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这两个看似简单的汉字,蕴含着无限的奥秘。古今中外,我们吃的,穿的,用的,哪一个不是科学的结晶?我敢说,如果没有了科学,我们现在肯定还在阴暗潮湿的森林,用自己长满棕毛的手臂,在树上荡来荡去,过着苟且偷生的日子!
科学,这是多么神圣的两个字!没有科学,我们怎么能知道,地球外面,是一个广阔无垠,充满魅力的宇宙?没有科学,我们怎么能像诸葛亮一样“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没有科学,我们怎么能够过上这如此美好的生活?
一个个科学的孩子,一个个科学的创造,哪一个不是被世人当做无价之宝似的使用着,爱惜着?从古到今,爱因斯坦的智慧,爱迪生的双手,居里夫人的实验室,诺贝尔那被炸过数十次的房子……归根结底,这一切的一切,不光是赞叹着我们人类辉煌的历史,跟歌颂着科学的万寿无疆!
刚刚发射的神舟七号,令人着迷的联想电脑,建筑史上的奇迹“鸟巢”,从大到小,从软到硬,这些发明的每一个零件,每一块塑料,每一个分子结构,不都有那科学家的身影吗?
小时候,我们做的每一个小实验,现在已经不足为奇,可就是这些实验,从最根本的地方,证明了科学的伟大!几粒微不足道的盐粒,在水中举起了它不能举起的鸡蛋;坚硬的蛋壳,居然在柔软无力的醋面前屈服变软;神奇的磁铁,用它无比的魅力使铁钉神魂颠倒……这些儿时的惊奇,不就正好证明了科学的神奇,科学的万能吗?
我们现在的生活能够如此美好,都是多亏了科学。我甚至认为,我们现在所学的东西,都是为了科学。变幻无穷的数学,就是用十个数字,组合成千千万万的数据,使科学的结晶更精确,更完美,更出色!巧妙复杂的语文,就是将来让人们互相交流,懂得科学,理解科学,赞颂科学的。没有了现在的课程,那就没有了科学,没有了科学,那先辈千万年来打造的人类文明将轰然倒塌,鲜艳美丽的地球也将永久消暗下去。同学们,为了不辜负祖先对我们的希望,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美好,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是科学更加明亮地照亮我们人类文明的殿堂!
2科学
我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人。
我曾经想个逆转时空的幻想,可是最后我才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能想到的就能成功。之后我又想光在一点被无数进行折射,就会产生出视觉上的分身。经过我的试验我明白这是可以的。
在过后我又想炸弹改成玩具的模式,这样的话就不会让太多人注意。还可以改成浓缩型的。这样虽小但威力很大。还可以改成闹钟型,只要时间一到炸弹就会爆炸。但是这三种被合成一种又是一种新炸弹。
人变成数据的话。那将是一个无边世界。那样人类在不会没有地方住了,但这只是我的想法,但这种想法还要过很久才能实线。
科学只要用心想就成功。
3奇妙的科学
经过同学的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班队课“科学变变变”在同学们的眼皮底下新鲜出炉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完队歌,首先,善子航带着自己的科学小实验上场了,咦,怎么只有几本叠在一起的书而已吗?哪能变出小科学来呢?一个大问号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主持人好象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就叫我们班的两位“大力士”上台把这两本书给拉开来,我觉得很好奇,就上去做检验员,仔细一看,只见一张一张地叠在一起,根本没有浇水的痕迹,有的人说有可能是因为书和书之间的压力,有的说...同学们议论纷纷。
更奇妙的还在后头呢!瞧!龟兔赛跑又要开始了,刘超带着两个瓶之上来了,一个空瓶子是兔子,一个装满水的瓶子便是乌龟了,裁判一声令下,两个瓶子同时滚了下去,最终,获得冠军的又是乌龟,它不但比兔子跑得快,而且比兔子跑得多,这个小实验真妙啊!
科学,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导游者。
4养金鱼的科学
说到养金鱼,可能大家都会想,养金鱼谁都会,不就是给点饲料,然后再隔三差五换换水就可以了吗?
原先我也是这样想的,记得九岁时妈妈为我买回来4条小金鱼,我很喜欢它们,心想让它们多吃点东西就能长得快一些吧?于是我一天喂五次饲料,可是不但没有长大反而在几天后就撑死了;后来妈妈又给我买了四条金鱼,我吸取前次教训后,我就改变了养鱼方法,我每隔两天才喂1次,但是换水的时候却每次都不残留原来的水,而且水位放得很高,导致二条因鱼不熟悉环境变化而死亡,另二条因为水位太高跳出鱼缸而摔在地上死亡了。
经过两次失败,我总结了教训,懂得养金鱼要注意用科学的方法,金鱼不能太多吃饲料,一个星期要换一次水,换水要注意把自来水先放在桶里停一个小时以上,而且要留些原来的水。水位不能太高,高了容易跳出来。掌握了方法以后,妈妈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这时养起来就顺手多了,这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已经养了2年多了,一看见我就摇头摆尾、用嘴巴把鱼缸串起波浪,真的通人性啊!
