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早饭,妈妈出去干活儿去。到了中午,妈妈回来吃了午饭,又下田干活了。
傍晚,太阳公公已经悄悄地躲到山坡后面,天边留下一道灿烂的霞光。这时,我们已经把晚饭摆在餐桌上等妈妈。可是等了好久,餐桌上的饭菜都快凉了,还不见妈妈回来。我们就先吃了起来,吃完饭,我准备到田里看一看。
刚出门,一个背着一篮猪草、手拿一把锄头、弯着腰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不是妈妈吗?我见妈妈回来了,就急忙迎上去,帮她拿锄头,背篮子。妈妈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见此情景,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涌出了眼眶。我想;妈妈这么累是为了我,为了我能考上大学,要到大城市里去住,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回报妈妈。
2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人。她个子不高,一双温柔的眼睛,显得很慈祥。平时不善言谈,但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家庭主妇。
家里的地板只要有点脏,妈妈就拿起扫帚、拖把,直到把地板擦得能照出人的影子来。
妈妈还有一双灵巧的手。有一次,我的裤子烂了一点,平时讲好的我,就不愿意穿了,非缠着妈妈再给我买一件新的。妈妈没有给我买,拿出针线筐,把烂的地方补上,又非常巧妙地绣上了一只小熊,而那烂的地方,恰好是小熊的一只眼睛。我穿出去之后,许多同学都问我在哪里买的。我自豪地说:“这是爱心牌的,你们是买不到的!”
前一段时间,学校里流行玩沙包。同学都是在商店里买现成的。我向妈妈要钱,也要买一个。妈妈说:“没有必要,你等一会,我给你缝一个。”只见妈妈找来几块碎布,飞针走线,看得我眼花缭乱。只几分钟时间,就缝好了。妈妈又在上面绣上了一朵小花和几片绿叶。那哪是沙包呀,分明是一件艺术品,让我舍不得扔着玩了!
我爱妈妈,更爱她那双勤劳灵巧的手。
3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朴素、淳朴的农民,她还很勤奋善良,在我心目中她就是最美丽、最好看,美若天仙的妈妈......
妈妈整天都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地下地忙农活,非常的辛苦,但却总是任劳任怨,从没有和任何的人说过她的苦楚,说过她有多么的辛苦,劳累,让我们多多体谅她的一类话......
爸爸有一次出去打工了,家里就只身下妈妈孤身一人,可以撑起家中,是家里的顶梁柱了。离开了爸爸,她更加是忙得不可开交了,上到农活农务,下到家里家外,给棉花捉虫、打药、拔草等等,都是由她一人独立完成。妈妈就像整天长在地里似得,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腾不出了,我和她见上一面,都快成为难如登天的事情了。妈妈一下子就清瘦了许多,脸上的皱纹也慢慢开始多了起来,头发的白头发掺杂的更多了些......
望着妈妈在天地中辛苦忙活的背影,我的鼻头一酸......
4勤劳的妈妈
我妈妈属龙。的确,她的脾气,性格与龙没什么两样。每天,妈妈早早起床了,既要为我们做早饭,又要打扫,整理房间。整个家庭,只要妈妈在,处处变得井井有条。
一天早上,妈妈上完夜班,回到家里一看,我和爸爸正在睡大觉呢。妈妈大吃一惊;6点15分了,快起床妈妈没等我和爸爸起床,就立刻进厨房,又是烧稀饭,又是热牛奶,还飞快地择菜,做菜。因为她知道,我今天要期中考试,都要加强营养。
一会儿,我们来吃早饭。啊香喷喷的热牛奶,白花花的大米饭,还有各种新鲜的拌菜,真是诱人啊我们不约而同地看了妈妈一眼,妈妈正含笑看着我们,好象在督促我们;快趁热吃吧我看着妈妈,心想;勤劳善良的妈妈,真不愧为劳动能手。妈妈在家里干的活最多,但始终没有一句怨言,不正像勤恳劳动而又忠厚的龙吗?
