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写字桌上,放着一盏灯——台灯。这盏台灯非常精致,那是在我六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妈妈希望我在这盏台灯下好好学习。
这盏台灯非常的漂亮、精致。它亮闪闪的灯罩下面镶嵌着两根洁白的灯管。灯管的广度可好了,它照在书上不耀眼,既保护眼睛,又节能环保。台灯是天蓝色的,上面还有一个粉色的小闹钟。这个小闹钟可以限制你读书的时间,它会让你的眼睛适当的休息。这盏台灯成了我学习上的好伙伴!
我今年已经十一岁了,这盏灯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了五年,五年来,我一直都是在它的陪伴下快乐的学习。它不但提高了我的视力,还给我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每当我坐在这盏台灯下学习时,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就好像妈妈那慈爱、柔和的目光在注视着我学习。
我喜欢这盏台灯!
2漂亮的小台灯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总是在心爱的小台灯下看书写作业。那明亮的灯光透过淡黄色的灯罩,轻轻地照在桌面上,是那么柔和。写完作业,累了,我总爱端详这盏小台灯。
是的,这是一盏很漂亮的台灯。灯柱上下两端细,中间粗,象个花瓶,十分别致。在花瓶口两边,有两个小金环。瓶口有朵盛开的花,花的周围是几片绿叶。灯泡呢,就装在瓶口上。
灯罩呀,更美了。圆形的灯罩分成八个面,每个面上都有两条小金鱼,摇动着尾巴,在水草中穿来游去。细一看,各面的金鱼品种还不同,真是鱼的世界!能工巧匠们用多彩的画笔把灯罩装饰的生机勃勃。
多少个夜晚,小台灯闪闪发光,伴随着妈妈缝过一件件衣服,伴随着我完成当天的作业,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
一次,台灯不亮了,我很着急。爸爸修了很久,还是不亮。这晚,我只好在电灯下做作业,影响了爸爸妈妈的休息,我也很不习惯。做完作业,我轻轻地拍拍它,象对小妹妹似的说:“你生病了吗?明天一定给你治好!”第二天,爸爸请人修好台灯。小台灯又发出了那柔和的光芒。从此,我更爱它了。
啊,漂亮的小台灯呀,我喜爱你!
3一盏精致的小台灯
我的学习小天地是一张普通的写字台。台面的左边摆着我的课外读物和工具书,右边是一个雕着花纹的蓝色笔筒,正中间摆放的便是我的至爱——小台灯,它的色彩鲜艳,式样别致。晚上,当我一按开关,那感觉温暖的灯光便洒到台面上。这盏台灯的灯柱是由七块晶莹发亮的粉红色玻璃连在一起构成的,每块玻璃成梯形,坐落在绿色的有机玻璃座上。浅蓝色的纱制灯罩像把伞,遮住了整个灯泡。我最喜欢底座上的装饰物——一只比传说中还漂亮的小孔雀,它身上披着蓝色的衣裳,上面点缀着椭圆形的金色斑纹。在灯光下,那毛一闪一闪的,好像在抖动,它金黄的翎子,像一把扇子,站在那里四处张望,好像在适当的时机展示自己的美姿。
这盏小台灯不仅造型别致,惹人喜爱,而且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在柔和的灯光下,我看书、写字总是感到那么舒服。我把书上的每句话都牢牢记在心上,我把每个字都写得工工整整。当我遇到了困难,我都会有信心去战胜它,因为那盏灯给了我信心,也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晚上,我站在阳台上,看到小区附近楼房高高低低的窗口,都透出台灯的光亮。他们都在忙碌什么呢?当老师的也许在备课;当工程师的也许在绘图;那些哥哥姐姐们,也许正在刻苦攻读┅┅人们都在拼搏,小台灯对人们的帮助是多么大啊!
谢谢你——可爱的小台灯!
4精美小台灯
这天,美术课上,老师叫我们做台灯,我想:台灯怎么做呢?算了,回家问爸爸吧。
回到家,爸爸说:“做台灯的材料有:一个纸杯、一粒电珠、一根小电线还有两节电池。”我按照爸爸的吩咐准备好材料,开始做台灯了。我先把纸杯戳一个洞,把电线跟电珠接上,再把电池与电线连接在一起,然后把电珠插在纸杯的洞里,台灯就完成了。只要按住电池的屁股,台灯就亮了。我非常兴奋。
第二天,我把我的杰作交给老师,她摆弄了一番,台灯亮了,同学们个个非常惊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说:“台灯做得非常好,只是缺一个开关。”
听了老师的话,我又买了一个开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开关装上去,电灯又重新亮起来了。我想我的灯台能运作自如了,可是又出现一个故障,老出现接触不良,还是得按住电池屁股才能亮。
虽然有人已经发明台灯,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制作非常完美,因为我必竟亲手制作它,这个过程值得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