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老师说,为了我们的成长,您操碎了心;我想对爸爸说,我长大了,别再把我当小孩看;我想对邻居的阿姨说,谢谢您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与呵护;我也想对小伙伴说,我们别再互相斗气了,这样会影响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但我最想对妈妈说出我多年来的心底话。
以前妈妈每天都对我的各方面进行训练。每当做完作业,我都得检查一遍才能出去玩耍。一天,我把测验玩的数学试卷给妈妈签字时,她瞧了瞧分数(95分),就凑起眉头地对我说:“为什么考得这么差!口算题还错了一题,可想而知你这个人粗心大意,既然考得不好就得接受惩罚,一个礼拜不准到外面玩在家里复习,还要把这张试卷错的地方抄一遍。”这时的我就像一只渴望自由的小鸟被困在笼子里。我偷偷地藏在一个地方伤心、不服气地哭了起来。我在心里暗暗地发誓:下次我一定要考取好成绩让你不再惩罚我。果真,这次测验我考取了好成绩。妈妈欣慰地笑了。从这件事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跟自己比,因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超越自我,就会更上一层楼。妈妈,谢谢您从无意中教会我这个真理。
妈妈虽然对我严格,但是她是为我好,况且她也有和蔼可亲的时候。
那一次我和同学闹“翻脸”了,我回家大声嚎啕是,妈妈就过来安慰我,还慢斯条理地说:“是不是和同学吵架了?”我点头是应。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只有一方肯谦让别人,这段友谊才会长久。”我恍然大悟。第二天我就和同学们恢复以前的欢声笑语的样子了。妈妈,这时您又教会我只要大家互相谦让友谊就会延长不息。妈妈,谢谢您从关怀中教会我这个做人之道。
妈妈您给予我的太多太多了,但是我却误会您的用心良苦,还恨您,我欠您的实在太多了,看来我只有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教诲之恩。妈妈呀,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时此刻的行动胜似千言万语!谢谢您——妈妈。
2妈妈,我想对你说
恩之述
爱的恩泽
不是天使温暖的翅膀
它或许来得更为平凡……
妈妈,你好吗?
十三个春夏秋冬,您用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爱伴我走过这不平静的十三年;十三年的动荡,十三年的风雨,整整十三年啊!您始终没有改变过爱的航向!
十三年,在这十三年---我们彼此分享过;我们彼此快乐过;我们彼此依赖过;我们彼此争打过;我们彼此伤害过;我们彼此恨过对方……即便如此,仍不能割断我们母子连心的依赖;我们骨肉不离的亲情;我们血浓于水的大爱!
十三年,我们离不开彼此。或许我从未付出过,但是我曾让您骄傲过;您!您!您!您的付出让我感动与惭愧;您的教育让我优秀与骄傲;您的指引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会迷失与慌乱;您的爱让我不敢想象没有您的日子;您的期待让我树立起了自信与尊严;您忙碌的身影,岁月的斑白……更让我心头压上了一块重石,让我不忍让您失望!
十三岁我平添了一份成熟与理解,我怀着感恩写下这篇文章,我心头满是爱和感激;眼角溢出的泪水分明在闪动着,请让我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因为恩之述只属于母子心上平凡絮语……
3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您对我很好,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是您有一点不好——那就是您老爱乱发脾气,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乱发脾气了,这样不好。
有一次,您和爸爸吵架了,爸爸气得脸红脖子粗,您气得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我在一旁吓呆了,心想:我也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呀!不能让他们继续吵了,去劝劝吧!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提心吊胆地走到您身旁,谁知,我还没开口呢,您就冲我大声喊:“看什么看!快出去玩!”我伤心到了极点,带着满腔的委屈冲出了门外,那一次,我在外面哭了好长时间。
当然,这只不过是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罢了,不可否认,您是非常爱我、关心我的,但我还是想提醒一下您,以后千万不要乱发脾气,否则容易老哦!
4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从小到大,一直是你和爸爸来抚养我。从小您都没让我干家务活,妈妈,我想对您说:我长大了!
