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次语文剧比赛。比赛头天下午,我和李汀还有几个演员在李汀家进行排练。“你倒下去时一定要自然些,而且注意别把头碰着了!”导演叮嘱道。“好!我多练习几次,你们看一下,顺便提点意见。”我回答道。“嗒——”“嗒——”一声又一声的倒地声,我的屁股都快摔成两半了。“别摔了,差不多了!”导演说。我做这个动作做了几十遍。“你演得不错,好了,你看你背都湿透了!”演员们异口同声地说。我想经过了辛苦的排练,我们的剧一定能夺魁!
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第二天,我精神抖擞地来到学校。到了我们表演时,看到有人紧张。“不用紧张,就当平时排练一样,发挥出自己优秀、独特的一面。”我虽然劝别人,但自己也一样。
该我了,我生怕自己把摔下去的那个动作做糟。“呀!”只听见李汀一声吼,我立马摔倒,那个动作做得十分逼真。只听“嗒”的一声倒下,台下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心里高兴极了!
“请演员到教室外等候。同学们开始投票。”杜老师吩咐到。
在外面我们互相问演得怎么样,我们组的人心里十分紧张,生怕得不到第一名。但我对全组的人说:“我们一定能拿到第一的。”
“请演员返回教室!”杜老师说。这下我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了。我心里怯怯的,害怕面对现实。我迈着沉重的脚步。
“我们终于胜利了!”这是我们全组面对胜利的发自内心的呐喊。“我终于成功了!”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
我终于成功了!这虽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对我来说,已十分大了!
2我终于成功了
我从小喜欢玩滑板,在我9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
那天晚上,我非常兴奋,心想:别人玩起来特容易,我那么聪明,肯定一下子就会了!于是我拿着滑板来到小区空地,接着迫不及待地地踏上去,没想到“砰”的一声,直直地从滑板上摔下来!哎呀,好痛呀!我气得狠狠地瞪了滑板一眼,它也在瞪着我,仿佛在嘲笑我说:“还敢上来吗?来呀!”我咬咬牙,又勇敢地踏上去。这一次我不敢再大意了,扶着墙壁慢慢滑,感到可以了就放手,感觉到要摔倒了,又赶紧扶住,原来踏滑板最关键是要掌握平衡,脚和胯配合用力就行了……就这样反复练习,慢慢地我能离开墙壁溜几步了,于是我又得意起来,大力地滑,想来一个翩翩起舞,没想到又重重地摔了一跤,膝盖还出了血呢!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只能回家找家庭医生——药箱啦!
几天后,我又拿出滑板,我才不怕它呢!因为《士兵突击》里钢七连的口号是“不抛弃,不放弃”,难道我能放弃吗?于是小区上经常出现了我溜滑板的身影……
现在,我踏在滑板上已经身轻如燕了,瞧!我会旋转,会跳跃,会箭一般的穿梭……我终于成功了!
