她这种温柔里暗藏严肃的风格使我非常佩服。

她一直过着低碳生活——骑自行车上班,她很朴素,她爱吃大西瓜,也喜欢喝白开水。她要求生活不用多好,快乐、幸福就足够了。她就是我的地理老师——种会敏。

2我的地理老师

今天给家里打电话,妈妈提起说她前两天在路上见到我的初中老师。我问她是哪个老师。她说就是你们那个地理老师,还说他对我还非常关心,问我还在上学么,去哪工作,包括找没找对象他都关心着。

想起这个老师,用一个词可以形容:慈父。其实他跟我妈是有亲戚关系,但是具体是几竿子能打着的亲戚,我就不知道了。初中时候,他教我们地理课,同时他还是二班的班主任。他这个班主任当的,管理很松,导致他们班初一结束后成绩级部倒数,但是他们班学生对他却很是喜欢。因为他不打人,不骂人,迟到了最多说一句下次不许迟到了啊。不像我们班主任,每天早晨点名,导致我经常迟到,好在跟班长的关系较好,总是能混过去。

这个地理老师最出名的还是他的上课纪律。从小学到高中,没有一个老师允许学生上课吃东西的,这个地理老师就是个例外。以前只是听说,没有实证,也没人敢明目张胆的违例。但是有一次上他的课,饿的实在是不行了。我一饿,就感觉手指发颤,写不了字了。没办法,吃点饭吧。于是,我就偷偷的在下面吃零食。当他转身板书时,我就放一个在嘴里,慢慢的嚼。但是我们班有这么个爱管闲事的人,故意跟我过不去。他就大声说了句:“老师,XXX在吃饭”。老师回头瞅了一眼。我当时以为他要我出去罚站了。还想找个方法狡辩一下呢。结果他啥也没说,继续板书。“老师。他上课吃饭。”那家伙继续说。老师回头说了句:“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人家饿了不吃么。”此话一出,下面好多同学都偷偷地笑那家伙。估计他也无语了,就不说了。然后,老师继续板书,我却不好意思吃了。

转眼间,初中毕业十多年了。老师现在应该也有五十多岁了,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吧。

3我的地理老师

小学的时候,地理对于我来讲是一门既陌生又新鲜的学科。这种感觉油然而生,盘绕在心中许久都不曾离去。

到了初中,很快,第一次地理课就来了。伴随着上课的铃声,地理老师从教室门口大步迈进教室。从走进教室,直到在讲台上站稳,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当他和蔼地看着我们的时候,我们不禁都笑了,地理老师长得好像历史书上的“北京人”,眉骨突出,而且眉头总是皱着,脸上还带着笑容。

老师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你们知道地理学什么,就把大家逗得前俯后仰,原来老师说得一口的混合语,一句话里既有普通话又有关中方言,真是独特。

他讲课的时候大多站在过道上,弯着腰,两只手撑在桌子上,说话时语气总是很柔和,见我们不认真听讲时,他会突然猛拍一下桌子,他旁边的人一个个都会条件反射甚至不约而同地缩一下脖子,眼睛直直的盯着老师的手,希望自己离得越远越好。有时候讲到重要的地方时,他也会猛拍一下桌子,然后飞速回到讲台上。

第一节课讲“麦哲伦环球航行”讲到马六甲海峡的时候,他就这样,猛拍一下桌子,大步回到讲台上,在地球仪上找到后指给我们看,用他那独特的混合语说:“这里叫做马六甲海峡,这里有很多海盗,是世界上极其危险的地带。”

有的时候,老师用混合语给我们讲与地理有关的笑话时,真是“火上浇油”,幽默效果出奇的好。在这节课中,他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国际日期变更线的笑话,话音刚落,笑声就从教室里响起。一节地理课在笑声中很快就结束了。

他的每节地理课都让我记忆深刻,对我而言,我的地理老师既认真又幽默。

4我的一名地理老师

看到她的第一眼,我便不是那么喜欢她。

原因却仅仅来源于她的“苛政”。子曰:“苛政猛于虎也”。所以,我自然也不愿意让“苛政”侵犯我的合法权益。“政”便是上课的要求,生物老师的“仁政”仅仅42个字,而“苛政”却洋洋洒洒长达200余字,违反一条,要抄五遍。而真正让我体验切肤之痛的,便是她的超级实战作风了。

“只看序言1——5页”,刚上课,她便严厉要求,因为早上的乌鸦叫依然回荡耳边,我无意间翻到了第六页,瞬间被她犀利的目光深刻洞察。

“让你只看前五页,你怎么翻到第六页了!”她的话语锋利无比,似一把把尖刀插在我的心上,“把第六条,上课要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给我抄五遍”。

踱回到讲台:“我刚才让大家找的问题找到了没有?谁是第一名,第一名站起来回答!”别无他法,我只好缓缓起立,独自承受她惊讶的目光。

我越发不喜欢地理了,她原来很不在乎我。每次地理课上我都要被罚抄。一次,她竟充满藐视狠狠地说:“别看你是第一名,就你这表现,肯定成倒一!”她的眼睛直钩钩的看着第二名,完全视我为空气。

从那以后,我对地理课更增添了几分厌烦,一天一天消极下去。

终究,当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拿到满分地理周清时,我才从浑噩中惊醒:“我是第一名!”

回家后,再次思索对比“两政”(苛政与仁政),才得出一个公式,仁政=苛政,生物老师的全是筋骨,而地理老师的要求则多了许多极易做到的条约,独独字数多点罢了。

我也终于明白了藐视的含义,便愈发喜欢地理课,对曾经厌烦的老师也多了几分尊敬和喜爱。

她叫赵红艳,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老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