5勤劳的妈妈
我有一个又勤劳又能干的妈妈。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张大嘴,鼻子有点翘,头上长着乌黑的头发,她还有一双灵巧的手。每天都是妈妈早早的起来,我的妈妈一到早晨就忙个不停,我妈妈要把每一个房间打扫一遍,再把楼道也打扫了,打扫完了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到了上午艰巨而难做的事情就要开始了。上午妈妈一去单位就要打材料,我妈妈是单位的打字员,打字的滋味可真难受,谁打谁知道。因为打字打的时间长了,脖子就有点酸了,所以打字非常疲劳。我妈妈一打字就要打2—3个小时,实在太累了。我知道我妈妈一打字就可以挣钱。她很节约,连一双鞋都不舍得买,把节省下来的钱供我和姐姐读书。
我妈妈每天都不在闲着,每天都要工作。助残日那几天,我妈急着给单位要捐款,给贫困的残疾人买轮椅。每天我妈妈就要好几家单位的捐款,有的单位会给我妈妈们单位钱,有的单位也不会给,我的妈妈实在是太勤快了。
6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在我眼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留着一头黑发,黑色的发丛中略带几根白色的发丝。
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她是一位负责任的美发师,也是一位慈祥的母亲。虽然她工作很忙,但从不忽略对我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
妈妈剪头发的时候非常认真,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全神贯注”。但妈妈也有失误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把一位老年顾客的耳朵弄伤了,当时那位顾客没说,妈妈也不知道这件事。事后,那位顾客的家人向我妈妈反应这件事,我妈妈才知道自己工作上的失误。其实那位老人伤得并不严重,但妈妈听说了这事,立刻放下手中的活,领着那位老人去了医院。等到医生给那位老人上了药,妈妈这才放心,又回去重新工作。
虽然妈妈每天都忙到八、九点才能回家,但我所得到的关心却一点也比别人家的孩子少。妈妈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有一次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刚要躲下睡觉的时候,我发高烧了,妈妈赶紧起来领我到诊所看医生。我看到妈妈一脸的紧张,等医生说只要坚持打针很快就会康复,她才放松下来。
我觉得我的妈妈太辛苦了,母亲节那天,我特意给妈妈折了九十九只纸鹤,愿我的妈妈能健康长寿。
7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人,一张大脸庞,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下面嵌这一个大鼻子,还有一张爱说爱笑的嘴。
我家里全部的家务基本上都是妈妈做,比如:洗衣服、洗碗、扫地、擦地……就是做饭,修家具不是经常做,但是妈妈不喜欢运动。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出来跑步,要跑两座楼的花园,一共跑两圈,刚跑一圈,妈妈就说:“不行了,不行了,我跑不动了,还是你们爷俩跑吧!”只好我和爸爸跑了。
妈妈对我作业要求也很严格。如果语文作业要是写的话,就要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写。那次,老师的语文作业是语文园地五的读读写写抄两遍,一回到家,我就洗洗手,吃点东西开始写语文作业,我心不在焉地把语文作业给写完了。我走向客厅,说:“我作业做完了。”妈妈说:“把作业给我看一看。”然后我走进卧室,妈妈又严肃地说:“作业要写得不好的话,就拿回去重写!”这时,我非常害怕,就慢慢的拿起作业本,向客厅走去,妈妈一看,非常生气的说:“你看看你写的,没有一个字是好看的,拿回去撕了,再一笔一划地写,要是还写不好的话,就在重写,让你一直写到12点。”
这就是我的妈妈,这就是我勤劳有严格的妈妈。
妈妈也很爱我,以前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妈妈每天都很晚才睡觉,然后早上还很早起来给我做饭,做晚饭才叫我起来,每天都送我,必须看到我上了班车才肯回家,有时候还冒着非常大的雨来到车站接我,我想:妈妈,您不累吗?天天都这样照顾我,您也太幸苦了,还是叫我怎么过马路,这样您就能少做点事情了。
母爱实在太伟大了。妈妈我爱您,我会爱您一直到老的。
8勤劳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中年妇女。她今年49岁,乌黑的头发有几根白丝,淡黄的脸,一双微黑结实的手。微胖的身材,个头也不是很高大,但是妈妈很善良也很勤劳。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妈妈就起床了。
首先准备好早饭,让我吃完饭去上学。我走后,妈妈收拾完碗筷,就把房间收拾好。还要去我外公家给外公喂饭,推着轮椅到外面走走,让外公晒晒太阳。外公半身不遂,身体多年瘫痪在床上,妈妈多年如一日。中午妈妈来接我,吃完午饭,妈妈让我休息休息,可妈妈总舍不得睡一会,为我看着时间,总怕我迟到。
晚上,我放学还要去篮球队打一会球,妈妈一等就是40多分钟,尤其是每周的周二和周五要等上1、2个小时,回到家,我写作业,妈妈就在一旁看书,从来不看电视怕打扰我学习,还常常叮嘱我做题要认真。我常常劝妈妈休息会儿,别把时间安排的太紧,会累坏的呀,妈妈总是笑着说:“力气这东西是用不完的,生活充实一点才有意义。”妈妈不仅自己劳动,还常跟我说,爱劳动才是好孩子,没有成就的人,都是从不爱劳动开始的。扫地、叠被子、洗碗、洗衣服、做简单的菜,全是妈妈交给我的。
爸爸也劝妈妈少干点,妈妈说:“自己不劳动,怎么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这时我才明白妈妈的一片苦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