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期,哦,又是星期天。偶然一转头,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那件精美的礼物。这不禁勾起了我深深的回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骄阳炙烤着大地,我的心情也随之而烦躁起来。突然,只听“啪啦”一声,我至爱的“水晶苹果”被好友方奇打碎在地。
“水晶苹果”可是爸爸从北京带过来的,是我最珍爱的东西,也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有什么心事,总要对“水晶苹果”倾诉,我也总把“水晶苹果”带在身边。
而今,我的“知心朋友”却被好友打碎。“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着,她便弯腰一块儿一块儿地把残碎的苹果捡起来。此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她的眼神里流露出歉意,不敢正视我,因为她知道,暴风雨要来了。果然,伤心再加上夏日给我带来的烦躁,使我对她大发雷霆:“哼,什么都不要解释了,你打坏了我最爱的东西,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吗?以后,你别再理我了!”说完,我便飞跑出门,只留下方奇在房间里默默地站着。
不知跑了多远,我停住了脚步,趴在草地上痛苦。当我发泄痛快过后,仰望天空,却不知为什么,我有些后悔了,我怎么会跟方奇发这么大的火呢?回忆过去,方奇对我那么好。记得有一次,我们玩儿捉迷藏,在躲的时候,我不小心绊倒了方奇,方奇坐在地上呻吟,“对不起,对不起,方奇,你没事吧!”原以为方奇会狠狠的责备我,没想到,方奇安慰我说:“没关系,你别自责,是我太不小心了。”……
想想,方奇心胸那么宽广,对我那么好,我怎么能对方奇发这么大的火呢?该怎么办?要强的我没有主动向方奇道歉,只是把悔恨埋于心底。以后的几天里,我们没有说过话,因为方奇了解我的脾气,总是几天的暴风雨之后才见太阳。
十几天过去了,看看日历,哦,星期天,我的生日。中午,我请了许多好朋友到我家为我祝贺,但惟独没有请方奇,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说。正当我心情沉重时,门铃响了,该请的人都请了,是谁敲门呢?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方奇!”“对不起,宁,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特此来赔礼道歉,给,打开看看吧。”我轻轻地打开精美的盒子,当盒子掀开的那一瞬间,我又惊呆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水晶苹果”展现在我眼前。“这是我托我父亲从北京买回来的,一模一样,希望你能原谅我。”眼泪又一次冲出眼眶,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奇,其实我当时很后悔对你发那么大的火,但我又不敢跟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我们还是好朋友吗?”“是!”那一幕,也许谁都不解,但事情的原尾,也只有我俩知道。
再仔细看那“水晶苹果”时,我却觉得这“水晶苹果”是那样透明,没有任何瑕疵。正如我们的友谊一般纯洁。
2难忘的礼物
一直以来,我收到的礼物和送出的礼物数不胜数,但其中在过春节的时候,我送给妈妈的一件礼物,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二零零八年快过春节的时候,这天早上妈妈很早就叫我们起床,一起去赶集,为我和姐姐准备过年穿的新衣服。
来到集市上,妈妈精心的为我和姐姐挑选新衣服。没有多久,妈妈就都为我们姐弟两买到了适合我们穿的新衣服。转身走到一个大型服装店时,妈妈看中了一件好看的衣服。她拉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又穿在身上照了照镜子,我和姐姐看了,都不约而同地说:“妈妈穿这件衣服真是太好看了,太合身了。”妈妈听了,朝我们笑了笑,就问老板:“这件衣服多少元?”店老板说:“55元。”妈妈说:“能不能便宜一点?”“正想要的话,你就个45元,不能再便宜了!”妈妈摸了摸衣兜,脱下了那件衣服,有些依依不舍地对我们说:“太贵了,我们走吧,我们回家吧!”
