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你的父爱我能感受到,但你能不能不要太严了呢?
每天,我都要写一篇日记,但有时候作业太多,你还硬逼着我写日记;你不知道,我每次写完作业都很累很累,好想看一下电视,放松一下,但你硬逼我写,没办法,我只好受点委屈了。其实,我有时很不想学,但你又非要我学不可,我又不能不听你的话,只好跟你学,你不知道,我不相学的时候,你讲的知识,我一点也没听进去,所以你等于白讲了。你还把我心爱的漫画书藏起来,买来一大堆的试卷,叫我学到哪课就做到哪课,那里我是多么想看漫画书啊!有时,我放学回家把电视机打开看,但你却叫我过去写作业,那时我是多么不乐意呀!因为你不让我看电视,而你却在那里看电视。你知道吗?我人虽然在这边,但心却飞到电视机那里去了,所以作业才会出现一些不该错的地方。每天晚上,我叫你讲故事给我听,但你却拒绝了,叫我自己看,但睡着看书容易损伤眼睛,所以又看不成,你不知道,我那时是多么想听你讲那动听的故事呀!
爸爸,你说过,我们既是父子也是朋友,那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自由的天地,让我自由地发展呀!
2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您自己的健康,戒烟吧!
爸爸,您又抽烟了。就像往常一样,往藤椅上一坐,熟练地拿出香烟,抽出一根,点燃后,轻轻一吸,嘴里的烟再往外一喷,“意味深长。”就这样一吸一喷,不一会儿,屋里就有了一股呛人的烟味,我们被烟味呛得直流眼泪,不停的咳嗽,实在让人受不了。还有一次,您在检查我的作业时也在抽烟,还把我的作业本烧了个大洞,未免也太......
爸爸您知道吗?现在您抽得实在太凶了,一天就能抽上三四包。哎,爸爸您知道吗?烟中有尼古丁,它是一种毒药,您抽烟就等于慢性自杀,据说抽上一支烟会少活6分钟哪!您都四十多岁人了,身体不太好,就不要抽了。您知道吗?您的牙都变黄了,两只手也都变黄了。每当您一笑的时候,就可以明显地看见两个大黄板牙,一握手就能看见那烤黄了的手指,我都替您寒碜。您知道吗?每天晚上您咳嗽的厉害,我和妈妈都为您担心,怕您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忠诚地劝您快戒烟吧。爸爸您能答应我吗?
3爸爸,我想对您说
有一次,我的朋友到我家来。你说:“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写作业。”我们正在写作业,你下去了。我们写了很多作业,就休息一会儿,我们还下了棋,看电视……
我们想在家里很热就到外面去写作业,我们还是玩了好几分钟。好像停不下来的样子,因为好几天被爸爸关在家里。
我们听到了开门声,就像兔子一样跑到痤位上。
一步一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差不多只有最后一步,一看,原来是一个大胖子——爸爸!
我刚想到座位上,突然一阵风吹过,把我们的作业飘到了地上,爸爸就看见了,说:“你不写作业。”就把我的朋友起下去了。
爸爸,请您以后别这样对待我我的朋友,这样太没有面子了。
4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每天早出晚归,您辛苦了!您每天早上五点半离开家去开车,晚上六点半才回家。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每天回家什么事都不干,吃完饭,二话不说,马上去楼下牌室打麻将或打牌,一打就是四五个小时。我叫你别打了,你却不理会。
爸爸,我想对你说!有时妈妈上晚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多么孤独和无聊,很冷清呀!我希望你能不出去,在家里陪我。
爸爸,你每天答应我给我买我所需要的东西,你却不给我买!你要讲信用呀!
5爸爸,我想对你说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可模样啥样我却不怎么能说得上来,必须要拿着照片才可以。这是因为爸爸很少在家。长年在外做生意,山南海北的到处跑。我很感激他。因为有了他得奔波忙碌才使我们家过上了小康的生活,我才可以比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吃得好一点,穿得好一点。所以我常常为有这样一个爸爸感到自豪。
可是............
还记得那一天,那个下着秋雨的星期天,你回来了,我是何其的高兴!大老远地跑去站台接你,可是我却发现你的身边多了一个“阿姨”!有了这个“阿姨”后,我们家从此天翻地覆。你和妈妈是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你甚至还开始动手打妈妈。有无数次妈妈送我上学时她的眼泪刚刚擦过。
爸爸,我听你和妈妈吵架时你说你本来就不爱妈妈。是真的吗?我还小,不懂什么叫“爱”。可是我却想对你说:“爸爸,既然你不爱妈妈为什么要和妈妈结婚?又为什么要生下我?别人都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难到我不是?是多余的吗?爸爸!”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如果我们一家人能回到从前,我不要你赚很多很多的钱,我不要比别人吃得好,穿得好。我只要我们一家人能天天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我只要你隔三差五地陪我逛逛公园,和我聊聊天谈谈我还不太懂的“人生”。这样该有多好啊!”
