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是一只蜡烛。一只刚从工厂生产车间生产出来的蜡烛,一只不甘于平凡的蜡烛,一只一心想有所贡献的蜡烛。
走出工厂
经过工厂妈妈几天几夜的生产我终于成为了一只真正的蜡烛,一只可以为人们带来光明的蜡烛。看着兄弟们都被装上了车我的心情也是万分激动,心里憧憬着外面的世界。不知不觉我也被装上了车,车子启动了。在货车大哥的摇晃下我进入了梦乡。
进入商场
人们叽叽喳喳谈话的声音将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伸了个懒腰,慢慢睁开眼睛我差点被眼前的“景色”吓到了:人们个个穿金戴银,我的面前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被人买走
正当我享受着冷冷的空调,欣赏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时。我突然被一只宽大而有力的手紧紧抓住了,他草草付完帐后就把我放进口袋,在不尽的颠簸中我再一次进入了梦乡。
停电之后
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期间发生了什么事,就这样我就从睡梦中醒来。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房屋。我身旁还有一只蜡烛兄弟,我叫醒了它,它慌张的对我说:“我们快逃吧!不然这些人就要把我们烧成灰烬。”我郑重地对它说:“我们蜡烛生出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坚决不走。”说着说着,突然一下子停了电,房间里所有的人都叽叽喳喳地吵了起来,一个小朋友因停电不能做作业而号啕大哭起来。主人慢慢向我摸来,用一根火柴点燃了我。人们都安静了下来。看见他们露出欣然的微笑,我虽然很痛,但倍感痛快。慢慢地我的身体开始融化,但我尽量保持不流泪,这样可以让我更好的帮助他们得到光明。终于电来了,电灯亮了,我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是我为人们做出了贡献,就是有意义的。
2蜡烛的自述
月光如练,夜凉似水。
我静静地躲在角落里,与黑夜为伴。
突然,我听见主人在翻天覆地地寻找我,我心中充满紧张与激动。主人终于找到了我,温柔地帮我拭去身上的灰尘,小心翼翼地拿着我来到肮脏的客厅上。
全家人都围着我坐,许久,主人用火柴点燃我。我燃烧着熊熊烈火,希望能为主人照亮更大的空间。一家人围着我享用晚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小主人们在我的照耀下完成功课,还帮我找了一双合适的鞋。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那时,是我最美好的时光了。大家都很爱护我,小主人们都离不开我
时光荏苒,日子在飘逝。一晃就过去了20年。
我睁开双眼发现四周一片漆黑,身旁尽是一些破旧物品。我发现客厅内有着强烈的光线。是谁发出这么明亮的光呢?我心存疑惑。
突然,一只强有力的手抓住了我。并把我带到了干净整洁的客厅。我才知道人们发明的灯泡,已经取代了我们。我被扔进了垃圾箱里。
不久,我被小主人拿出,他点着了我,并在我昏暗的灯光下写作业。我心中无比高兴,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主人进来了。主人的眉头禁皱,怒目圆睁地看着小主人,说:“死小鬼,谁让你点蜡烛的,不知道灯光太暗对视力不好吗,万一打翻了引发火灾怎么办?下次在用老子我就抽死你。”小主人眼含泪水熄灭了我,还把气撒在我身上,骂我:“酬蜡烛,都是你害的,给我滚。”于是用力地把我从阳台甩了出去。
我十分沮丧,看着我们的王位被电灯夺取却无能为力。
不知多久后,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发现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我仍躲在角落哭泣,不过主人马上就来寻找我,我以为同样的命运又要再次发生,可这次主人却轻轻拿起了我。
主人把我带到富丽堂皇的大厅,并把我摆在桌子上,主人的神情凝重,对孩子们说:“孩子们,看,这就是蜡烛。”并把我点燃。孩子们不屑地说:“这有什么稀奇的?这么暗,现在谁会用呢?”主人严肃地说:“你们的生活条件好,不像我们当初。我们以前都是用他们呢。再说,现在城市供电紧张,停电时常发生,我们以后每周都吃一次烛光晚餐,好不好?”小主人们都异口同声叫好。
以后的日子里,我又重新开始忙碌起来,为主人服务。
我时常思考,为什么我的的人生这么坎坷?人们对我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原因应该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和思想道德的提高把。
我虽是一只平凡的蜡烛,我不能预知自己的未来,但我能知道:祖国会越来越富强与美好!
