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个洋溢着诗情画意的季节,画家喜欢描画春天;诗人喜欢赞颂春天;音乐家喜欢歌唱春天。
春天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留下过咏春、颂春、伤春;有多少画家描绘出美丽的春画图;有多少作家写下惜春的动人诗篇。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漫步在幽静的小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百花盛开,鸟儿相鸣,蝴蝶飞舞。我不只该怎样去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我不是诗人、不是画家、不是作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只能用我的心去感受,只能试着用笔来描写。
春雨是春天的使者。那雨水是滋润的,它让万物复苏,迎春花早早的开了,再经过雨水的洗刷后更加的艳丽,其他的花也相继开放,真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早上起床就闻见了花香,真让人精神,我但愿永远都这样。
花儿艳丽,鸟儿鸣叫,孩子们活泼,这一切都沐浴在春天中;都享受着春天的温暖;都成为了春天中最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醉在这春天的美景中,迟迟不愿醒来,如果可以,我愿舍弃一切来换取。
我爱你--四季中最美丽、最可爱的春天。
2我心中的春天
小草青青,小鸟歌唱。春天,是一个多么迷人的季节啊!我喜欢那绿色的田野,也喜欢那五彩缤纷的花朵,更喜欢鸟儿吱吱喳喳的叫声。因为这一切,都会让我觉得大自然是那么的神奇,那么令人陶醉。
人人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什么人人都会这么认为呢?我迷惘。或者是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好季节,所以人们才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春天吧!又或者是春天的景象太讨人喜欢,所以人们也跟着美丽的景象行动。无论因为什么,总之我对这一句“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谚语是持赞同态度的。
虽然很多人都说秋天是一个很不错的季节,因为秋天的天气很适合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它不会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不会像夏天那样阳光猛烈,也不会像春天那样三天暖和两天寒冷。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春天的三天暖和,两天寒冷是对我们的一个小小考验。它在考验我们是否能适合夏季的炎热和冬季的寒冷。冬天不像秋天那样到处是落叶,是枯黄的一片。恰恰相反,春天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喜欢春天,更喜欢漫步在春天的田野上。
3我心中的春天
又是一年春来到。
多美的春天呀!
春雨该下的时候就下,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把草儿洒绿,把树木唤醒,给桃儿杏儿梨儿讲笑话,冷不丁,它们笑了,雨就停了。
阳光照到哪儿,那儿就是幸福。田野开始泛绿,小鸟不停的歌唱,河里的冰早就融化了,水也是温暖的。昨天还穿羽绒服的几个姑娘,不知什么时候穿上了裙子,美的就像刚开的兰花。
奶奶家的油菜花开了,一片一片的黄,让人兴奋的颜色。蜂儿蝶儿那么自由的,欢快的嬉戏。
一群城里来的年轻人激动的说着,笑着,不停的拍照,恨不得自己长成一棵油菜花。
我爱春天!
春天把阳光带给我们,把梦带给我们,把记忆带给我们,把幸福带给我们……可是,春天也带走了时间。
大人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我们学习的好时光,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春天给我们的美好。
不是吗,校园里书声琅琅,早就汇成了一曲春天的旋律。
我要在春天里成长。
4我心目中的春
樱花飞舞的初春,半空中落英缤纷。蓝紫色桔梗,似将画面停顿。——题记
春天是一个绿色的世界,一个充满芬芳的世界。鸟语花香,树木新绿,这便是春天的特点。
我心目中的春,是柔的。那“雨”“花”“水”“风的意境是柔的表现。自古以来。人们对这四个春天里的柔非常赞美,要不怎么会有“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这样柔美的诗句。
我心目中的春,是可爱的。还没等冬婆婆走远,就想早早的来到。和草儿一起唱歌,和花儿一起跳舞,和飞来的燕子打招呼。没几天,就让它们忘了冬婆婆的慈祥,适应了新的习惯。
我心目中的春,是美丽的。“细雨鱼儿出,微分燕子斜”“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一幅幅图画,正是春的美丽。
我心目中的春,是善良的。一瞬间,冰雪融化,春阳照满了每一个阴暗的角落;一瞬间,樱花飞舞,春风吹绿了每一片寂寞的枯草;一瞬间,涓涓溪水,春雨灌溉了每一处沉思的干涸。
春天应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黄昏骤雨过后,蒙蒙的水边,有蓝色的蝴蝶,画翩翩的弧线,多么缠绵。夕阳如雪彼岸花开的多妖艳,当美景都重叠,视线丢了焦点。车窗外面,泥土清香,沁入人心......情绪一点点沉淀。
停留着的画面,就是我心中的春...
