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一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她,像一股茶香值得细细品味。她,想一个护身符,陪伴在我的左右。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让我感动的好妈妈。
当天空微露晨曦,大地还在梦中时,您正在为我洗衣服,豆大的汗珠从您的脸颊滑过,您全然不顾;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您耐心的讲解,我还不懂的话,您依然不厌其烦地将给我听,直到我懂为止;当……
一个个让我感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但有一件是令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一个闷热的下午,我不停的拉肚子,起初我以为是吃错东西了,没管它。但后来,我的肚子越来越疼,好像一把刀在刺我的肚子,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吓得大哭起来。妈妈听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抽泣着说:“我肚子痛死了,都上了四趟厕所了,这肚子还要折腾我,怎么办呀妈妈?”妈妈连忙说:“肯定是衣服穿得太少着凉了,来,你上床躺着,我煮碗汤给你暖一下肚子。”妈妈去厨房煮姜汤了,我的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我生病了妈妈就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丢了似的,着急的不得了,而妈妈生病的时候,我却在外边玩儿,妈妈不但没责备我,还跟我说不用管她,和同学们玩得高兴点儿。多好的妈妈啊!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令人感动的。妈妈--我爱您!
2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在汶川发生了理氏8.0级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人们不知所措。“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自从地震发生后,相信有很多人让我们敬佩:有舍生忘死营救的解放军叔叔;有时刻送去温暖关助的消防官兵;有为人们打开生命之窗的白衣天使;有在艰难困苦中伸出热情双手的志愿者;也有同学们至亲至爱的老师……但,有这样一位不知名的母亲,却让我佩服不已。
当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升入了天堂,离开了人世。但她的姿势非常特殊——双膝跪地,整个身子向匍匐前着,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余震接连不断的发生,救援人员不得不离开现场,刚走出不远,队长像突然有了什么重大发现似的跑了回来,费力地把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子底下摸索,就在这时,一个生命的奇迹诞生了,就在这位母亲的身子下面,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正在熟睡。或许这位孩子并不知道一场灾难降临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也遇难了,他只知道自己的母亲抱着他,自己则在香香得睡着觉。终于,经过救援人员的一番努力,孩子被成功解救了出来。而在这位母亲的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一条未发出去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你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是一位母亲,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爱感动了上天,请求上帝留下她的孩子。正是她最后的努力,使孩子存活了下来,就是这个故事,使我一次次流下感动的泪水。我们应该为这位不知名的母亲鼓掌,为天下母亲鼓掌,为自己的母亲而鼓掌!
3令我感动的一个人
今天,老师交给我五元钱,让我和几个伙伴一起回家。我一上车,正要付钱时摸了摸口袋,连一分也没有了,这时我的心开始咚咚咚地加快。我不是明明有五元的吗?怎么没了呢?是不是刚才掉了呀?好几个问题涌上我的心头。顿时我脸涨得通红,不知所措。旁边的竺余玮一看,说:
“你为什么不付钱。”
“我丢了……”
说着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打转,接着泪水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娃娃一个接着一个向外跳。竺余伟说:
“那可是去家里的钱啊!”
我想这回可惨了,我一定会被司机赶下车。想着想着我哭得更加伤心了,坐在位子上的杨励图一听钱丢了,就气得直跺脚。我一边哭一边想办法,可绞尽脑汁还是没想出一点点办法。
突然,竺余伟说:
“我们就向车里的人借吧!”
我点了点头也只有这个办法了。我向旁边的一位叔叔借,他一转头当做没听见,我向一位老奶奶借,他看了我一眼翻了翻皮包说:
“我只有一张100元的。”我又问一个阿姨借,她连看也没看就拒绝了。我似乎问遍半车厢人,可没有人肯借给我。
正当我束手无策时,一个坐在角落的老人哆哆嗦嗦地走了出来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五元放到我的手心说:
“快去付吧。”
那声音是那么温和,顿时泪水像潮水一般涌出了我的眼眶。下车时,我又回头一看,那老人是那么的慈祥和蔼。
啊,他让我永生难忘。
4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她有好多名字,“丐帮帮主”“阿姨”“乞丐妈妈”“活菩萨”……
她有好多孩子,只不过这些孩子有些特殊,有的患自闭,有的智力残疾,有的身体残疾……
她到这个“家”时间不长,但在一年多的时间,孩子个子长高了,隔三差五能吃上零食了。每天早晨,孩子们在门口殷殷地等她来;每天晚上,孩子们依依地送她走。
她是辽宁省辽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苏秋颖。
一开始,苏秋颖有些不甘心,从一所普通学校校长调任到特殊教育学校当校长。可是,当她看到这些可怜的孩子后,她决定留下来。
由于穷,没钱,苏秋颖开始四处“化缘”。一天夜里,她把家里所有的亲朋好友全都叫到家里,开了一个“募捐会”。她把在学校里所有的困难讲给大家听,边讲边哭,终于打动了大家。最后她筹到了7万多元钱,全部用于修缮校舍,改善孩子们的伙食。从那以后,一有机会她就到处“化缘”,时间一长,朋友们戏谑地称呼她“乞丐妈妈”。
这些资料都是我从书上看到的,看完后,心就感觉被刺了一下。一位老师,把无血缘关系的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为了他们的生活和成长,她竟然不顾自己的颜面,乞丐一样到处“化缘”。如今又有几个老师能像她这样,倾洒自己全部的心血在孩子身上。现在老师们只管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每天完成任务似的教孩子们知识,而不去关心孩子们心里想了什么。
苏秋颖对孩子们有一种近乎本能的爱。在她眼中,所有的孩子都是天使。“特校的孩子们可能被折断了翅膀,正因为这样,他们才需要我们加倍的关爱。”她经常这样告诉自己,告诉特校的老师们。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乞丐妈妈”苏秋颖。
5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感动是防止人心沙漠化的水,有水,这个世界便不会干枯。
——题记
记忆的金矿里,我挖出了一颗最大的钻石,它叫“感动”。那一刻,那个人带给我的感动,如同钻石一般,璀璨,耀眼。
天空阴沉沉的,我独自走在大街上,心情随着天气变得很槽糕。“这么邪恶的天气!”我在心里默默地咒骂着老天,“一点阳光都没有。”
当我从地下通道的台阶上来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残疾老爷爷,默默地坐在路旁乞讨,一对拐杖呆呆地卧在一旁。他是那么的不起眼,以至使我差点忽略掉他。我只注意到前面一位男子,他皮鞋革履,衣冠楚楚,和一位珠光宝气的女子走来过来。谁知,走过老爷爷的时候,该男子的名牌皮鞋碰倒了老爷爷乞讨的“家伙”——一个坑坑洼洼,破旧不堪的铁碗。“当啷”一声,碗里仅有的几枚面值不高的硬币也滚了出来。那一声响,吸引了我的注意。
当我以为该男子会道个歉,把钱捡回碗里,谁知道该男子正眼都没看老爷爷一下,大踏步走了。我仿佛听到那男子幸灾乐祸的声音。
这时候,来了一位很绅士的男士,他夹着一个公文包,身上的衣着比之前那男子名贵的多。他什么话都没说,弯下腰把躺在地上的几枚硬币捡了起来,又掏出钱包,拿出一张二十块钱,一起放进了老爷爷的碗里。又去买了个面包给了老爷爷,才走了。
阴霾的乌云散去了,露出了太阳灿烂的笑脸。阳光在硬币的反射下,投在了那个男士的背影上,璀璨,耀眼。看到这一幕,一股热流从心底迸出,温暖了我,感动了我。我的心情也如同天气一般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