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茎又细又长,墨绿色的茎上长满了许多暗红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我想:这可能是它自卫的武器吧。花叶是手掌形的,翠色欲滴,叶缘带着一排小齿轮。春天,是月季花竞相开放的季节,花儿鲜红似火,橙黄如金,洁白胜雪......显出勃勃生机。花瓣微微下卷,层层叠叠。在艳阳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胜仗的将军。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花瓣中间金黄色的花蕊的顶端粘着花粉,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招来了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嬉戏,以来了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采蜜,“嗡嗡”的叫着。当你劳累了一天疲惫不堪时,嗅一嗅花香,沁人心脾,乏意、疲惫顿时全消,精力充沛。一阵微风拂过,月季花在风中摇曳,那婆娑倩影,宛如一位妙龄少女正在翩跹起舞。
我见过玫瑰的雍容,牡丹的富贵,水仙的清雅以及百合的秀丽,可这些华丽的感慨被月季花那朴实无华、自然大方的美所征服了。
啊!我爱这朴素的美——月季花!
2月季花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哪一种花春、夏、秋、冬都花开不败吗?对了,是月季。在我家的花坛里也有几株月季,它不仅每天给我们带来沁人心脾的香味,而且它还给了我生命的格言。
春天,正是花开烂漫的时候,别的花都争先恐后的比美,惟独它打扮的不是那么娇艳,只是用绿油油的花叶衬托着那一朵朵淡粉色的花在一旁默默地放着芬芳的香味,它告诉我们不要哗众取宠,要脚踏实地。
夏天,骄阳似火,其它的花都晒蔫了,无精打采的。惟独它,不怕骄阳,不怕烈日,为人们送去一阵阵清香,给人们一种清凉消暑的感觉。它又告诉我们,竭我的能力,为人们无私奉献服务。
秋天,百花凋零,其它的花都退缩了,只有它和菊花仍挺立在花坛中,和喧闹的菊花相比它是那么低调,但又有谁知道,它是一直在一旁默默为人们送香的啊!它又告诉我们,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服务是一种美德。
冬天,北风呼啸,冰天冻地,月季仍在寒中坚强的站了起来,迎风怒放,为沉寂的冬天添上一幕生机,它又一次告诉我们,不愿锦上添花,但愿能雪中送炭。
月季啊!你是那么恬淡,那么于世无争,不追名利,只有默默奉献,你是一位教我们做人的好老师。
3月季花
公园里养了一棵月季,开满了娇艳欲滴的鲜花,花朵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人们都很欣赏她、赞美她。花朵因此而变得越来越骄傲。
有一天,花朵独自欣赏着自己的美,再看看叶子的模样,简直相差万里。于是,花朵骄傲地对叶子说:“你看看你,土里土气的绿色,还是个橄榄球形的,难看死了。你知道吗?我是最讨厌橄榄球的,我看你还是赶紧滚蛋吧,以免破坏了我的形象。”叶子闻言不急不躁,看着花朵谦虚地说:“虽然我长的丑,比不上你,但是你长的如此美丽还是靠我们在阳光中吸收营养,再通过茎传送给你的,还有……”花朵气坏了,打断了叶子的话,生气地说:“行了、行了,我天生丽质,什么营养不营养的,没有你们我一样很漂亮,总之你快滚就行了,我不想看到你!”
花朵与叶子的这番对话,刚好被坐在旁边赏花的小男孩听到了,叶子正待开口分辨,就被坐在旁边的小男孩摘走了,花朵非常感谢小男孩摘掉了令她讨厌的“大煞风景”的叶子。
骄傲的月季花从此如愿地独立枝头了。
过了几天,花朵慢慢地变黄了,最后因营养不良枯萎了,人们再也不喜欢她了。而这棵月季呢?又重新长出了新鲜的嫩叶,为月季花朵的绽放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
4月季花
在我的心中,我最爱月季花。
春姑娘来了,她摆动着五彩的长袖,月季枝变绿了,一片片嫩红的小芽芽也钻了出来,好像是一个个刚睡醒的小娃娃。几天后,就摇身一变,变成深绿色的了。那叶子油亮亮的,绿得那么新鲜,那么诱人。
花刚长出来的时候,有绿色的花托包着渐渐地露出了一张张欢乐的笑脸。它们在阳光下,在风雨中茁壮成长!
夏天到了,百花齐放,只有月季花最引人注目。看!那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好像花仙子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引来了舞蹈家——蝴蝶,诱来了歌唱家——百灵鸟,招来了采蜜工——蜜蜂,一起为她歌唱。远看月季花,它像阳光中的一团熊熊烈火,又像鲜艳绚丽的晚霞。近看月季花,一簇簇美丽而娇嫩的花瓣,紧紧相连,那花瓣中间星星点点的黄色花蕊在风中抖动,散发出阵阵的清香,让人顿时心旷神怡,陶醉不已。
秋天到了,百花开始凋谢,月季花却照样开得鲜艳迷人,她要把丰收的季节装扮的更加美丽!