5我心目中的春
沙沙沙——是春天来的脚步。
春姑娘在人们不经意间悄然而至。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人截然不同的春天,春天在我心目中,像是一位天使,只要是她飞过的地方都会变成色彩斑斓的图画。
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世间万物都苏醒了,虽说今年的春天有点寒冷,但他们还是毫不畏惧的发芽生叶了。
看,那在地下沉睡了一冬的小草,都迫不及待的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了。小草们争先恐后的向上钻。还有那冰封已久的小河,也都融化了,看和水流得多欢快啊!映着阳光,像一面大镜子,把世间万物都笼罩在里面了。小河多高兴啊,他又看见五颜六色的世界了,用歌声代替他的面心欢喜。
春,孕育了万物,万物有了生命,春天还是一个种下希望的季节。
看着农民们把一粒粒希望都种下去,脸上露出了欢心的笑。他们带着一种耕耘的虔诚和秋天立下誓约。
春天!新的开始!
6我心目中的春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从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这样周而复始,始而复周的重复着,重复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每当挨到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冬,我都会想起这句话,急切盼望春天的到来。
我爱春天。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也越发变得葱绿了,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远处看时感觉嫩绿嫩绿的,而走到近处时,却看不出一点儿绿。这大概就是韩愈所说的“草色遥看近却无”吧!
我爱春天。春天代表着绿色,绿色却又代表着生机与活力,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代表着春天的来临。
我爱春天。当淅沥沥的春雨从天而降时,我总有一种浑身舒畅的感觉。特别是春雨过后,空气清新得很,彩虹也随之绽开笑脸。我国民间有关于晴雨预测的农谚,象“初一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清明风若从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关于春雨的诗句。比如宋代诗人黄庭坚的<<次元明韵寄子曲>>中的“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一年之计在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作为四季的开始,必然会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7我心中的春天
春天不一定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景象。对于乞丐来说,春天就是一顿饭;对于长期流浪的人来说,春天就是一个家;对于陷入苦恼中的我来说;春天就是一个动人的微笑。
这天我和好朋友吵架了,为什么呢?——我心爱的笔记本被她弄烂了。虽然她说了很多次“对不起”,但我还是朝她大吼道:“对不起有用吗?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用警察来干嘛!”她惊讶地看着我,眼中流露出不相信与委屈。哽咽的对我说:“请不要生气了嘛!我再买一本给你,可以吗?”听了她的话,我越发的气愤,破天荒地再次吼叫:“这笔记本你根本买不起,因为是限量版的,我讨厌你!”说完,不顾好朋友的哭泣,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我来到了草地上,天那么蓝,云儿也那么的软,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晴朗,但心中总有一个疙瘩,是什么呢?也许是笔记本被弄坏了吧!是吗,是这样的吗?我不断地问自己。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老爷爷,他见我愁眉苦脸地坐在草坪上,便走来和我谈心,我看到他那微笑时,我的心中就像春风一般和熙,解开了我心中的锁,原来我一直不是在担心笔记本,而是担心我和好朋友的友谊。老爷爷只和我说了一句话就走了,而我了舒心地笑了。
老爷爷走了,耳边却回想起他说的话:“其实你是快乐的女孩,只是你缺少了春天,而微笑是你的春天。”
春天让万物复苏,我的春天让友谊复苏,微笑就是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