养金鱼让我想到:日常生活中应当学会更多的科学知识,掌握规律才不会好心办坏事,才能实现愿望、收获成果!
5生活中的小科学
周末,我没有事,我翻着刚刚买来的《科学小读本》,真是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跳,我发现了生活中一些有趣的小科学,我决定要实践一下,看看这上面说得到底准不准。
别的实验实在太难做到,我就做了一个比较容易的——“啤酒擦鞋”。首先,我把踩过无数脏西的鞋子放进盆子里,把啤酒准备好;实验开始了,我打开啤酒,把满满一瓶全
都倒进去,边倒还默默地念:“爸爸,抱歉了,让你两天没啤酒喝了。”我把刷子拿在手上刷,一边把啤酒浇在鞋子上,就这样过了三十分钟我洗好了,便把鞋放在阳台上晾。
转眼之间,便已是日落黄昏了,我来到阳台,定睛一看,哟,这是我的“破鞋”吗,简直就是一双新鞋,哈,以后我都可以穿“新鞋”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爸爸妈妈出去回来,我把这个方法传授给了他们,他们夸我是小科学家。
生活中的科学无穷无境,真是值得我们去努力探索!
6生活中的科学
科学是人类迈向新时代的桥梁,正是有了科学才会有现在的家用设备。正是因为科学,改革开放才会成功,人们才会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正是有了科学,到处才会充满笑声。从前的我,一直认为学科学没有用。只有学语文。未来才会有发展。直到有一天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实验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事了,那时正好是星期天。我因为把作业做完了,所以觉得特没劲。于是我就去找四年级的沙力玩,正好,他也闲着呢。于是他提议去打乒乓。我一听立刻拍手直呼‘好啊好啊’!于是他给了我一个乒乓板。然后带我到了他家后院的乒乓球桌上。他朝我说道:“准备好了,我发球了。”说罢,只听‘咚’的一声,球如同火箭般朝我飞了过来。我当下手忙脚乱,还好我手足无措的一接,竟把它打了回去。可是,我毕竟还是刚学乒乓不久。没过不久,球便落地了我正要捡时。脚下一滑。当场就把乒乓球给踩扁了。我慢吞吞地捡起那个乒乓球,充满歉意地对沙力说:“对不起,把你的球踩扁了。“沙力看了一会儿球,突然端来一盆热水然后叫我把那个扁乒乓球放进去。奇迹发生了!扁了的乒乓球在热水中慢慢的变圆了。我被该惊讶。这时,沙力笑着说:“这叫‘热胀冷缩’,乒乓球受热后膨胀起来。扁了的乒乓球就会变圆。这种现象在你四年级会学到。“我听后,一想到以前对科学课的看法就不由自主地觉得自己很愚蠢,也就是那一刻起,我理智要学好科学课。
生活中到处有科学,只有你留心观察,才能发现!
7身边的科学
我们是小孩子,不懂得科学家做的乱七八糟的实验,但我们自己也有对科学的见解。而且科学无处不在,比如说为什么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为什么车轮是圆的,为什么青蛙只抓活苍蝇不抓死苍蝇,为什么蝙蝠要倒挂着,还不会掉下来……这些都要靠我们自己发现。今天,让我告诉你们为什么蝙蝠是倒挂着和青蛙只抓活的不抓死的!
因为蝙蝠是飞行动物,它有很宽很大的翼膜。蝙蝠的后脚又短又小,并且被翼膜连住。如果蝙蝠落在地面上,它只能趴在地面上,身体和翼膜都贴在地上,不能站立或走,也不能展开翼膜飞起来,只能慢慢爬行很不灵活。如果蝙蝠爬到调处倒挂起来,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展开翅膀飞起来。
而且蝙蝠的倒挂是生活习性,所谓生活习性是指为了生存而产生的生活特性。你知道的,蝙蝠的腿是不能够用于行走的,它只能够借助于翅膀的力量爬。所以,蝙蝠不能够想其他能够飞行的生物那样借助于腿部力量起飞。一般小型的鸟类起飞是先跳起来,离开地面,再扇翅飞行;体型大的鸟类,如天鹅,得先助跑达到一定的速度后才能够飞离地面;昆虫也是先跳起来再飞。蝙蝠则采用更省力的办法,如你所知,倒挂在空中,一松手,展开翅膀就可以滑翔了。省力气吧?这就是为什么蝙蝠平时回到挂杂空中的原因。有许多时候他也不是在到挂着,如求偶时。
我们知道了,蝙蝠为什么要倒挂着后。再说说为什么青蛙只吃活的苍蝇,不吃死苍蝇!可能有的同学知道,它的原因就在于它的双眼有一种能对运动的物体做出反应的细胞,这种细胞是可以根据物体连续运动来判别的,可是对静止的物体,它却视而不见,不管怎么样,面对静止的物体,它就是看不见!如果是一只死苍蝇的话,只要把它捆绑在细线上,在青蛙面前反复逗弄,这样青蛙也会乖乖地把死苍蝇给吃掉了。
有时有趣的科学就在身边。啊!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