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开始了,先是我们发球,我们正要进攻的时候,一不小心球就被抢走了,我拼命去追。我们有些心慌了,眼看着球被抢走也束手无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得分,2比0我们落后了2分,他们只要再进一球,我们就输定了。这时,我们的士气低落了,我们各个垂头丧气,突然,小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了球大叫一声:“大家振作起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吧。”大家听后增加了信心,个个精神充沛,拿起球来三番五次向六年级进攻,连绵不断从他们手中夺过球,现在已经打成平手。我们互不相让,这时我“嗖”的一下抢到球,跑到篮框下全神贯注、目不转睛的盯着篮框,六年级的大哥哥正要逼近我时,我用力一抛,球进了!顿时,我们欣喜若狂,我们成功了。这时候,同学们有的载歌载舞、有的情不自禁像发了疯似的大叫、有的在地上蹦来蹦去,居然在地上打起滚来。
啊,经历失败不要灰气,最终是会成功的!
2失败是成功之母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太阳公公笑得特别灿烂,小鸟们也玩得非常开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快乐,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风筝向操场上跑去。
开始放风筝了,我把线绑在风筝上,手拽着线,在操场上自由地跑了起来,起先,风筝还在半空中扑腾着,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可后来,风筝却缓缓地落了下来。顿时,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块沉重的乌云压着。可我并没有灰心,继续拿起风筝放了起来,风筝还是没有飞起来。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捡起风筝快速地跑了起来,风筝仍然没有飞起来。我不服气,捡了又放,放了又捡……
如此循环,风筝还是没飞起来,我灰心了,把风筝抛在了一边,自己呢,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这风筝明明是在和我作对,放了这么久都不飞,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动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导我时说的一句话:遇到了失败,别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啊,当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为什么风筝飞不起来呢?哦,我的方法不对,风筝要逆着风才能飞起来,而我却是在绕操场打转转。
想到这里,我重新振作起来,捡到起风筝,拽着线逆着风轻轻地跑,边跑边放线,风筝飞起来了,越飞越高,已经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鸟。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快乐的飞翔,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3失败是成功之母
暑假到了,总算可以轻松一下了,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心情愉快。
这不,我和表姐做完作业,就一起去找正在读大学的表哥玩去了。
我的表哥长得又高又瘦,外号“麻杆”,但是人长得很帅气,性格文静,像个女孩子。表姐长得很漂亮,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很是讨人喜欢。这就是我的表哥表姐。
我非常喜欢下跳棋,可每次都大败而归。听说表哥是下跳棋的高手,所以,我便想与他下几盘跳棋,向他请教几招。
第一盘棋开始了!我走了一小步,而表哥却跳了一大步。我想:“真笨!”这样就没法跳了!我又走了一步。谁知,表哥又使出了他的杀手锏:连着跳。只见他拿起最后一个棋子一直跳了六步。他的一个棋子已经快占领我的高地了。他真是鲸吞蚕食啊!高手就是高手。一会儿就把我的领地全占了。这一盘棋,我输得惨不忍睹。
第二盘棋开始了!我心想:“这次我模仿你下,你下到哪儿我就跟到你哪儿,我就不信赢不了你。”前几步我还能跟上,结果没几招,表哥的棋子在棋盘上跳过来跳过去,一会就把我看得是眼花缭乱。结果我又败下阵来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认真的琢磨了表哥的招法,总结了自己输棋的原因,一是我太过于急躁,二是没有利用好搭桥战术,结果让“敌人”占了上风。总结了经验以后,我又邀请表哥下了一盘,哈哈,这回我赢了!
和表哥下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胜不骄败不馁,失败是成功之母啊!
4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我的生活中,有失败也有过成功,有过伤心也过有过喜悦,有过做错事的悔恨也有过承认错误的开心,有过被别人帮助后的感动也有过帮助别人的愉快。无论怎样失败了请不要找借口需要把它看成你的益友你的良师!
记忆中,许许多多点点的小事连在一起,使我慢慢成熟成长。
在我步入小学生活开始,使我最最伤心的莫过与我的成绩,而每次最最伤心的那就是语文成绩了。每当考完试,当老师发卷时,我的头总是低地最底,真向有个地洞立马转进去,因为同学们异样的目光使我浑身不自在。可是现实并没有那么美好,我只好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硬挺过那段时刻。每一次手拿试卷时,虽然我表面没有哭,但心里却在流泪,心想我真的那么笨吗?我真的,每次考试都用心对待吗?我真的对于学习有那么堕落吗?
不,我不是笨蛋!
不,我对于每次的考试都没有用心!
不,学习我还没有堕落!