3蜡烛的自述
我,是一支平凡的蜡烛,默默无闻地为人类燃烧着。
我长约20厘米,有4根手指那么粗,鲜红的颜色像鲜血一样,是用蜡制成的烛,一条红线从我的中心穿过,由脚底直达我的头顶。
我们的用处很多:小朋友过生日了,生日蛋糕上插着我们;黑夜里停电了,人们用我们照明;有一些蜡烛还能散发香味,为人类提神……
要说我们的来历吗,可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前,只要黑夜降临,人们就必须入睡,如果需要做什么事,根本看不见。所以,人们就想:如果有东西照明就好了。于是,他们就想到了我们,发明了我们。人们把我们制造出来后,发现我们表面凹凸不平,就想办法把我们削啊、磨啊,给修整平了。
要说我们的精神,那可多了!我们团结协作:一支蜡烛照不了多大一块的地方,只有点燃许多支蜡烛,才能照亮一大片地方。我们无私奉献,默默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点燃我们,照亮别人是我们的责任,当我们燃尽身体,从这个美好的世界上永远的消失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是快乐的。
我发现,有许多人像我们一样。如伟人钱学森、战士雷锋……有普通的民工、清洁工……而我最欣赏的人就是农民伯伯了。我们兄弟姐妹多数都在农民伯伯家里,我们最了解的人也是农民伯伯。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每一粒稻谷上都有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他们不是留着自己吃,而是把稻谷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留下养家糊口,够自己吃的那一份就满足了。
我们蜡烛和农民伯伯一样,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和许多伟人一样,值得赞扬,值得学习;和许多人民英雄一样,照亮了别人,毁灭了自己!
4蜡烛的自述
我是一支普通的蜡烛,和千千万万的蜡烛一样。
从不阿妈就对我说:“小烛,燃烧自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可是,阿妈,我们为什么要燃烧自己呢?那会很疼的啊。”“傻孩子,你还小,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我不懂,真的不懂,为什么呢?后来,有一次家里停电了,我的世界被黑色的帷幔所包围黑暗中有一双手拿到了我的兄弟。“不要抓我兄弟,不要啊,他会死亡的,抓我好了。”我大喊。“兄弟,你放心,没事,祝福我吧,我的任务完成了。我为你祈祷,愿你早日完成你的任务。“不要,我不要燃烧,那样会疼的。”“那你就错了,燃烧是神圣的,也是光荣的”说完,只见一道小型闪电划破黑色的帷幔,之后房间恢复了光亮。我看见我兄弟流泪了,但那泪是甜的,也是幸福的泪。
“阿妈,我也要和兄弟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乖孩子,现在你懂了我们命运为什么是光荣的吧!“”懂了,可是阿妈,为什么我和有些兄弟不太像呢”“他们好漂亮的,好有特色,我好羡慕,我很想跟他们一样与众不同。”“那是他们被人类制成了工艺品,他们的价值比普通蜡烛高出十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那我也要做那样的蜡烛。”阿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烛,我们的用途可分为三类:用来照明,用来祈祷和用做工艺品”。“也就是说我们要做的只是燃烧自己”“孩子,你真聪明”。
后来我从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阿妈快来看,我们上书了,我们是名人咯。”“孩子啊,燃烧自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像那些默默无闻,勤勤垦垦工作的老师学习,他们每天批阅无数作业,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安排教学进度和方式等到。鬓角白发成正比例增加,皱纹也爬满了额头、眼角,他们才是值得歌颂的。”
有段时间电视上每个台都在播放汶川大地震,房屋、堤坝瞬间崩塌,多少生命在瞬间丧生,多少孩子失去父母,多少父母失去孩子。有很多悲惨的画面,有很多感人的画面镂刻在我心上,我看到了武警官兵在一线救援,看到了全世界都在为汶川人民加油打气,大家都在为灾区捐钱,捐物,其中还有很多捐血志愿者,全世界都在为这次地震祈祷。有这样一个画面:由很多很多蜡烛围成一个巨大的心形,心行中用蜡烛写上了“5-.12”有很多人围绕在心形旁边双手托腮,紧闭双眼在祈祷。我就是这些蜡烛中的一员,我很自豪,我的生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这个我深爱的世界在我燃烧的时候,同样流下了幸福的泪,和我兄弟一样。
——我的自述完毕,谢谢大家。
5蜡烛的自述
我是一支小小的蜡烛,长时间呆在柜子里,人们很少用我,只有停电的时候,偶尔才会把我拿出来用。
我身穿白色的厚棉袄,我的身体很细很细,就是一根很长的线,人们只要把火电在我的头上,我就会发出微弱的亮光。
一天晚上,停电了。主人把我从柜子里拿出来,用火把我点着了,微弱的亮光照亮了许多的地方。主人的妻子拿我去做饭,等她把饭烧好了,我的身体也渐渐的变短了很多。主人拿我去办公,在我这微弱的亮光中,主人兢兢业业的办完了公,我的个子也越来越矮了;这时,主人的女儿又把我拿去写作业了,我清清楚楚地看见主人的孩子字写得十分秀丽,作业几乎没有错的。主人的女儿终于把作业写完了,而我,却要离开这尘世间了。实践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的生命马上就要结束了。只听见主人说:“多可爱的蜡烛阿!为了我们的瞬间亮光,她将牺牲,阿!这种的品质真是太好了,孩子,你要向蜡烛学习,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嗯。”之间小女孩点了点头。我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笑着飞向别处,要去哪里我不知道,只是想主人对小女孩说的话。
我一根小小的蜡烛,真的有那么伟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