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男生女生不一样”,的确如此,男生女生在对许多事情的态度上的确不一样,这使得男生女生各有许多优势和劣势。
比如说在胆量方面,男生就占优势了。也许是因为男生比较“野”吧,男生的胆子实在有些大,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上课,教室里有只大蜘蛛,老师让我们不管它,可是那蜘蛛爬来爬去,突然掉了下来,掉在一张课桌上,附近的女生立即发出高分贝的尖叫,甚至有几个女生站到了课桌外,这时,几个男生立即冲上去,三下五除二就把蜘蛛踩成了“肉泥。”。这充分证明男生的胆子很大,但是有些同学把胆子用错了地方,比如不遵守纪律,破坏公物,甚至是吸烟等不良行为,这些都是不好的。
又比如说在学习的细心方面,男生就处于劣势了。男生做什么事也都草草了事,一般都不检查,而女生呢,做什么事都是三思而行,做作业恨不得连一加一也要用计算器检查。因此,女生的成绩一般是中上。其实,男生只要在学习上加点耐心,细心,成绩绝不比女生差。只是男生都比较贪玩,又是被动地学习,把学习当成是枯燥无味的,既没时间又没兴趣,成绩当然比较差。
再说说性格方面,男生性格大胆,调皮,活泼,较害怕文科,喜欢时尚,一般喜欢黑,白,灰等颜色,一般都比女生随便,较不爱打扮,但喜欢装酷,喜欢羽毛球,篮球,足球等需要体力的运动,而女生性格胆小,文静,较害怕理科,喜欢漂亮衣物头饰等,喜欢红,黄等鲜艳的衣物,爱面子,爱美到极点,视别人说她不漂亮为耻,一般不喜欢运动。
2男孩和女孩不一样吗
今天,我正在操场上跳皮筋,无意间听到两个男孩的对话。
"哎,你知道吗?最近刘翔又参加了一场跨栏比赛,而且他的成绩是打破了记录的!是以往跨栏比赛中成绩最最最最……好的一次耶!""哦,是吗?看来还是男生比女生强。你看,体育界的刘翔、姚明,还有许多许多科学家、数学家……比如爱迪生、法布尔、华罗庚……不都是男的吗?那些女生是永远比不男生的!"
我听了他们的对话,再也无心跳皮筋了。心想:他们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国不也有许多女强人吗?喏,桑兰、张海迪、冰心……难道她们都比那些男的强者弱吗?而且,现在的博士生、状元,不都是女多男少吗?在别的国家里还有女王呢!
回到家后,我把今天在操场上的见闻告诉了妈妈。我问妈妈:"妈妈,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喜欢女孩?"妈妈回答:"以前喜欢男孩,因为男孩的成绩比女孩好……""谁说男孩的成绩比女孩好?!那是在以前,重男轻女,男孩能去上学,女孩就不可以,所以那时女孩的文化没有男孩高!不过现在,男女生都可以上学,而且女生学习成绩优秀的,决不低于男生。你看"清华"、"北大"里出来的大学生不也有许多女生吗?"妈妈被我说得愣住了,过了好半天,才说:"我话还没说完呢!我是以前喜欢男孩,但自从有了你这个宝贝女儿以后,我就喜欢女孩啦!"我听了,刚刚噘起来能挂油瓶的嘴巴终于弯了。
我觉得女孩不比男孩弱!现在的社会是平等的,男女也是平等的,人们不能再重男轻女了!
3男生女生不一样
说起男生和女生,人们往往众说纷纭。有的爷爷奶奶会说男生好呀,又聪明又勇敢,不像女生那么娇气。而年轻的叔叔阿姨们这时就会极力反对:还是女生好呀,又细心体贴,又聪明伶俐。可是到底哪个好呢,是男生Or女生呢?
古代的人一般都认为男生是龙,长大后能如蛟龙一般遨游于天地海洋之间,大有作为。所以谁家一旦生了男孩便会大摆筵席,招待亲朋好友,七邻八舍的一起庆贺喜得贵子。可是真的个个“子”贵么?那也不一定。古代的暴君秦始皇,虽然他一统天下,可是他横征暴敛,严刑峻法,当时的百姓真是苦不堪言,最后还是人们的力量推翻了他残暴专横的统治,秦始皇从古到今也遭到了世人的唾骂,永世不得翻身。所以,男生也未必个个都是完美的化身。
接下来说说咱们女生吧,她们不但长得漂亮,而且乖巧懂事,遇事细心。虽然有时会也撒个娇,耍个小脾气,但往往也会以逗得大家开心一笑了之,不会像男生一样整天上蹿下跳,调皮捣蛋,经常弄得大人们招架不住,哭笑不得。
说到这里,有好多女同胞就大喊冤枉了,像“超级火爆型”女生and“路见不平一声吼型”女生,她们如果遇到不平的事,就会勇于现身,这时哪怕是强悍的男生往往也会惧怕三分,连连纷纷让路,做四散逃跑状。这种女中豪杰可是有历史考证的,古有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等,今有女中豪杰秋瑾,她们的伟大精神千百年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颂扬和传承。谁说女子不如男,我看女子个个都巾帼。不过女生一般情况下还是会保持自己秀美委婉的形象的。比如尊敬师长、彬彬有礼、爱护弱小、心灵手巧等。
看来男生女生各有优点,也各有缺点。总的来说,我觉得男女其实都一样,只是性别的不同,没有优劣之分。只是有些事情男生比较胜任,也有些事情女生做来比较完美而已。看来无论男生Or女生,他们都不能算是十全十美,只有大家互助合作,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更好的扬长避短。假如男生是一株草,女生是一棵花,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都会成长为最绿的草和最美丽的花,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妆点得越来越繁荣昌盛,和谐美好!
4男生女生不一样
其实,我一直很纳闷,为何班里男生总是比女生多?我们班里就多了十几个。男生多点儿也不是坏事,这样学校里“娇贵”的年轻女老师就不愁没有人“使唤”了。
有了男生,操场就不会孤零零地站着发呆;有了男生,体育室里的球儿们就不会在柜子里呆个十年八年;有了男生,教室里就不会死一般的冷静;有了男生,健身器材就不会永远是老样子。男生,总是在你最烦恼的时候气得你掉眼泪,而且做错了事老师叫他说对不起,他便说:“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三个字。”气得老师火冒三丈。一次,男生群体上体育课不守纪律,老师叫我们跑圈圈,我们个个满头大汗,腰酸背痛腿抽筋,个个倒在地上,女生们哈哈大笑,我们个个对女生恨之入骨,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女生就不一样了,比我们男生复杂得多,老师对他们一忍再忍,这也许是老天定的,天就是要男人来撑的。女生看起来文文弱弱,可举止文雅要比男生复杂得多。女生爱漂亮,女生爱打扮,女生爱听歌,女生爱聊天,女生爱吃零食……女生喜欢的东西太多太多,可为不计其数。当然,女生也有少数“英豪”,专爱挑衅,使战争爆发,不过是少数。就是那次体育课会来,个个火冒三丈,对女生横眉冷对千夫指,说从此一刀两断,没想到,她们利用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使出了杀手锏——
一哭二闹三上吊,泪水像水龙头一样哗哗地流着,男生最怕这招,只好道歉,可心有不服,只好往肚子里咽。
在男生眼里的女生,斯文,爱哭,娇气,不可理喻,在女生眼中的男生蛮横,无耻,霸气,充满暴力。
唉!男生女生,是对立还是友好呢?我愿天能给我一个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