是的,我的成绩在班里是最坏的,我的学习的确是失败了。我不应该为我的失败而找过多的借口,不应该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之中。妈妈常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此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加油,加油,再加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同学们,失败了请对自己大声说:“阳光总在风雨过后”。
5失败是成功之母
从记事起耳边长长听到“失败是成功之母”,那时总觉得好笑:失败怎么会是成功的母亲呢?但是三年级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深体会到这句名言的深刻含义。
那是一次班级的中队委改选,那时的我担任班中的中队长,之前两年改选都以全票通过的我早已胸有成竹,回家连竞选稿都没认真去写。第二天的竞选,我毫不在意旁边的紧张气氛,两手一插,哼起小曲调,等待竞选成功的消息。但是当竞选结果出来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连中队委都没当选上,此刻我的心情从高山之巅跌入深渊,一放学,我哭着跑回家。在伤心眼泪过后,我开始反思自己没选上的原因。这时我想到了这两年我担任中队长时对同学们的态度。
我凭着各方面的优秀,在处理班级事物及中队小队活动时,总以居高临下的态度来对待同学。渐渐的,同学对我不是那么的信任,开始疏远我了,可我还是活在我的自满中......
明白了道理后,我开始改变自己,融入同学中,同学们也慢慢接受了我。在四年级中队选举中,我又以绝对票数当选中队长。我非常高兴,这种高兴不只是我再次当选中队长,而是我已经赢得了同学的信任和认可。这我要感谢一年前的那次失败。也使我理解“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含义。
其实有时失败也不是一件坏事。
6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它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挫折面前勇敢面对,走向成功。
我的成绩一直不错,形成了骄傲自满的恶习,那一次,我语文只考了80多分,成绩下来的时候,老师和家长对我这次的成绩都很失望,我自己也很难过,这时是妈妈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所有的人都失败过,只要面对挫折,勇敢的去挑站它,总会成功!”妈妈的一席话使我的心好受一些。
后来看了一本书,上面都是名人挑战挫折成功的事。如爱迪生研究电灯,面对1600种耐热材料都不理想的失败,但他没有灰心,他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经过多次试验多次失败,终于他成功了,用他坚持不懈的顽强精神,点亮世界,造福世界。贝多芬,他因耳聋而曾经差点放弃音乐,但他没有放弃,他把他自己的精神用在了他的著作《命运交响曲》上,最终取得了巨大成功,《命运交响曲》成为世界名曲,为世人传诵。他的这种精神让世人景仰。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失败是成功之母”,它让我受益匪浅,是它让我在失败里站起来,走向成功。它是我的一位良师,更是在我身边时时刻刻激励我的益友。
7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可能只有成功没有失败。重要的是失败后不能气馁,要从失败中走出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走向成功!
被人们称为“炸药大王”的诺贝尔为了研究炸药,曾经被炸伤过好几次,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没有成功。他没有气馁,一次次重复着各种实验,终于发明了炸药。他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是从一次次的失败中走出来,他才获得了成功。
我也曾有过失败。上三年级时,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老师便让我们练习跳绳。糟糕,我从来都没练过跳绳,那可怎么办?但我不气馁,天天练。记不清摔倒过多少次,我终于学会了跳跳绳,而且,在学校举行的跳绳比赛中还获奖了呢!
请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能从失败中走出来,我们就会走向成功!
8失败是成功之母
如果19岁就成为世界冠军,也许人们会说他是个天才;如果29岁才成为世界冠军,而且是羽毛球的世界冠军,是不是称得上是一个奇迹、一个奇才呢?今天,在文章《坚强的翅膀》里,就认识了这么一位奇才——张宁。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张宁获得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这年她29岁,从事羽毛球运动20年。然而,在成功的背后,这位奥运冠军却曾经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失败。
文章介绍了在1994年的尤伯杯决赛中,刚满19岁的新秀张宁在第五盘决胜局中迎来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一场战役,对手是代表印尼队出战的张海丽。那一战,张宁1比2输给了对手。张宁的失利让中国队失去了保持五连冠的尤伯杯。这无疑让张宁遭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打击。然而坚强的张宁在此后整整九年漫长而沉闷的岁月里,化悲痛为力量,自强不息,刻苦训练,终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赢得冠军。此后,她接连夺得瑞士、新加坡、香港等数次国际羽联大赛冠军,直到站在尤伯杯的冠军领奖台上。14年的沉默终于彻底爆发。29岁的她成为当今羽坛的天后。
张宁的成功史,让我深受感动。真是“天道酬勤”,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失败,才更能体会胜利的艰辛与荣耀!对比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也曾经好高婺远、不肯吃苦。遇到一点困难与挫折,就伤心难过、畏缩不前。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次书法比赛中,我只得了年级组毛笔书法三等奖。这让一向骄傲的我深受打击。一连几天,我都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父亲看到我的表现,语重心长地告诫我;“胜利有什么了不起,失败又有什么大不了。失败的时候,爬起来继续努力。坚持到底,才能胜利。”在此后的日子里,不管学习有多忙,我每天都坚持练字,并以苦为乐。终于在四年级的比赛中荣获了书法比赛一等奖。这不仅是比赛的一次胜利,我觉得更是一种精神和意志的胜利。不过与坚强的张宁相比,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个人都需要一种奥运精神。
我要用张宁的奥运精神来武装自己,使自己强壮起来,并努力追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