5月季花
大姑家房前屋后,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月季犹如一片五彩云霞,令人神往。走近观赏,那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月季花就更迷人了。大红色的红的艳亮,像一把把火炬在燃烧。最喜人的是那种米黄色的月季花,像是用薄薄的黄纱萝帕精心制成的,娇嫩可爱。紫斑月季也很有特点,洁白的花瓣上像缀满了紫色的水晶,星星点点,闪闪发光。最出奇的是那种五色月季,一朵花上竟然有红、黄、紫、绿、百五种花瓣,引得观赏的人们赞叹不已。盛开的月季花,花瓣一层包着一层,有碗口那么大。引来无数小蜜蜂“嗡嗡”采蜜。半开的月季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半掩半露着笑脸。含苞未放的月季,就像一个仙桃放在盘子里。
月季花的茎又细又长,是墨绿色的,上面还长着又尖又硬暗红色的小刺,好像是在告诉人们只许观看,不许折断。绿油油的叶子四周长着一些软刺,像一个个小齿轮。仔细观察一番,你就会发现,除顶端的叶子外其余的叶子都是对生的,就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花实在太美了,我要是一个小画家,能把月季花完美无缺的画下来,参加世界画展也一定能得大奖。
6月季花
月季花在北方是最常见的,走在街道上随都能看到月季花组成的花墙,小区的绿化中有它,公园里的花丛中有它,阳台上的花盆中也有它的身影,它无时无刻的在点缀着人们的生活。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除了寒冷的冬季,月月都开花,所以叫月季花。春天它早早的开放,秋天百花凋谢月季花仍旧照样开的鲜艳迷人。月季花在四五月是开的最为繁盛,一簇子叶上密密麻麻挤着七八朵花,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绽放的花相互依偎着,紧紧地裹着花蕊,好像害怕娇嫩的花蕊被风吹跑了似的。含苞待放的花蕾在微风中摇摆,也像是在彼此加油鼓劲。
月季花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被折断的月季花枝只要插进泥土里,它就会重新长出根,生出幼芽,继而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宋代大诗人苏东坡这样赞美过月季花,“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月季花虽不如牡丹名贵,也不如芍药开的热烈,但它有常开不谢韧劲。
月季花虽然不名贵,但它却在处处点缀着我们的生活,它更有顽强的生命力,不娇柔不造作不声不响的奉献这个自己的所有。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月季花一样的人们,他们默默的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动,无私奉献。街道边的环卫工人,十字路口的交通jingcha,讲台上诲人不倦的教师,虽然他们很不起眼,但却是十分重要的部分,他们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绽放出最迷人的花朵,虽然普通,但足以让每个路人都感受的一抹靓丽和芬芳!
7月季花
花的种类繁多,有梅花、荷花、桃花、油菜花……都没有被我所吸引,只有那美丽的月季花,被我深深的吸引住了。
月季花的品种繁多,在国内、外就有两万多个品种。它的花蕊像一个个小小的橄榄,它的花瓣非常特别,大多数花的花瓣是向上的,而它的花瓣却向下卷曲着。它的主茎上还长着又坚又硬的大剌,就像一个小剌猬卷曲在那。它的叶子和茎是墨绿色的,它的嫩叶是翠绿色的,对花蕾起保护作用,它的香味更是清香怡人,沁人心脾。
记得有一次,一个朋友来我家找我玩。她刚进我家的门,就被一股香味吸引住了,她连忙顺着香味走到那株释放出诱人芳香的月季花前,闻了再闻,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去了。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喜欢上月季花了吗?月季花还象征着美丽、高贵、优雅,并且它是一种世界名贵的花种,在花的世界里,它被称为“花中皇后”。
月季花在一年四季里,每个季节里都绽放新颜,它的那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8月季花
万物之中,我喜欢高贵典雅的牡丹花,喜欢“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也喜欢婀娜多姿的菊花。但是,唯有月季花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在我家的阳台上,有几株亭亭玉立的月季花。一天清晨,我猛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浅绿色的衬衫。又过了几天,花蕾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渐渐地,渐渐地,一层层娇嫩的花瓣舒展开来,整朵月季,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花是雪白的,宛如一位美丽的白衣天使,也好似一位楚楚动人的仙女。绿叶,白花被耀眼的晨光一照,仿佛是一只白蝴蝶在微风中找朋友似的,我靠近花朵,闻了闻,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好像喝了蜜茶一样。如果,你仔细闻,有时还会醉倒呢,因为花香里有一股蜜一样的甜味儿。
这么多的白月季,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舞蹈;看看那一朵又像一位位登台亮相的时装模特,那样花枝招展;也有的看起来似乎是仙女穿着白纱裙,舞动菱纱翩翩起舞;还有的三五成群的围在一个枝丫,好想再商量国家大事一样,丫儿都快压断了,真让人眼花缭乱!阳春三月,春风吹拂。经历了几场蒙蒙的细雨后,月季花欣然睁开了睡眼,扭动着身子,眯着眼睛,稀奇地张望着,倾听着春的脚步。月季花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就好像婴儿吸取母亲的乳汁一样。早春时节,月季花绽放了,向人们展示美丽的笑脸。虽然没有牡丹的娇艳,也没有水仙的纯洁,更比不上梅花的挺拔。但是她平凡,朴素。据我了解到月季花是一种适应性强,耐旱耐寒的植物。喜欢日照充足,空气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风的环境,盛夏需适当遮荫。品种众多,特征是:植株健壮,单朵或群花,花朵大,花型高雅优美,花色众多、鲜艳明快,具有芳香气味,观赏性强。月季又称“月月红”,它不仅是花期绵长、芬芳色艳的观赏花卉,而且是一味妇科良药。
月季花花美,味香,有许多古代诗词人都得以赞美,宋代大诗人徐积的《长春花》有咏月季的詩:
谁言造物无偏处,独遣春光住此中。
叶里深藏云外碧,枝头长借日边红。
曾陪桃李开时雨,仍伴梧桐落后风。
费尽主人歌与酒,不教闲却买花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