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有机合成材料部分课后答案

1有机合成材料第1题答案

C

解析:果汁中的维生素、牛奶中的蛋白质、啤酒中的酒精都是有机物。

2有机合成材料第2题答案

有机化合物都含碳元素;有机化合物种类繁多,数目庞大等。

3有机合成材料第3题答案

减少使用塑料袋,回收废弃塑料主要有两大好处:一是减少废弃塑料的数量,减少“白色污染”;另一个是节约石油资源,因为有些塑料回收后可以再利用。

4有机合成材料第4题答案

1、棉纤维

制品:棉线

燃烧现象:容易燃烧,燃烧时无气味,燃烧灰烬为灰黑色,用手指一压就变成粉末

2、羊毛纤维合成纤维

制品:纯羊毛线

燃烧现象:羊毛接近火焰时先卷缩,燃烧时有烧毛发的焦糊味,燃烧后灰烬较多,为带有光泽的硬块;用手指一压就变成粉末

3、(如涤纶、锦纶等)棉线

制品:服装里料、丝袜

燃烧现象:接近火焰时迅速卷缩,燃烧比较缓慢,有气味,趁热可以拉成丝,灰烬为灰褐色玻璃球状,不易破碎

从布料的毛边抽一根丝,用火点燃,如无气味,燃烧后的剩余物可以用手指挤压成粉末状,则为纯棉织物。如闻到有烧焦羽毛的气味,燃烧后的剩余物可以用手指挤压成粉末状,则为羊毛织物。如无焦糊状,且燃烧后的剩余物用手指挤压不成粉末状的,则为化纤制品。

5有机合成材料第5题答案

铸铁管→镀锌钢管铜管黄铜聚氯乙烯管聚丙烯管种衬里钢管。

过去,镀锌钢管是自来水输送最常用的管道材料,但由于近来水质污染以及自来水中杀菌用氯量的增加,特别是热水管道的大量使用,容易导致镀锌钢管的腐蚀。所以,建筑施工中多数改用其他材料作为自来水管道材料。另外,由于城市化建设的加速,道路改造、通信光缆、能源供应管道的铺设等,对各种管道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品种也越来越多,常常需要根据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不同地段,乃至高层建筑的不同楼层,选用不同的自来水管道材料。

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