回到家后,我左想想右想想,觉得心里怪不舒服的。妈妈辛辛苦苦的工作了一年,过年了连新衣服也舍不得买,留下钱来给我们买新衣服。我就对姐姐说:“姐,咱们把平时攒的钱都拿出来凑在一起,然后把妈妈喜欢的那件衣服买回来吧!”姐姐拍手叫好。我们把一年攒的零花钱和平时捡的废品卖来的钱拿出来,终于凑够了给妈妈买衣服的钱。我们瞒着妈妈去那家服装店把妈妈喜欢的那件衣服买了下来,我和姐姐高兴极了。
回到家里,我把新衣服藏在背后,走到妈妈面前高兴地说:“妈妈,你先把眼睛闭上了,我们要送你一件神秘地礼物。”妈妈听了,把眼睛闭上了,我拿出那件衣服披到妈妈身上。妈妈睁开眼睛一看,就问我:“你们那里来的钱买衣服?”我和姐姐就把事情的经过讲了。妈妈听了一把抱过我说:“我的睿睿长大了。”我看见妈妈高兴地泪都流出来了,我和姐姐也开开心心的笑了。
3难忘的生日礼物
在我的百宝箱中,有许多礼物,其中有一件比较特殊,它是爸爸通过邮局邮寄来的。
那是20XX年的冬天,正当大雪纷飞的时候,也就是在我生日的前一个星期,爸爸突然生病住院了,妈妈也在医院里陪着爸爸。家里只有我和奶奶。奶奶盼着爸爸的病快些好了,而我却盼着我的生日礼物。
一天,二天,三天,~~~~六天,一转眼的时候,就到了我生日的那天晚上,奶奶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而我却什么吃不下去,爸爸妈妈说好要送我礼物的,可现在不但没有礼物,连个祝福的电话都没有打过来!!!
我几乎没有吃晚饭,就上床睡觉了,奶奶和我说话,我也不搭理她。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难过极了,心想:爸爸妈妈是不是忘记了我的生日呀?我想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奶奶却说,长途电话很贵的,你爸爸生病,你妈妈还要照顾病人,够辛苦的了,你还是少给他们添乱吧。第一次过生日,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并且没有收到礼物。我委屈的哭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不用上学,正在睡懒觉,奶奶把我叫醒,说收到邮局寄来的包裹,竟然是给我的!我一看到包裹上的字迹,就立即认出是爸爸的笔迹。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看,啊,竟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原来爸爸妈妈没有忘记我,是我错怪了他们。这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心头。
这件特殊的礼物我一直珍藏着,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要自私,要多想想他人。
4难忘的礼物
童年里的每一天,就像是我的生日。常常会收到朋友们的小礼物,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本子,我也会很开心,因为这些礼品并不只是不起眼的礼物,而是我与他们之间单纯而又简单的友谊。新的一年,我又像往常一样,又收到许许多多我喜欢的东西……
明天就是刘杨雯的生日了,她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了,她很可爱,她邀请了我参加她的生日会。我在家苦思冥想,以前她经常送我一些小礼物,可我这次准备给她什么礼物呢?送花吧?不行,简单了,也太普通了。贺卡?不行,不行,没新意……到底给她准备什么呢?
