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午饭,妈妈带我去市场买包书皮要用到的的东西。我左挑挑,右挑挑,买了好多我喜欢的漂亮彩纸。有小猫的、有小熊的、还有带着粉色朵的……
我们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彩纸和新书,准备好胶水,剪刀。一切就绪,我看妈妈也忙完了,就对妈妈说:“妈妈咱们开始包书皮吧”?,妈妈看出我心急的样子,就说:“好吧”我坐在一旁,妈妈坐在我的对面,妈妈先拿出新书和纸,量好尺寸再在中线两边剪一条线,小心翼翼的把每一条边都折好,没过多久,一张带着可爱小熊的彩纸在妈妈手里变成了我新书的花衣服。
我看妈妈包书皮,我也想试试。可是怎么也包不好,最后还是妈妈一步一步教我才包好。我看着一本本新书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心就别提多高兴啦。我心想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和老师。
2包“书皮”
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我吃完饭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要发新书。到了班后,我发现有好多同学都带的有各种各样的硬纸,因为我们要包书皮。
上课后,老师带领几个同学把新书领了回来,然后按着入学顺序开始发新书,发完新书后我们都开始忙碌起来,有借剪刀的,有借尺子的,有借胶带的,只见同学们有模有样的把书打开后,然后把自己带的硬纸开始折叠包在新书外面,然后把剩余的用剪刀剪下来,最后用胶带粘住折叠处,一个书皮就这样包好了,当然我看着自己的书皮心里十分开心,虽然包的不是很好看,但也是我自己劳动的成果。
新书有了书皮后会保护的更好,爱护课本也是爱护自己。
3包书皮
从我上学以来,每年开学,妈妈都会给我的新书穿上整洁的“衣裳”。爸爸说,这是妈妈新学期的第一课。今天也不例外,吃过晚饭,妈妈就坐在灯下帮我包书皮。
妈妈认真地包着书皮,柔和的灯光给她镶上了一层银边,妈妈的手指在洁白的硬纸上舞蹈,我看得出了神。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儿子,想什么呢?”
“妈妈,您是跟谁学的包书皮呀?”我问。
“跟你外婆学的。”妈妈看了看我,又说道:“小时候,我不懂事,直到当了妈妈,才知道你外婆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包书皮。”妈妈停了一下,幸福地说:“书皮中有你外婆的期望!每次包书皮,我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我接过了语文书,在书皮上工工整整地写上名字。我知道,翻开语文书,妈妈的爱时刻陪伴着我。
4包书皮
昨天刘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是包书皮。
第一次我包的时候遇到了许多困难。一拿到书和贴贴纸,我不知道如何开始,是该先撕掉呢,还是先剪呢?后来在妈妈的提醒下,我把书的位置摆好,开始剪。第一面包好了,我开始包另一面,可是我包完书看的时候,书皮这突一块,那突一块,我只好把第一张书皮撕掉,我不小心把书撕破了,这可是我的宝贝书啊!我的心都碎了。
第二次我包的时候包的不怎么好,但是我做的很认真,所以妈妈给我通过了。
我觉得包书皮真不容易啊!
5包书皮
人们常说:现在的孩子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什么都不会。我想:你们可别小瞧我。今天,我就要亲自动手包书皮。
瞧!我先拿出一张印有花花绿绿图案的书皮,在一本本崭新的书里挑了一本语文书。心想,我一定要把它包好。我把语文书的封面翻起,把纸紧紧地贴着书的封面。然后,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在纸上东剪剪西剪剪,一下就剪完了。仔细检查了一下,一点都没错,心中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再把纸沿着书的轮廓左折右折,好像有点手忙脚乱,觉得有点难。心想我一定不能乱,乱了就折不好了。于是,我镇定情绪,又开始折,这次,我折的很顺利。又把书翻到最后面,折腾一翻,终于把后面也包好了。
一本书在我的努力下,好像穿了一件新衣服。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书,心里美滋滋的。
我默默地想:以后一定要多学其它本领本领,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女孩,让家长们刮目相看。
6包书皮
新的学期又来了!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吃完早饭,就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放学时间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了校门。我来到补习班,把今天发的新书统统都拿了出来,准备包书面。
我拿起一个书皮,把那本书的封面放进书皮里,该撕后面的胶布了,我刚撕了一半感觉有点不对劲,用手一摸,咦?怎么没粘性。一看,呀!刚才太用力了。我又贴了回去,重新撕。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小心地把胶带撕了出来,再把黏的地方贴了上去。第一本书就这样完工了。
我又拿起了一个书面,先把封面放进去,可放到后面那封面的时候,封面卷起来了,怎么放也放不进去。于是我把封面铺平,继续放,怎么又卷了。我再次把它铺平,又卷,再铺平,再卷,再铺平……最后好不容易才放进去。第二本包得比第一本好了一点。
该包第三本了,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第三本我包得得心应手,包得既顺利又美观。
后面几本照着第三本的样子包了起来,很快就全部包好了。
通过包书皮,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有错误要及时改正。
7包书皮
9月开学没几天的时候又发下来一批新书,其中有一本《同步阅读》的书叶老师叫我们动手自己包。
放学回家,做完作业,爸爸教我包书皮,今天是我第一次动手包书皮。包书皮开始了,爸爸说:“第一步把书放到纸上,把书正面和底面一共的长度量出来。第二步吧纸的四周叠成条状。第三步把书的正面包进去,再把底面包进去就好了。”听完爸爸的讲解,我自己动起手来,听起来挺容易的,做起来挺费劲,爸爸说:“做事要有耐心,慢慢来。”过了一会儿,一本崭新的书终于被我包起来了。这是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
爸爸告诉我,包书皮有好几种包法,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我们小时候家里穷都自己动手包书,你们现在的条件好了,包书都用现成的书皮。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条件,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