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双山镇初中生丁晓斌不顾个人安危,抢救落水同学,谱写了又一曲爱的颂歌。
6月15日中午,双山岛上烈日炎炎,几个双休日在家的小朋友正在建设中的双中公园内嬉戏玩耍。
追逐打闹中,在九曲桥上玩耍的双山中学七(3)班的季龙翔小朋友脚底一滑,不慎掉入水中。这一突然发生的危险使小朋友们手足无措,环顾四周,又找不到大人。"我会游泳!"只见七(1)班丁晓斌小朋友"扑通"一声,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紧紧抓住正在下沉的季龙翔小朋友。但终因力气太小双双沉入河底。小朋友们大声哭喊,惊动了在附近开店的个体户周兰兴,他即刻奔向出事地点,顾不上脱衣服鞋子就跳入水中,先后把两个孩子救上岸。这时,两个孩子均已停止呼吸。在闻讯赶来的人们的帮助下,两个孩子被送往双山医院,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可惜,因溺水时间过长,季龙翔小朋友没有救活。丁晓斌小朋友经过12小时的抢救终于清醒过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他有没有死?"当医生告诉他季龙翔小朋友已离开了小伙伴时,丁晓斌十分难过。
丁晓斌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江中小岛迅速传开,有关他的感人事迹一串又一串。他热爱劳动,本学期每天两次教室洒水搞卫生,他一个人主动承担下来,没有拉下一次;他乐于助人,一次就捐献了3个书包、2套衣服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平时,他常把自己的学习用品分给班上的特困生......
目前,市委宣传部和双山镇党委、政府和新闻单位的同志聚集在丁晓斌所在的双山中学,开展了"向身边的小英雄--丁晓斌学习"的活动,市教育局向全市各中小学发出通知,号召广大中小学生学习丁晓斌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
2“和平大战”中国女排惜败美国
自2005年郎平担任美国队主教练之后,美国队曾经7次和中国队交锋,均被冠以“和平大战”的称谓。昨晚,首都体育馆上演女排第四轮焦点战役,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和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展开第八次“和平大战”。中国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美国队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不敌美国,最终2∶3告负,五局的比分为25∶23、22∶25、25∶23、20∶25和11∶15。
此战之前,中国队在上一轮在决胜局之争中输给了古巴队,而美国女排唯一的失利也是不敌古巴。本场比赛无论谁取胜都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并有望在小组获得较好的名次。
第四局比赛成为转折点。在打成18平之后,斯科特的扣球得手,中国队连续三次进攻失误,美国队以22∶18领先,并顺势拿下第四局。
在决胜局中,美国队打出6∶1的梦幻开局。重压之下,陈忠和在两个球的时间里连续两次调换二传人选,这几乎是从未有过的现象。当中国队把比分追成12∶9的时候,郎平的暂停帮助美国队稳住阵脚,最终斯科特和格拉斯对中国队重炮手王一梅的成功拦网让美国队15∶11拿下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鏖战。赛后,郎平轻轻拍了拍陈忠和的肩膀,安慰这位曾经并肩奋战的伙伴。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而郎平和陈忠和的对决也颇有看点。郎平在中国队队员士气上来的时候总是叫暂停,布置战术以打断中国队的节奏。陈忠和在比赛中最常用的则是换人,通过换人来改变战术和节奏。郎平最后赢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陈忠和表示,女排队员由于在比赛中急于求成,一传不稳定。冯坤和李娟还因为失误影响了情绪,哭了起来;打到后来,女排队员的体力出现了问题,不少扣球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
此役之后,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2胜2负,暂时排在第三位。在17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必须战胜日本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万一负于对手,则有可能需要计算小分来决定能否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3新闻一则
在20XX年8月24日,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在校内劳动,每个班都有任务,在这里劳动会体现出团结的精神,跑到外有许多的杂草,而初一的全体学生就要把这里清理干净,在上午的时候,老师们就给同学们讲,要带一些除草的工具,那些草就像是长了手一样抓住了地面,好像要和地面合成一体,有的女生因在家里没有干过活,所以力气很小,在除草时难免会拔不出来,这个时候团结的意识也就看出来了,男生会过来帮一下女生,因为天气的关系,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汗珠,但是老师们还是在坚守岗位,一直指引同学们。
在所有的班级中,干活速度最快的是初一三班,但是因为他们有了速度没有了工作效率,有许多的杂草没有被除掉,所以就被初一五班抢了分头,得了第一,第二是初一七班,我认为最不好的是初一六班,他们班一点也团结,最值得表扬的是初一四班,虽然他们干活干的不快,但是他们的团结的精神和那种不屈服,坚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以上内容让我想起了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4一则新闻
今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深航客机漏油迫降郑州市。不过好在119名旅客安然无恙。这让我又想起前几天刚在美国脸事的客机,机上五十余人全部遇难,其中还包括一个中国公民。飞机普遍认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可是为什么在近几天让人感觉没有安全感呢?经李代检查,发现是飞机在侧发动机系统一个密封圈老化引起的漏油。
我觉得航空公司应该让人们重新找回安全感,让人们稳稳在坐上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