今天,也就是她的生日,可我还没准备给她什么呢,算了,我不去了吧!绝对不行,她邀请了我,说明我在她心中的重要性。可我该怎么办呢?到底还是想不出来。那我就什么都不准备了,下次想好了再补给她,她应该不会介意的。
就这样,我空手来到了她的家里,一进门,啊!差点没把我给惊讶到,一个如丰碑般大的蛋糕展现在我眼前,在蛋糕后的一个人好像是一个公主,跳着芭蕾舞,慢慢地走到我跟前,对我说:“你来了,快进来吧!”她家很大,大得让我看了一个小时都看不完。屋子里有很多同学,还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她们准备了很多礼物给她,甚至还有人送给了她两台小电脑。可她满不在乎,好像没有看到这些东西一样,继续给我展示她的舞蹈。屋里,是一片欢声笑语……我不知是脸红,还是羡慕,总之,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感觉,我就这样呆呆地坐在这里。
就在她切蛋糕的那一霎那,她看了我一眼,我根本不知所措,又不知该怎么面对他,因为她好像知道我没有给她准备什么礼物,我只对她会心笑了笑。
我并不知道我哪一次的笑容原来她那么满意,虽然我什么都没有给她。
又是一年,这次是六一儿童节,我给同学都准备了贺卡,当然她也不例外。
当我递给她贺卡时,她也同样地对我会心的笑了笑。这张笑容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至今我还记得。
我并没有问过她那时的心情,但我知道她并没有生气。
其实,我早已知道,她并没有对我不满意,因为在那次生日会上,我送给了他一件她最喜欢的礼物,而儿童节那天他也同样送给了我这件我也很喜欢的礼物。人世间,有一种令人难忘的礼物,它是朋友之间友谊的代表,那就是微笑。
5难忘的礼物
“六一”儿童节又要到了,我盼望着在“六一”儿童节那天阳光明媚。因为我想穿上那条雪白的长裙,感受着妈妈对我的爱。
那条雪白的长裙是上一个“六一”儿童节妈妈送给我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还记得去年的六月一日,我非常想要一条长裙,于是就让妈妈帮我买一条,妈妈很快就答应了。在一个周末,妈妈和我去商场买裙子,我们东跑跑,西跑跑,可是就是没有我想要的裙子。
在看一条白色的裙子时,妈妈用手一撑,放在我胸前试了试,我一看,就说:“不好看,不要。”但妈妈又拿起了裙子左看右看,好像在想什么,在回忆什么。
我等不及了,说:“妈妈,我们走吧。”可妈妈仍一动不动。突然,她拉起我就跑,在商场门口,拦下了一辆三轮车就上了车。等我上了车后,妈妈就说:“去XX村,”我说:“不,妈妈我不想回去。”“妈妈要找个东西。”妈妈说。
不一会儿,我们便回了家,一回到家,妈妈便跳上跳下,翻箱倒柜,好像要找什么东西。终于在衣柜的夹层的一个袋子中找到了一件雪白的长裙。她把长裙拿到我跟前,试了试,说:“这件衣服虽然旧了点,但还能穿,看看吧,你认为好就送给你啦!”
那条裙子白似雪花,可比雪花要白得活泼;它白似云朵,可比云朵要白得纯洁。它的白恰似我心中的一朵白莲。当我抚摸那条裙子时,一种清凉油然而上,浸透了我的心灵。当我穿上它,轻轻地一转,顿时,我觉得自己就像舞台上的小天鹅,跳着优美的圆舞曲,美极了。
虽然只是一件用过时了的旧裙子,却代表着妈妈的一份关怀,一份关爱,一份期盼,也代表着一份生命的延续。
我穿着妈妈送给我的裙子,幸福的感觉好像随时围绕着我。我好像代表着妈妈的未来。一份幸福,一份愿望犹然而上。
6难忘的礼物
在我收到的所有礼物之中,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奥特曼卷笔器。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邀请好朋友王聪到我家去,和我一起写作业。
“哇!笔断了。”我大叫。王聪听见了我大叫之后,连忙从文具盒中拿出一个全身红白相间的奥特曼卷笔器递给我,让我将笔卷好。我第一眼看见这个卷笔器后,就非常喜欢它了——因为大家当时都非常爱看《迪迦奥特曼》这部动画片,所以有奥特曼之类的文具或玩具都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这时,我一点写作业的兴趣都没了,一心想要那个卷笔器。
“哈!真是天助我也呀!”我心中暗暗说到。王聪现在正在专心思考一道题,我快速将卷笔器拿起,并放入荷包中,速度飞快,王聪也没发现。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就不敢和王聪聊天了,怕他问起卷笔器的事,但一天竟这样过去了。
回到家后,我想来想去,真不知道该不该还他卷笔器。后来,我下定决心,决定将卷笔器还给王聪。
第三天早上,我来到学校后并没有发现王聪。后来,我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一封信,看了后我才知道,原来王聪转学了,这个卷笔器是他故意送我的.......
从此,这个卷笔器便成为我最难忘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