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溶解度部分课后答案

1溶解度第1题答案

增加溶质;蒸发溶剂;降低温度

解析:本题应从改变溶剂(或溶质)的量和改变温度两个角度来考虑。

2溶解度第2题答案

在60℃时,硝酸钾在100g水中达到饱和状态时溶解的质量为110g或60℃时,100g水中最多溶解110g硝酸钾。

解析:溶解度表示在一定温度下,某固态物质在100g溶剂里达到饱和状态时所溶解的质量。

3溶解度第3题答案

4溶解度第4题答案

(1)甲>丙>乙  

(2)甲,丙

(3)甲,乙,丙

解析:(1)在a3℃时甲物质的溶解度最大,其次为丙,乙最小。(2)a2℃时甲、丙两物质的溶解度曲线相交表示在此温度下这两种物质的溶解度相等。(3)甲的溶解度曲线最陡,溶解度受温度变化影响最大;乙物质的溶解度曲线最平坦,受温度变化影响最小;而丙物质的溶解度曲线是下降的,说明其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

5溶解度第5题答案

C

解析:甲、乙的溶解度都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a1℃时甲、乙的饱和溶液升温至a2℃时都变为不饱和溶液;a1℃时,甲、乙的溶解度相等;a2℃时,甲的溶解度为50g,即。2℃时,100g水中最多溶解50g甲物质,因此在a2℃时,在100g水中加入60g甲,形成的是饱和溶液。

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化学课本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