爸爸,你听到我对你说的话了吗?如果听到了请让一切回到从前,把未来交给我,请相信,你的儿子永远是最棒得!
6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有一肚子话要对您说,可总是没机会。今天就在作文里跟您说说吧。我说的事可是大事,您可要认真听呀!
咱们村里的环境怎么和我心里想的大不相同?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在我想象中道路是宽阔又干净,可现实中却是坑坑凹凹,尘土飞扬,每次刮大风的时候总会让我迷眼睛。我想道路两边有一排排高大笔直的白杨树,可现存的小树所剩无几;东倒西歪我想垃圾变成了一池池沼气既省电又省碳,可是垃圾到处都是,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入,爸爸您可知道是垃圾污染了空气,人们才会得上各种疾病啊。我想村中间有个大花园,花园里盛开着各种美丽的花儿,花园中心还有一个喷泉,喷泉下的大水池里有着小金鱼好看极了,可这都不是真的。
爸爸,您能告诉我吗?我这美好的愿望能实现吗?
7爸爸,我想对你说
我在家里最关心我的人就是爸爸了,爸爸每天辛辛苦苦的上上班回来,还要为了我的作业而累。
每天,爸爸上班回来都要先问我:“作业做完没有?”爸爸每天都是这样,我都听烦了,但我知道爸爸也是为了我好才这样的。每天中午都要问我:“你昨天的作业得没得100分?”要是我说:“得100分了,”爸爸心里就像吃了蜜还要甜,只要我说:“没有得100分”,爸爸心里就像吃了苦药一样痛。
爸爸为了我的学习,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天天都叮嘱我要把学西学好。有一次,爸爸正下班回来,因为我那天正考完单元测试,发下来了,爸爸就问我:“单元测试考得多少分?”我低声说:“我没考好,只考得83分。”那天,爸爸也没有骂我,只是说了我几句。后来,爸爸就跟我讲了我卷子上的错,有一题,爸爸跟我讲了好多遍,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给爸爸气的火直冒,后来爸爸写在草稿纸上,给我看着讲给我听,我才知道怎么做。哪天,我知道爸爸很生气,他就是生气在我不动脑筋,生气在我学习上只要是动脑筋的题,我差不多都不会做,我也知道爸爸是为了我可以把学习学好才这样的,只要我做得来,爸爸肯定不会这样的。
爸爸也不是一个骂人鬼,他心情好的时候,常常都是笑容满面的,对我也是很好。爸爸现在上班很忙,但他还是每天都要检查我的作业,天天都是在忙着。
我现在终于知道爸爸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啊!爸爸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您把你的知识教给了我,我一定回好好学习的,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辛苦的。”我要大声的对您说:“爸爸,我爱你!”
8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你很爱我,爱我们的家。但你有一个缺点,我要告诉你,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我的好爸爸,我想对你说,每当有叔叔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你就马上热情地递上一支烟,和叔叔一起坐在沙发上,云里雾里的抽起来。爸爸,当你吸烟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我的感觉?是否注意到了妈妈的感觉?难道你真的忘了我给你看的《健康教育》这本书上的吸烟有害健康这篇文章吗?不!你没忘,只是你把当它当做过眼云烟。现在呢?你出门的时候都要摸摸口袋,是为了别忘了带钥匙吗?后来我才知道是怕忘记带烟哪!
有一次,你刚回来,妈妈就叫我看看你口袋里有没有香烟,我连忙跑过去,从你身上搜出了香烟,我高举着,神气地对你说:“哈哈,爸爸,你的末日到了,让我们来拯救你吧!”我的话刚说完,爸爸,你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严肃地说:“如果你学习有这么积极那就好了,大人的事你少管。”爸爸,你可别怪我不虚心接受你的批评,可我也是为了你的健康,你可知道,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短5秒钟,12根就减短一分钟,有的人因为抽烟而胃不好,有的因为抽烟而得病导致死亡。这句话我在你面前说了好多次了,可你为什么总听不进去呢?每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啊!
爸爸,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请你千万不要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