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是我房间的灯。
在灯具专卖店里,五颜六色,姿态各异的灯盏比比皆是,每盏灯都让人驻足不前,我看得眼花缭乱。
哦仔仔细细的一盏盏巡看着,看看那盏适合我的风格。看到灯盏上面的仕女图,我脑海里突然生出来一个想法,为森么不调整一下思路,试试仿古电灯呢。
我走过去问问售货员阿姨。阿以热情的领着我穿过一排排灯具,来到仿古式灯具专区。没费什么心思,我就看上了一盏仿古木灯。
它光滑的木质外表,古铜的色调,质量一定很好。这盏灯由四根木头做柱,围成亭子的形状,中间嵌着一只大灯泡。灯泡前面蒙着一张极其特别的布,上面绣着一条腾空翱翔的飞龙。一按按钮,立刻散发出温暖柔和的光。我站站在灯前,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这灯的光芒融化了。
缓过神来,我让妈妈买下这盏灯。
此后,我就天天用着它。它照着我做作业、看书、画画,他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光明天使,时时刻刻为我服务。我太喜欢它啦。
2我家的灯
啊!台灯,我喜欢你的美,喜欢你的精神,更喜欢你给予大家的享受。你是那么的美,那么的高尚……
摆放在我眼前的这盏台灯是妈妈在我上一年级时给我买的,它陪伴我快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对这盏台灯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触。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写这篇作文,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盏台灯作为歌颂的主题。这盏台灯的制作工艺非常精巧,它全身银白色,弯弯的腰,柔柔的背,光亮亮的灯罩下并排镶嵌着两根洁白而又漂亮的灯管。别看这灯管小,亮度可好了,照在书上柔柔的,不晃动、不耀眼。
每当我放学回来做作业的时候,我都会打开这盏台灯,照亮着我更加认真仔细地写好作业;每当天渐渐黑了起来的时候,也是这盏台灯点亮了我的小房间,让我再也不会寂寞和害怕;每当我晚上整理书包的时候,还是这盏台灯照亮着我准备好次日上课用的课本;每当我欣赏文学佳作时,又是这盏台灯让我更好地看清书上的精华段落,使我更加认真地品读。
我喜欢这盏台灯。每当我在这盏台灯下开始做起作业或读起我喜爱的书籍时,我特别珍惜这段时间,因为我觉得是这盏台灯给我照耀了我的思想并收获着一份真诚。我热爱我这盏台灯的美,但我更热爱我这盏台灯的默默奉献精神。我们,不也正需要这种精神么?
是的,正是因为它有这种精神,所以我对那盏台灯,不由地从心底里生出一份敬意之情,让我更喜爱这盏台灯。
3我家亮起的三盏灯
我们家什么时候都会亮起三盏灯,想知道是怎么样的吗?就听我介绍一下吧!
第一盏亮起的灯——房间之灯
每当我放学回家后,都会开好房间的灯,拿起书包做作业。妈妈上班了,爸爸则躺在我的床上看书,听着收音机里的新闻,但绝对不会影响我的。而我一遇到难题或不会的,我就会请教爸爸。所以,房间之灯是最好的!
第二盏亮起的灯——饭厅之灯
我做完作业后,妈妈已经下班了,爸爸也煮好了饭菜。这时,我们全家人会来到饭厅吃饭。有时,菜是丰富的;有时,菜是简简单单的。可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吃饭。所以,饭厅之灯是快乐的。
第三盏亮起的灯——客厅之灯
我们大家吃完了饭,洗完了澡后,就会来到客厅放松一下自己。你瞧!妈妈在看着电视,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而我则在玩玩具。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坐在一起,聊聊,说说笑笑。所以,客厅之灯是温馨的。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心动了吧?想来我家感受感受吧?其实呀,每个人的家里都有这样的三盏灯,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的。
4我家装了节能灯
今天,我家客厅那盏美丽的吊灯忽然变暗了,原来,六盏灯泡只剩三盏亮的了。到了晚上,客厅里十分暗。爸爸到店里买了三盏40瓦的灯泡装了上去,到了晚上,客厅里又亮了起来。碰巧,外公来了,我连忙对外公说:“外公,你快看,爸爸装上了新灯泡,多亮呀!”爸爸也说:“对呀,这是我们新买的灯泡,40瓦的。”外公听了,皱了皱眉,说:“40瓦的,那多浪费电呀!”说完,外公从他的工具包里拿出了三盏4瓦的灯泡来,说:“这是节能灯泡,又省电又亮堂,可好了。“外公一边说一边把40瓦的灯泡换了下来,把4瓦的灯泡装了上去。
当我再次把灯打开的时候,哇,真的好亮哦,一点不比40瓦的差。我好奇地问外公:“什么叫节能呀?”外公说:“节能是节约能源,比如节约水、节约电、节约粮食、节约纸张、节约煤气等等,你别小看我们装的节能灯才4瓦,他能节约一笔不小的开销呢。”我想:是呀,老师说过,只要人人都节约能源,我们生活的地球就不会陷入能源危机了。
晚上,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上网查询关于节能的知识,知道了我们国家正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我还看到这样一段让我难忘的话语:人人节约一滴水,13亿滴水就会汇成宽大的河流;人人节约一度电,13亿度电就能给人类带来许多光明和温暖;然而人人都有一丝小浪费,乘以13亿,那将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我想:我要从现在开始,争做一个节能小天使。我还要动员我认识的每一个人,大家都投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去!
5我家的灯
一天晚上,我们正在吃晚饭,忽然停电了。爸爸急忙点上了蜡烛,继续吃饭。我看着蜡烛跳动的火苗,觉得好看极了,心里暗喜:真是美妙的烛光晚餐啊!并高兴地说:“我真希望明天晚上还停电……”还没等我说完,全家人都笑了。
奶奶突然停住了笑,严肃的对我说:“过去,我们家住在低矮的房屋内,壁子上有一个长方形的小洞,叫灯窝,里面放着一盏煤油灯,晚上黄豆大的火苗一闪一闪的,每晚,你爸爸和你大伯做在灯窝里间的炕上,围着灯窝,借着微弱的灯光学习;我在灯窝的外间,借着微弱的灯光刷锅、洗碗、拾掇家务;你爷爷在壁子的北边,借着微弱的灯光整理编席的原材料……一次,你爸爸和你大伯围着灯窝,正借着微弱的灯光看书,忽然一股哝哝的焦味扑鼻而来。大家定睛一看,原来,由于灯光太弱,你大伯向灯前靠了一下,不小心把头发烧焦了而发出怪味……”说着,说着,奶奶脸上流下了眼泪。
见此情景,爸爸急忙说:“现在好了,再不用过那样的日子了,晚上犹如白天,门前有放着白光的路灯,家中有形态各异的照明灯……”是的,我接着说:“客厅灯全身乳白,花瓣边缘镶着一圈金边,四周垂着十多条珠链紫荆花大吊灯;卧室有一盏三尺来高的落地灯,粉红色的丝绸罩子绣着四季如春的图案;书房是子母灯……每当夜幕来临,全家都借着紫荆花大吊灯柔和的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约一个小时后,我到书房借着子母灯灿烂的光学习。爸爸、妈妈到卧室借着温馨落地灯看书,奶奶早早就进入了梦乡……家中这漂亮的灯,给我们家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
这时,全家又哈哈大笑了起来……
笑过之后,我想:看着家中这美丽的灯,听奶奶说以前的煤油灯,我们的日子不也像灯一样吗!焕然一新,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