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新疆魔鬼城作文四年级

时间: 11-16 栏目:四年级作文

1乌尔禾魔鬼城

今天,我﹑宁路洋﹑宋孟晗一起去魔鬼城玩,魔鬼城在新疆的准葛尔盆地。看书上写着:这里以前是大海,还有恐龙,后来干枯了,因为水和大风形成现在的样子,风声很大、恐怖,所以叫魔鬼城。

我们从远处看像城堡,快走到山这里,看见山有颜色,有红色和灰绿色,像汉堡包一样,颜色夹在中间。近处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像椅子的、像脚的、像狮身人面的、我们还看见了断桥,像一个断掉的桥在山旁边放着、像蘑菇、像布达拉宫、像天安门……。这里以前还拍过好多好看的电影。

站在高处看全都是高高低低的土堆,有些地方还有小石头。这里少量的植物有红柳,他的根有30米长,所以他才能在恶劣的环境里生活。还有骆驼刺等。走到山中央,我们在沙土上写出了自己的姓名,还踩了几个脚印了。宋孟晗爸爸在五个趾头旁边发现了结晶,说:“这是水和盐变成的。”她们俩还掏老鼠洞作标记,说不然会迷路,回不去了。我让她们把我手埋起来,土上面暖和,里面很凉。宋孟晗捡了个木头棒子,说是“高级铅笔”,还放在土里说是在加墨水。

我们还爬小山坡,很陡,坡度太大了,脚踩上去是软软的,一踩上去沙子就进鞋子里了。宋孟晗先到,她推下沙子,阻止我们前进,沙子就像河水一样的向下滚,直到坡底下。

魔鬼城是大自然的奇妙。

2新疆游记

来到新疆的第三天,我们去了魔鬼城。

魔鬼城是一个典型的雅丹地貌。那里全是戈壁、沙漠,植物非常少,非常炎热。因巨大的岩石长年被风侵蚀,就成了现在魔鬼城的样子。听导游说,这里竟然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魔鬼城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里经常刮大风,刮风时,风在岩石中回旋,发出的声音犹如魔鬼的号叫,所以新疆人都叫这里是“魔鬼出没的地方”,于是“魔鬼城”的名字就叫开了。

魔鬼城以象形岩石而闻名。刚进去不久,就能看到雄鹰展翅,这只雄鹰正张开翅膀欲一飞冲天。此外,还有“泰坦尼克号”、“天下粮仓”、“双面人”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断桥”。它靠在一座山崖旁边,桥已经歪斜,孤单地立在岩石上,并且桥的另一半已经不见了,桥面是空的,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在那里,我还骑了骆驼。骆驼非常高,我必须用小梯子才能爬上去。但骆驼相比马而言,虽然慢很多,但是平稳很多。正如林海音所说,骆驼一点都不着急,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走,不像马一样,动不动就狂奔,骆驼好像知道人受不起颠簸,只管自己慢慢走。最有意思的是骆驼的两个驼峰,骆驼走起路来两个驼峰一摇一晃的,十分有意思。

啊!魔鬼城,多么奇丽的景色,世界独一无二的戈壁风景,令人产生无限遐想,流连忘返。

3参观“魔鬼城”

“魔鬼城”位于克拉玛依西北一百公里的乌尔和地区。提起它,人们都觉得阴森可怕,听说那里飞砂走石,鬼哭狼嚎。星期天,老师带我们乘车去“魔鬼城”参观。

远望“魔鬼城”像一座圆堡式的古城,那里奇峰林立,形态万千。抬头望去,一座像蒙古包似的山头上,忽然有几个小黑点在移动。走近了,才知道那是几个人在爬山。阳光斜照在山上,山沟里却黑魃魃的。黑白相间,好像是用黑白两色渲染的水墨画。

走进“魔鬼城”,停在一座形似宝塔的山脚。这里黄沙、彩石、细土遍地皆是,柔和的阳光洒向大地,各式各样的彩石闪烁着美丽的光芒。山坡外形,像一个平放的南瓜,线条凸凹有致,似人工雕凿而成。顶部伸出一米多长的土层,有如古建筑的屋檐。在“屋檐”下分布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洞,状如巢穴,太奇妙了!

老师向我们讲解,这里的一切都是风沙蚀成的。刮起风来,黄沙漫天,洞中响声奇一特,就像鬼哭狼嚎,令人毛骨悚然。这便是“魔鬼城”名称的来历。

这里曾发现过一架龙骨化石,证明以前曾是一片汪洋大海。“魔鬼城”的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现在尽管这里的风沙大,却有许多人常年在这儿钻探,给荒原中的“魔鬼城”增添了生机。

回来的路上,大家在车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谈着。我想,老师带我们来参观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我们看到了“魔鬼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