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故乡情作文350字初一

时间: 10-31 栏目:初一作文

1故乡情

我提着行李,在归家的路上,激动和兴奋让我的双手颤抖着。

往事如潮水在我的脑子里翻滚,但是,我最想去的还是我告别已久的家。那房子虽然不大,虽然简陋,却藏着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我的步伐轻快了许多,也顾不得路边的风景了。

“终于到了!”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但放眼望去是一排排高楼,一幢幢房屋,家没了。我的心不禁有了几分失落和伤感,就像失去了亲人。两行泪滑落下来泪中写满了痛,无尽的痛。

我抬头看到到高大的银杏挺立在我家乡的土地上,在我小时候也许他还只是一棵幼苗随风摆动,晃晃悠悠。低头叹息时又瞥见了鞋子上沾满了黄土,但那不脏,不用擦。因为那是家乡给我的拥抱,给我久别的拥抱。

迎面飘来家乡的味道:是空气的味道,是饭菜中的味道,还是每一寸土地的味道?是!都是!都是我熟悉的味道,“呜呜呜,”我又哭了,泪中写的是一个游子对家乡的心和情。是念,无比的念。

故乡啊,故乡!你与我的心紧紧相依。

2故乡情

故乡,是我们每个人一直难以割舍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是在也熟悉不过的人,朴实的长辈们一直生活在那个叫做故乡的地方,劳作养育着他们的子女。

我们一直在那个小山村生长着,那里有我们在也熟悉不过的人和事。小时候玩耍的地方,那些承载着我们欢乐的地方。在后来的时光里开始变化,你在也找不到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那颗红枣树,还有我们一起嬉戏的小溪。在很久以后,你长大了,去寻找儿时的记忆的时候哦。它们已经被别的房屋代替了,不是高高的楼房,就是吵杂的工厂。在也看不到那矮矮的,结实的土墙屋了。那普尔不华的东西,只是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那是我们永远也忘不掉的,这里留下了我们的太多“美好”的记忆。这记忆像用烙铁烙在了我们内心深处。

还记得小时候,我总会和小或伙伴去小溪,还记得我们会在小溪中玩到天黑,直到妈妈来把我揪回家;虽然那时没有电脑这些高科技,我和我的小伙伴总玩的蛮开心,这将成为我心中的一快深深的疤印在我心中。

3故乡情

漫步在那夕阳西下的黄昏中,小溪中的鱼儿们,都跑出来去目送那美丽的黄昏,青蛙跳到溪中的一块石头上,“呱呱呱呱”好像也要送走这一天的时光,又好像有些舍不得。溪水在夕阳的照射下变得更加的迷人,像是从天山上流下来的一股清泉。

坐在枣树下,望着夕阳回忆那令人难以忘记的儿时。用手抚摸着那快枯死的枣树,我仿佛看到了:我背着那小小的背篓,正在欢快的在地上捡着那一颗颗掉落的大红枣,捡渴了,拿起一颗放进嘴里,慢慢的咀嚼,那甜甜的枣汁会让你忘掉那烦人的事儿。可惜回不到那时候了。微风扶起地上的落叶,将它送到天空中去了,望着那远去的落叶,就好像是离我们远去的童年,想抓住它可每次他都会远远的离你而去。

夕阳快落了,各家的小屋中都冒出,一股股的浓烟,横跨在小溪上的木桥上,有老人也有小孩,几个孩子捡石头向小溪扔去,那溅起的水花,在夕阳的微光下,像一朵朵荷花,一个个都赶着开花。远处的山,终年以一种姿态,静卧在哪里,见证着这个小山村的一步步的变化。

4浓浓故乡情

每当我想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心里就会涌起绵绵的故乡之情。

我的家乡在花县,虽然只是个小山村,但那里有很多很多花草树木,空气特别清新,许多外地人都喜欢在我们的村庄里居住。

我们家乡的鸡特别好吃,味香肉嫩。只要回到家乡,我总会让父亲搞上一只家乡的肥鸡吃上一顿,所以父亲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鸡王”。

我们家乡硕果累累。一到夏天,树上就挂起一大串的龙眼和荔枝,只要你把龙眼摘下来,打上家乡特别的龙井水泡上一会儿,龙眼的味道就更加的清甜。

在记忆中家乡的节日特别的热闹,到处都充满浓浓的人情味道。和节日气分。想起家乡就想起那说不尽的欢乐和家乡香甜可口的美食。难忘的乡情,难忘的乡亲。

5故乡情

爸爸妈妈说今年国庆,准备带我回鄂南老家。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从来没回过老家,更没有见过爷爷奶奶,只听说那是一个湘鄂交界、洞庭湖畔的美丽乡村。

可那边到底是什么样的?有很多湖吗?有哪些好玩的?插秧是什么感觉?一个个有趣的问题直往我头上冒,再说我又听不懂老家方言,这可怎么办呢?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没关系,我可以给你当翻译嘛。”还介绍说那里的天空碧蓝碧蓝、田野郁郁葱葱、河水清流见底,听起来可真迷人呀!我的心都快飞过去了。

啊!国庆节快快来吧,好让我回到魂牵梦萦的美丽家乡!

6悠悠故乡情

我的家乡是农村,农村没有杂质,没有污点,只有到处是绿,那率让你把事情尽收眼底,当你走向我们家乡最值得骄傲的地方,那就是小河。

小河没有特别的大,却有特别的那样清,白天太阳照射到湖面。当你看到湖面,你肯定会觉得刺眼,湖面就像放在地上的反光镜,你看!那五颜六色的石头在水里,显得异常干净,异常的惹人喜爱,使你情不自禁的想去摸它!

夜晚,月亮风清,云雾笼罩,有点下雨的意思,但不会下雨。月亮倒映水中,如果你在那,我想你会看到一两只虫子在水上游来游去。或许他们也在学捞月亮,那情景一定很搞笑,这么好的视觉效果怎么能缺少听觉呢?你侧耳倾听,你会听见有许多人在那唱歌,虽然不怎么好听,但也不破外这景色。如果到了夏天,那河面还有几只可爱的萤火虫,他们飞舞着,像蝴蝶一样,舞是跳的不怎么样,但也有个特点,尤其是尾巴的小点……

我的家乡诗情画意,而那条令我向往的小河,景色更诱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