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我有一个梦想》读后感

时间:12-22 栏目:课文读后感

1《我有一个梦想》读后感(一)

读完《我有一个梦想》,我觉得非常的激动。这样震撼人心,激励斗志,充分论理,洋溢热情,坚定信念,逻辑严密的演讲很少见。不论从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可称得上极品。

他的演讲,揭露问题一针见血,毫不隐晦,明明白白。你看:“一百年后的今天,在种族隔离的镣铐和种族歧视的枷锁下,黑人的生活备受压榨。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生活在物质充裕的海洋中一个穷困的孤岛上。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然萎缩在美国社会的角落里,并且意识到自己是故土家园中的流亡者。”

他的演讲,提出斗争的目的要求十分的清楚和坚定。他说:“现在有人问热心民权运动的人,‘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他的演讲,对前途充满激情和希望。他说:“如果美国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个梦想必须实现。让自由之声从新罕布什尔州的巍峨峰巅响起来!让自由之声从纽约州的崇山峻岭响起来?让自由之声从宾夕法尼亚州阿勒格尼山的顶峰响起来!

我觉的马丁路德金的梦想不只是美国黑人的梦想,实际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梦想。他不愧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不应该只属于美国人民,也应该属于中国人民,属于世界人民。

2《我有一个梦想》读后感(二)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

开始记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这可是个了不起的梦想,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巧克力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认字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拥有一个篮球;当我抱着篮球的时候,又想要一个足球;当我踢着足球的时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再一个有一个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相信梦想其实离我并不遥远,只要耍耍孩子气,梦想就会实现。

慢慢步入小学,中学,高中…。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从而不会了幻想,只知道死读书,没有了那些快乐的音符。

懂事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

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开始涨高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在大家眼中能成为一名公认的好孩子。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放学回家,真是悠闲,听听音乐,吃晚餐,返回学校。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把许多的朋友想念,;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睡眼。喜欢时尚的校服装,真想到处去走走,看一看。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大学,最好能在北京。我为着梦想,在高中这条黑暗的水坛子里寻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食物,为着前途的光明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3《我有一个梦想》读后感(三)

古往今来,人类总是在梦想与现实中彷徨。世世代代在编制着梦想与希望,遥望星空,倾诉着美好的祝福与虔诚的祷告,梦想是如此遥远,又是如此真实,你心中对梦想不灭的追求,深深地震撼了我——马丁路德金。

你生活在种族歧视和种族压迫现象十分严重的年代,你一生从事美国黑人解放运动,你将你的一生都献给了你的梦想,你在华盛顿广场上的演讲充满激情,鼓舞人心,“黑人得不到公民的权利,美国就不可能有安宁和平静,正义的光明的一天不到来,叛逆的旋风就将继续动摇这个国家的基础,”你对恢复黑人的平等权充满自信,或许因为你的感同身受,挣扎在社会的底层,生活贫困,收不到良好的教育,对黑人而言,没有自由,没有平等,没有民主可言,有的只是白人的歧视和贫困的生活,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你强烈的民族自尊心使你奋起。发起了好大的民权运动,发动黑人争取公民权利。

你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黑人男孩女孩,和白人男孩女孩,可以无拘无束地手牵手,情同手足,这是多么美好的梦想啊!虽然你看不到这种场面,但是心中有梦,最美。

你的梦想出动了我心中的情思,你的强烈的民族责任心令人折服又引人深思,今天,现代化的今天,流行着一种浪潮——出国,或许国外的生活条件,消费水平都比国内高,但并非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不要总是崇洋媚外,认为外国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已越来越“洋化”。民族精神。民族责任心已越来越少了,这不得不令人深思和反思,钱学森至死不渝的爱国情结与现代这种出国潮形成多么大的对比呀!民族凝聚力将我们团结在一起,即使天涯海角,我们依然心连着心,永不离弃,我们不能总分是骨折沿途的风景而忽视自身的独特,中华民族也是屹立于东方的奇葩,也是顶梁柱。

我有一个梦想,让所有的不和都变成团结,在也没有台独和藏独,阻挡我们友谊的步伐;我有一个梦想,让所有的贫穷都变成富足,再也没有饥饿,扼杀善良的心灵,我有一个梦想,祖国大地处处盛开和平、团结的花朵。

4《我有一个梦想》读后感(四)

今天,我读了马丁路德金写的演讲稿——《我有一个梦想》。这篇演讲稿可称得上是我见过的写的最好的一片演讲稿,我的老师告诉我,这篇演讲稿曾经轰动了整个美国,马丁路德金也随之轰动了整个美国。我从这篇演讲稿上感觉到,马丁路德金是一个充满了正义的人,他希望他的国家能振兴起来,希望黑人不再被白人所压迫,希望白人能与黑人和睦相处,希望大家在生活的时候不再用自己皮肤的差异来判定自己的卑贱。这篇演讲词让我想到了很多。

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要想美梦成真,必须脚踏实地,要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坚持成就梦想!让梦想带领我们前行,照亮我们的人生。

有梦想就能飞翔。

从天宫第一课说到神一发射时,王亚平还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普普通通的山东姑娘,而14年过去,当神十发射时,她已经在太空中翱翔。飞天梦并不遥远,只要你敢去做梦,敢去追梦,敢去承受这份梦想背后的坚持,它就可能在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身上实现。谁敢说,在座的孩子中,不会出现下一个飞向太空,甚至在月球漫步的人呢?王亚平最后动情地告诉孩子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有青春就有梦想

音乐对于郎朗,是值得用全部热情和渴望去追求的事情。虽然他的工作日程已经排到了两年后,但在每个夏天他还是会把自己藏起来,离开城市,找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安心练琴。他欣赏全面的演员,他也努力着成为一个自己心目中那种全面的钢琴家,没有边界的限制,像一个对各种角色驾轻就熟的演员一样,雕刻好自己的每一次演出。郎朗的故事,有关梦想的诞生,有关梦想的接力,有关梦想的执拗,有关梦想的成真。

梦想需要坚持

她是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师,曾有一份热爱的工作和一个美满的家庭。一场大地震,夺去了她深爱的女儿和跳舞的双腿,她经受了一般人不能承受的挫折,却重新站上人生精彩的舞台。她是廖智。在地震中失去双腿却依然坚强起舞的“最美舞者”廖智老师讲述了自己对梦想的坚持。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痛苦不已,却为了重新起舞、顽强生活的梦想,忍耐身心疼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虽然伴随着疼痛,但我想跳出更美的舞蹈,我会带着梦想和生活的希望,努力勇敢地生活下去。愿你们也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不放弃地朝前走,笑着朝前走。我行,你们也一定行!”廖智在演讲中带着泪水的美丽微笑,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孩子们和观众。

马丁路德金的梦想不只是美国黑人的梦想,同样也是我们的梦想,中国人的梦想。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