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我的地理老师作文500字

时间: 11-10 栏目:话题作文

1我的地理老师

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是谁?是叮当猫拉,哈哈,因为他常常伸出圆(援)手。

我的地理老师长得跟叮当猫有点相似,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肚子,加上不高的个子,第一眼就给人可爱的感觉,因此,我觉得他比其他老师来得亲切。

地理老师有一双宽大塌实的双脚,顶着他矮胖的身躯,像冰糖葫芦一样,不管上面怎么圆滚滚,总能站得直,撑得了,挺得,他也有冰糖葫芦的味道,香甜,亲密。

记得有一次,我在课堂上偷看杂志,被他的慧眼给盯上了,老师就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说:“同学们,要‘留心画圆’啊!”我愣了一下,是“留心画圆”还是流星花园啊……

老师走到我的座位边,我红着脸低着头,刚好看到了老师的皮鞋,不光滑,皱巴巴的,我抿着嘴偷笑,老师没理我,又继续讲课,我收敛了一下,“认真”起来了。

我认真观察着老师,他的声音很洪亮,但是总没有尾音,好象一口气要把一段话全说完,又不够气一样,有点好笑。突然的,我的笔掉了,我弯下腰去……

一双宽大的脚立在黑板下,一双不光滑,皱巴巴的皮鞋。

我起了身,脸滚烫滚烫。我沉思了,这是一双怎样的脚,又是一双怎样的鞋,一节课要踮脚几次,一天又要踮脚几次?

鞋上的深皱是老师奉献的痕迹,这双皱巴巴的鞋,奉献了几次?

老师真的像叮当猫一样,向大家伸出圆(援)手,是如此的可爱……

2我的地理老师

辛辛苦苦地从小学升到初中,仿佛一切都焕然一新,新的校园,新的同学,还有新的老师。

转眼就到了下午的第二节课,地理。我平时对地理不是很感兴趣,心想:这节课一定是一节又严又无聊的课,心中顿时充满了厌烦与排斥。

上课铃终于响起了。“同学们好!”一句仿佛洪钟一般,而又带着浓重的陕西口音传进了教室,顿时打散了那些紧张而又严肃的气氛。只见老师一手提着一个大地球仪,一手拿着书本,大步流星的走进了教室。他脸上的肉拧在一起,眉骨稍微向前突出,那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上那两道浓黑的眉毛上扬着,一副温柔而又略带严厉的笑容展现在脸上。“我是你们的地理老师,我姓高。”这响亮的而带着陕西口音的声音再次响起……

天啊!高老师上的仿佛不是严肃拘紧的地理课,更像是讲述着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

之后,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叫到了我的名字,我缓缓地站起来,心想:这下可惨了,这道题我一点也没思路,怎么办?此时,时间仿佛是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散步一般。老师盯着我,仿佛想让我从他的那眼神中得到提示。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老师看着我,浓密的眉毛微微一皱,眼睛瞪得很圆,嘴角向下弯。他仿佛看到了我的想法“没事,你在想想我刚讲的。”他一边说一边用手在空中比划着。终于,我答出了题,坐下时,看到了老师那鼓励与赞许的目光。

这节课让我深深的记住了他,这一位知识渊博,幽默,教学有方与众不同的地理老师。

3我的地理老师

我们的地理老师是一位女士,她很温柔、善良。她的名字叫张桂英,今年大概50多岁,她给七年级三个班上地理课,她从上学期就给我们上地理课,在张老师的教导下,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地理课。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头发扎在脑后,浓眉大眼,脸上有几丝皱纹,中等身材,微微发胖。她每次上课都很和蔼,有时上课会给我们讲一些外国的风景,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慢慢的同学们都喜欢听她讲课,有时候在校园碰到张老师,她总是对我们微微的笑,让人感到很亲切。

有一次,张老师让我们在教室背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还能认真的背书上的重点内容,可是一会儿工夫,有的男生就开始捣乱起来,装模作样的拿着书转来转去,几个人在一边说着闲话,这时候张老师发现了,就把这几个男生叫过来,老师并没有发脾气,而是给他们讲了王冕学画的故事,只见那几个男生都低下了头,张老师就是这样,总是用小故事里的道理教育大家,所以我们都喜欢张老师。

