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故乡情作文200字

时间: 10-29 栏目:话题作文

1故乡情

故乡,是我的启蒙人,在我困苦时,我看到故乡的景就会很快乐!

我的故乡在文明遐迩的大庆,那里盛产石油,虽然这里名胜不多但还是有许多风景的。黎明湖就是其中之一。

黎明湖位于东风地区,黎明湖夏有船,冬有冰,不错吧!

故乡在我出生时还不怎么发达,但现在威严耸立的立交桥,美丽漂亮的电视塔,还有大学城,都给故乡增添了几许光彩。

在新建的大学城,一幢幢居民楼屹然挺立,高楼大厦更是数不尽。

美丽的故乡,油城——大庆!我永远爱着您!

2浓浓故乡情

每当我想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心里就会涌起绵绵的故乡之情。

我的家乡在花县,虽然只是个小山村,但那里有很多很多花草树木,空气特别清新,许多外地人都喜欢在我们的村庄里居住。

我们家乡的鸡特别好吃,味香肉嫩。只要回到家乡,我总会让父亲搞上一只家乡的肥鸡吃上一顿,所以父亲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鸡王”。

我们家乡硕果累累。一到夏天,树上就挂起一大串的龙眼和荔枝,只要你把龙眼摘下来,打上家乡特别的龙井水泡上一会儿,龙眼的味道就更加的清甜。

在记忆中家乡的节日特别的热闹,到处都充满浓浓的人情味道。和节日气分。想起家乡就想起那说不尽的欢乐和家乡香甜可口的美食。难忘的乡情,难忘的乡亲。

3故乡情

爸爸妈妈说今年国庆,准备带我回鄂南老家。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从来没回过老家,更没有见过爷爷奶奶,只听说那是一个湘鄂交界、洞庭湖畔的美丽乡村。

可那边到底是什么样的?有很多湖吗?有哪些好玩的?插秧是什么感觉?一个个有趣的问题直往我头上冒,再说我又听不懂老家方言,这可怎么办呢?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没关系,我可以给你当翻译嘛。”还介绍说那里的天空碧蓝碧蓝、田野郁郁葱葱、河水清流见底,听起来可真迷人呀!我的心都快飞过去了。

啊!国庆节快快来吧,好让我回到魂牵梦萦的美丽家乡!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