记得一次,我放学回来,看见妈妈正在做饭,我正想去帮忙,妈妈连忙拦着我,对我说:“你给我去写作业,只要你读书读好了,就什么都好了。”我反驳道:“读书再好,就算知道怎么干活,不去做,长大了是不好的。”妈妈又说:“只要你读好书,这些长大后再学也没什么?”我又说:“如果长大还不会就要结婚。如果妻子也不会就要请保姆。如果保姆请就要很多钱。如果很多钱我们的条件就会不好,如果生活不好就没好日子过……”虽然妈妈同意我的观点,但是,她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我做家务。
其实,从小做家务对长大以后是有帮助的,可以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让我们从小养成好习惯。
唉,妈妈,为什么您和爸爸要承担所有家务?为什么不让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呢?
5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别把我整天关在家里,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儿一样,请把我放回大自然,让我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翱翔吧!
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要拿起课外书看,突然,门“砰”的一声开了,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她唠叨道:“你怎么做了也不和我说一声,那,这天教了哪一课?”我有气无力地说:“第5课《万年牢》。”她又说:“那好,《万年牢》这一课的作业给我做起来。做好后还要让我检查过,再去睡觉。”唉!我哪里敢违抗老妈的命令呀?只好无可奈何地去做了。
每到双休日,就更别提了。星期五放学回家,妈妈正好下班,她等我回家,就开始唠叨了:“你给我动作快点,要知道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事呀!如果你没做好这些事的话,就不要睡觉了,还不快点!”听了妈妈的话,我放下书包拿出铅笔盒和作业本,不情愿地做起作业来。
唉!妈妈,请您就把我像小鸟一样放回大自然吧!
6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你辛苦了,您将您可以给予我的东西都给予我。你对我的爱如春风轻柔,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母爱。您的爱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实际上的默默无闻的关心我,关爱我。
您的生日快到了,您日渐消瘦的面容,我想到您日日劳累、频频工作时,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但是哭是没用的,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我一定不会忘记您的,我知道,光用嘴说是没用的。用行动来证明一切才是对的,您打我,您骂我,我都有和您记仇,我和您顶过嘴,那是我错了,是您不得不使出最后的武器,那就是打,妈妈,我不恨你,话说“打是爱,骂是亲。”嘛!以后我再也不顶嘴了。不让您的头发变白了,长大后,我一定要让你享清福。
在晚上,我复习的时候,您给我递来一杯暖暖的白开水,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您替我盖好被子。我的生子骨自从小时候就很虚弱。晚上,我经常发高烧,那时候您忙的不可开交,您一边装水,一边递药,然后用湿毛巾给我敷上,再不行的话,您就背我上医院。我十分感动。
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您,给予我母爱,您的爱,我一辈子都记在心中,永不忘记。
7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在生活中,您对我的付出太多了,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
记得有一天,我从学校走回家,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吃完了饭,我还复习好了课文您才回家。您一回到家就检查我的作业,您检查到晚上8点才吃晚饭。我看着您,心里想:“妈妈,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个好成绩。”
还记得有一天,我发烧了,妈妈您都是一个劲儿地照顾我。您一会儿给我冰敷,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用暖水给我擦身子。一整天您都在照顾我,又带我去看病。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谢谢您,妈妈!我要好好锻炼自己,不能再让您操心了。”
在此,我要衷心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我一定会报答您的,您为了我的健康成长,辛苦了,谢谢您。”
8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是个子11岁的大孩子了,已经能帮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再也不是要您抱在怀里撒娇的小孩子了,妈妈,我要提醒您,一颗种子不经过风吹雨打怎么长出嫩芽怎么长成强壮的大树。我说得对吗,妈妈?
记得那次我想帮您洗碗,您却一下子跑过来说:“我来洗,你去玩吧。”我正要去拖地,爸爸看见了赶紧抢过去说:“你没力,让我来。”这时,我又想,我可以去扫地,可扫把刚拿起来,您又来到我面前说:“你扫不干净,我来吧。”妈妈,您知道吗?由于平时缺少锻炼,现在我是班上生活自理能力最差的男生了,这让我感到非常羞愧!所以,妈妈,请放开我的手吧!让我在暴风雨中练就一双强硬的翅膀,总有一天我要像大鹰一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