3我终于获得了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啊,在成功的背后,必定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和经受挫折。我曾经也获得了成功,那种兴奋的心情真是前所未有,好像从来没这样兴奋过。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看见哥哥姐姐在外面欢快地骑自行车,我心里真是羡慕极了。我便恳求姐姐:“姐姐,我也想要学骑自行车。”“可是……”姐姐犹豫地说。“怎么啦?”“咱们家只有两辆自行车而已,姐姐和哥哥每天要去上学。”姐姐说。“没关系,你和我去跟爸爸说。爸爸肯定给我买。”于是,我们便走到书房,我撒着娇向爸爸说:“爸爸,我要学骑自行车,你买一辆给我吧?”“可以。”爸爸果然被我的糖衣炮弹粘住了,“不过,可不能半途而废哦!”爸爸笑着说。“一定。”
第二天,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在家里焦急地等姐姐放学后来教我骑自行车,可是越心急,时间过得越慢。简单地说就是度秒如年。爸爸看我那着急的样子,便说:“钰妮妮(我的小名),小淳(我姐姐的名字)迟早会回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耐心的等待姐姐回来。果然过了一会儿,姐姐便回来了。姐姐便说“抱歉啊,我亲爱的妮妮!让你久等了。走,到广场去学骑自行车了。”太好了。”我欢呼道。来到广场,姐姐说:“妮妮,骑自行车有三个要点:一是双眼要注视前方,别东张西望;二是要抓紧车头;三是不要害怕,姐姐在后面看着你。”听见姐姐有在后面看着我,我便放心地坐上车座,向前骑去。没想到骑了几步,我以为学会了呢,便双手拍掌叫好。不料,却摔到了地上。我“哗”地一声,哭了起来。姐姐看见我哭了,便来个激将法:“才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哭成这样。凭你这个样子要是想学会起自行车,那也只能做做梦罢了。”姐姐的一番话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心,我爬起来,心里暗自鼓励:我不能被姐姐看扁。于是,我有坐上车座,慢慢地向前起去。虽然又是摔了几跤,但是我不害怕,依然想前骑去。最后,我终于学会了起自行车。
啊!我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我还要继续努力的追求成功。
4我终于成功了
成功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第一次做“炒蛋”,那一次我永远也忘不了。
一天中午,我肚子饿了,我想吃点东西,我突然想自己炒蛋,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蛋出来,拿出了一个碗,洗干净后,就把蛋打碎放在干净的碗里,然后再拿双筷子搅拌,搅拌完毕后,看看好不好吃,我拿筷子吃了点生蛋,没味道,我想:“还要什么来着”?我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要放盐和鸡精,我在蛋里面放了一点点盐和鸡精,然后再拌一下,把筷子往上一抬,有丝了,就说明这个蛋很好吃,然后就是炒。我先开煤气,然后把灶打开有火了,就把锅洗一下,然后放在炒上面,把锅底烧红后,就把油倒进锅里,然后,开始炒,前面很顺利。可后面我一不小心就把蛋给炒糊了,我把蛋放在碗里,拿筷子试了一下,虽然有点糊味,但是是自己亲手炒的,所以还是觉得很好吃。
这次成功后,我终于知道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前面有那么多的步骤,但是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真是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啊!
我终于成功了!
5我终于成功了
人生如同一条长长的路,有成功也有失败,而坚持就是通往成功的阶梯,当你走过失败的道路,你便会发现,你成功了!
那是一天下午,我跟爸爸学骑自行车,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兴奋地蹦了起来。来到训练场,爸爸给我做了个示范,我看过之后就开始骑了。刚上了车便听“咣当”一声,我倒了。爸爸又做了两遍示范让我认真看,我看完之后又重新上了车,摇摇晃晃骑了一阵子,“啪”的一声,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给我讲了骑车的技巧,我再一次上了车。刚开始还好好的,到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又摇晃起来,最后还是摔了个“狗啃屎”。
终于,我打算放弃了,便说:“我不学了,那么难!”爸爸说:“怎么那么快就放弃了呢?你得学会才行,不然以后别人该嘲笑你了,多丢人呀!”我说:“可是真的很难呀!我都摔了三次了!”爸爸又说:“成功的大门是由勤奋开启的,生命的琴弦是靠不追求奏响的。你这么快就半途而废怎么能行?”我说:“那你也太难为我了吧?”爸爸说:“那别人怎么学会的?不也是经过无数次的摔倒才学成的吗?”我想:也是啊。那我还是继续学吧。我又上了自行车,不一会儿又倒了,我又骑,又倒,又骑……经过无数次的摔倒之后,我终于成功了!我兴高采烈地欢呼着、叫着,手舞足蹈地蹦着、跳着。爸爸看我学会骑自行车了,便说:“看,坚持就是胜利!成功的滋味好不好?”我说:“好!”
失败乃成功之母,当你失败时,不要放弃,也许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