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小强和爷爷哼着歌儿,到山坡上观赏月亮迷人的风采。月亮随着美妙的歌声上来了,是一轮灿烂的满月。它像一面光辉四射的银盘,从那幽静的青山中涌了出来。青山风吹草动,闪烁着鱼鳞似的亮点。树木中,也突然明亮了起来,一片片银白色亮点,看得清清楚楚。
忽然,圆月缺了一角,一会儿又缺了一角,啊!只剩下一角了,啊!全没了。这时的天像黑暗的屋子,黑洞洞的,看不清任何东西。小强的爷爷吓得六神无主,面如土色,在叹气,接着向天祷告:“天狗大仙啊,您就饶了月亮吧!您吃了月亮,我们地球上将没有了光明。”听了这句话后,小强是哭笑不得,一本正经地对爷爷说:“爷爷,这种现象叫做月食。月亮公转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这样太阳光就不会被月亮反射到地球上去,所以这时天空就会黯淡无光,您只要等一会儿,月亮就会恢复原状的,世界上没有什么天狗大仙,那是迷信。”
果然,月亮被“天狗”吐出一块,像一只白色的小帆船,在深蓝色的大海上飘流,接着又被“天狗”吐出一块又一块。仿佛每一片月片上都有一个生命在颤动,挣扎着,想早点让人看到它们迷人的风采,听那声音,如梵玲上奏着名曲。
爷爷恍然大悟说:“‘天狗吃月亮’这个古老的传说中的迷,还寓意着这么多的科学道理啊!”
2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小院中,猛然碰见一只无比庞大的乌龟,它今天放学走在家门前的身体呈绿色,仿佛一只可怕的怪兽,我显得有些毛骨悚然,用碎小的步子慢慢向后移动,只见那只怪兽迎面扑来,我被重重地压在地上......“快起床。”我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睛,发现天已经大亮,我仍睡在被窝里,原来这只是个梦,我虚惊一场,但还是感觉一种恐惧感萦绕脑际,按迷信说法,在黎明前做梦,相对应的就是这天傍晚,而我做的是一个不利的梦,那是不是在今天傍晚就会有什么坏事发生呢?
想到这里,我顿时失魂落魄,感觉今天为何这样的不寻常。马上到了傍晚,我呆呆地蹲坐在墙角,默默地为我祈祷,不时还张望着四周。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到了晚上,可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终于松了口气。趴在窗户旁,呆呆地望着那慢慢向前移动的白云,好像明白了许多道理:
梦境只能使我们陷入恐惧,它只是一个幻想,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学习,当然还会浪费时间,我们千万不要做出像杯弓蛇影一样的傻事,心中永远铭刻要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3反对邪教,相信科学
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有人开了一条希望之路,而有人却开了一条恐怖的绝路,那就是邪教。曾经有多少无辜的人登上了这条不该登的路,然而,这可恶的邪教一条一条地夺取他们可爱的命。
我现在有一个千真万确的事例,大家不妨听一下。某地方有一对夫妻有个儿子刚满周岁,他俩就去外地做服装生意,把儿子给祖母抚养。之后,他们赚了大笔的钱,足足可以给他们建两间三层楼的房,但他们没有建,继续做生意上了飞天功,就放弃工作,整天坐在房间里,口中念念有词,房间里到处是书,可全是邪教的书。儿子七岁了,上小学了。那天,正要上学时,祖母嘱咐孩子要注意安全,可男子却说不对,祖母问哪儿不对,男子说:“如果儿子被车撞死了,我会哈哈大笑。因为儿子如果死了,就比我们早升天,早点过上天堂的幸福生活。”多么荒唐,多么可笑啊!后来,老婆跟他离婚了,儿子跟老婆走了。他依然执迷不悟,还想飞上天,从二楼跳下来骨折了鲜血流一地,也不去医,勉强医了,但还是残废了。啊!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是邪教使无辜的人家破人亡。
信了邪教的人设法宣传,想要使更多无辜的人卷入这黑暗的漩涡中。他们的方法多得数不胜数,比如用蜂蜜在地上写上字,招引蚂蚁组成字迹;打别人家的电话说上一些邪教的“好处”……
4相信科学,反对邪教
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从我做起,明天会更好。
邪教是一种迷信,是封建迷信的极端表现,邪教组织正是利用人们对生老病死和大自然的迷信心理诱使人们迈入邪门,然后就加以控制。比如:健康是人们渴望的,邪教就抓住这样的心理,就称:信这个“神”生病就可以不用去医院,自己就消除了。有人信以为真一旦踏入,可就身不由己了。所以我么绝不应该相信邪教,它可以诱惑人们的思想消麽人们的日志,又造出死人可以复活的离奇故事。还可以残害生命侵犯人权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扰乱社会。
所以我们要打破迷信,提高科学素质用先进的文化和真正的科学来揭开‘伪科学‘的真面目。
生命是我们自己的,让我们远离邪教,相信科学,珍惜生命吧!
5相信科学,反对邪教
相信科学,还是相信邪教,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家庭幸福,还关系到社会风尚。
新世纪的钟声在人们热切的期望中来临,千家万户围坐一起,怡然自得享受着天伦之乐,喜庆团圆的氛围似缕缕清香弥漫在空气中,此情此景,多么美好的生活,多么绚丽的人生。然而有谁会想到,在这新春之际,一家人围绕在饭桌时,执迷不悟的“法轮功”痴迷者竟然在天安门广场上演了一出自焚的闹剧!人们纷纷传来惋惜声,遗憾声和愤恨声,鲜活的生命在“法轮功”的摧残下一步步走向死亡。19岁的女大学生陈困丢弃学业,放弃生命、抛弃亲情,追求所谓的“圆满”,达到进入“天国”的目的,可如今万事皆空,只剩下被烧伤的一具躯壳和一颗懊悔的心……,举不胜举的自焚事件,让人痛心疾首,什么“圆满”,什么“天国”,看看这一幕幕惨剧上演,我不禁要问:“李洪志,你为什么不自焚?”一个个家庭破碎了,一段段人生结束了。自焚?李洪志,你是否想到过去自焚?你口口声声要别人去“圆满”,去升“天国”,你自己怎么不去?你敢去吗?你不敢!你不但不敢放弃你的生命,甚至在自焚事件后不久,为了逃避罪责,抛出自焚者关非“法轮功”练习者的谬论。你这个懦夫!丧失人性,违背常理,简直天理不容!中国有句古话:“多行不义必自毙!”李洪志你的末日不远了!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一颗璀璨启明星,应该从自焚事件中认清“法轮功”邪教本质,努力学习,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让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在科学的武器下不攻自破。
我们应该增强科学意识,相信科学,崇尚科学,宣传科学,反对愚味,反对邪教。在此,我呼吁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坚决反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同时劝诫那些依然对李洪志抱有幻想的人,幡然醒悟,坚决与邪教“法轮功”决裂,反对邪教,铲除邪教的根源,营造崇尚科学,努力提倡反对邪教,反对“法轮功”,摆脱其精神控制,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我们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迷信,不搞迷信活动,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学习科学,拒绝邪教,相信科学,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