我们的张老师多么有趣而且善良啊!如果每一位老师都能像张老师一样,多讲一些对课文有关的故事,那么同学们一定会喜欢那一节课,也会喜欢上那位老师。

4我的地理老师

人们都会说:“第一印象最重要。”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每个人对他人的看法都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每位老师都有不同的为人与教学风格,都会在每一位学生心中留下不同的印象。

我心中的地理老师是一位对每个学生都负责的好教师。但在评价教师时却有许多同学评为“比较满意”,为什么?给我一个理由。

地理老师的“负责”主要表现在上课。比如说:某些同学搞小动作,被老师发现后点名叫起,那当然是一叫一个准。叫起来不会,老师首先是给他们讲一些大道理,然后把问题重复一遍,问会不会,若会,则批准坐下,强调以后专心听讲;若不会,则问其哪个方面不会,然后细致讲解,直到学生理解为止。

然而,老师如此费心,却得不到一个好的回报。

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分数又不能如愿,作为学生我清楚老师的心情,但老师拿着卷子念分数时很平静,边念边说:“上了80分很不错了。”我们都吃了一惊,认为老师是在贬低我们,但转念一想,其实这里面更多的是安慰,是想让我们重新树立信心。

老师在平时还常常发掘学生的优点,比如字写的好,反应能力快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适应她的教学方法,喜欢上地理课。

总之,我心目中的地理老师,是一位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对学生负责的好老师。

5我的地理老师

任凭风儿轻轻吹过,带走岁月,留下清凉。转眼间,一年半已经过去了,刚进校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

第一节地理课,我们坐在教室里,并没有听课的打算。因为,按照常规,这节课是用来讲规矩的。他来了,穿着一身运动装,手插在裤口袋里,胳肢窝里夹着课本。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上课,倒像是逛街。只见他拿起粉笔,在黑板的左下方,倾斜45°写了一个潦草的繁体的“馬”字。简简单单的说了几句,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他说“拿书”。

打开那崭新的地理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地球”。

我记得很清楚,从那天起,地理课上的“地球”就不再叫“地球”了,而被他替换成了“西瓜”

他很幽默,总是能让我们在笑声中记住那些知识点。

“西瓜”上有许多线,那叫经线和纬线,他从不拿地球仪,直接用他的肚子比划,横着的,竖着的。

我的好老师啊,当你用肚子来比划着“西瓜”和经、纬线的时候,我们不仅牢牢的记住了这些知识点,还有你那幽默的性格。

我的好老师啊,当你叉手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下那“馬”字的时候,我们牢牢的记住了那印象,还有你那独特的举动。

我的好老师啊,当同学们给你取绰号、当同学们与你称兄道弟的时候,我们牢牢的记住了你的笑容,还有你那大度的胸怀。我爱我们的马老师。

6我的地理启蒙老师

我的地理老师启蒙老师把我带入了神奇的地理知识海洋,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给我们讲了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的地理老师启蒙老师他教我那年已经五、六十了,耳朵的听力大不如年轻时候,但同学灵敏的听觉时时刻刻关注他得一言一语。地理老师他讲地理课和其他的地理老师大不相同,他认为地理要更好的服务与生活才能发挥学地理的意义。他告诉我们不论我们未来从不从商都要具备一定的商业知识,而从地理入手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喜欢利用地理上的空间、行政布局来告诉我们各种商店要如何布局才妥当,他说这是传统商业获利的一个重要环节。他喜欢通不同的地域的气候、环境、文化、交通、物产来告诉我们如何顺利进行商品交易、用最少的钱卖到最好的货等。我多少听进去了一些这对我很有启发,虽不知道用不用得到但的确很有趣。老师他还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他擅长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来讲我们当地以前的故事,时常有非常搞笑的效果。最让我忘不了的是两鬓发白的他对我们讲的人生道理,虽然简朴无华却都是智慧的结晶,说的有做人要有的品德、商人的责任担当……

地理老师就要退休了,就把我的感谢化成祝福,祝福一生勤勤恳恳传道解惑的他未来身体健康、万事顺心!细心栽培的桃李们芳满天下,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