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生长在祖国的哪一片土地上,无论是塞北草原还是江南水乡,是高原牧场还是海滨渔村,是边陲小村还是深山村落,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你总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看到万物的茁壮成长。
假如你觉得今年的春天跟往常都不一样,但总有一天,你会混沌初开,发现在这个春天里,是美妙的。
今年的春天,与以往的传统都不同。是草的颜色变了吗?是天气出现异常状况了吗?是没有鸟儿在伴随溪流声在鸣叫吗?全都不是。
春天是一个巨大的吹风机,一个充满无限电能的吹风机,她吹走了寒冷,吹来来阵阵希望和梦想。
我沉默着,为什么春天那么受人崇拜,人们为什么那么渴望春天,是因为春天来了,清凉的夏天就到了吗?是因为受不了冬天的寒冷,而迎接春天的来临吗?我想,应该不是吧!春天,万物茁壮成长,鸟儿在天空中翱翔着,微风拂拂的吹着,人们在大树下乘凉,在溪边聆听春天到来的气息。我想,这应该就是为什么春天受人崇拜的理由了吧?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我想,明年的春天一定又是一个不寻常而又特别的春天!
2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从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这样周而复始的重复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每当挨到一个季节一一冬,我都会想起这句话,急切盼望春天的到来。
只有春是温柔的,这个春天也不例外。
和煦的阳光从窗外跑到同学们的书本上,好像它也在看书呢!这样明媚的天气,使我心情愉悦。忽然听到有人叫我,我却以为在这温暖的阳光中出现幻觉了呢。结果,同桌碰了我一下。我才知道是老师叫我。于是就跟了出去,在去的路上,我心就像揣了只小兔怦怦直跳。心想;老师为什么突然找我呢,我也没做坏事啊。
走到教师办公室里。仍听的到各班的读书声,老师突然伸过手,帮我整理了一下衣服。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老师就说;最近学习怎么呀,题做不做得到啊。;恩,还好。我呆呆地望着老师,回过神来慌忙答道。;恩,好吧,以后不懂的要问,听见没。;谢谢老师,我回的。这几句短短的话语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深深的印在了我心里
当我走进教室,发现窗外的阳光刺的我眼睛都睁不开,显得特别耀眼,我不得不与阳光相视一笑
不知怎的,这个春天比以前的春天更加温暖。
我不会去经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我将会去经历刘禹锡的‘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3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油菜花依旧像往常一样开着,南来的燕子衔着泥飞入谁家。春风轻轻地为柳树梳着头。阳光明媚的洒在大地上。只是在这个春天,春风吹不到那里,春雨没有洒在那里。是的,在我国西南贵州、广西等地方发生了重大的旱灾。电视上镜头将一张张灾区人民的脸推到我们眼前。
他们的头发很干燥灰蓬蓬的。一定是很久没有洗过了,他们的嘴唇已经结了一层茧,还有那些因为没有水喝渴死的牲畜。那本该在春天里一片生机的田野此刻却显得如此荒芜。
水!我们的生活、生命是离不开水的。是水,让地球出现了生命,是水让我们有精神,是水让我们干净。是水带给我们生活的美景。
地球上可供利用的淡水资源总量达38000000立方千米左右,但加上种种原因人类目前有可能利用的淡水只有约9000立方千米。而实际可利用的淡水还远低于这个数量,由此可见,节约用水时多么重要。
现在悲剧已经发生,难道我们还要坐以待毙吗?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啊!
灾区的人民加油啊!当爱与希望同时降下滋润的雨点,所有困苦会被冲刷。别轻易放弃啊,明天还要许更多的愿望。相信那场迟来的春雨不久便会降临在这片久旱的大地上。
4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春天你好,你好春天。多姿多彩的世界!
“淅沥淅沥……”云朵们终于能释放心中埋藏的怨气了,春天终于来了。
映入眼帘的是,一匹颜色不失于大众而又缠绵的上等好布料。它很有特色,在海边能看出朦朦胧胧的对岸城市,在街上能反映出大街小巷的热闹,一幅幅风景画自然而然地生成。穿上它吧,像是仙女般从天宫下凡,此般境界真是美妙绝伦。这就是——雾。
呀!看见了,千万根银线穿过了它,千万条箭刺中了它,它竟没事儿,还文静地以一个个小圆纹回应,像小酒窝似的,它害羞地笑了——池塘。
五颜六色的大花朵在街道上竞相开放,这地方似乎不够大咧,看它们拥挤的身躯,恨不得把整个地盘都给占掉。比比谁的漂亮,花朵们都在炫耀,争论的声音可以变成一个菜市场啦——伞。
“……”雨停了,云朵们也发泄完了,一切都变得寂静起来了。花草树木让春雨给洗礼了,陈旧的衣服也是时候洗洗了,容光发亮的精神面貌好极了;花草树木让春雨给滋润了,口渴的你们是时候补充一下水分了,生气勃勃的样子好极了。
雨后,那清新的感觉真好!大地上多了些小装饰,变得不再像以前的那样沉重、古板了。满地的落叶、落花,此意境何等般的高尚,让我想起了诗人在此时所写下的著作,让我想起了作者在此时所写下的小说,让我想起了画家在此时所画下的佳作。
5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一个人默默地走在路上,低头看看自己的脚尖,心里装着太多的烦恼。似乎都是在学校里老师的斥责,在家父母的唠叨,社会上的是是非非。冬天,可恶的冬天,已经是3月份了,怎么还不见春的踪影?一切还是如深冬一般,显得死气沉沉。没有半点生气。我的心情亦同,心里埋怨着,为什么最近事事不顺?
心情不爽的我拿石子出气,一抬脚,石头飞的老高,在空中迅速划出一条弯弧。再来一粒,只是没有踢出多远就被弹回来了。抬头望去,原来是一个新砌好的花坛。里面插着几根树苗,倒不如叫做木棍来的贴切。没有枝,没有叶,甚至新发的芽也没有,没希望了半数是种不活了,我心想。等等!那是什么?我眼角的余光不经意瞥见了那点点绿色。春天来了,生命又出现了。我的心情好了很多,一路小跑回家。
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心情轻松多了,那点点绿却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细细回想那一瞥,虽然看的不仔细。但是那醒目的一点绿长在木棍上,是无疑的。而且那里并不适合出现生命,那里的环境太差了,即使如此,那一抹绿意不是还是出现了吗?
我心中忽然一亮,连在那种地方都能出现生命,我又何必为了那一点点不顺心而如此悲观呢?
以后每每想起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的一瞥绿,我总能摆脱郁闷的心情,它让我感到希望无处不在,不是吗?
6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我喜欢上一个不同寻常的男孩。
如春天般阳光明媚。
他画画。
他画莺飞草长。他画鸟语花香。他把春天的小草画的柔弱、纤长。他把春天的树木画的茁壮、向阳。他把春天的天空画的缠绵、明亮。他把春天的太阳画的火红、张扬。
他的画笔是唯美的。
在他的画里,我看到了这个春天的不同寻常。
这个春天的健康向上。
他写诗。
用时而晦涩时而简单的语言,描绘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
他写春天在广场上飞奔着放风筝的祖国小花朵。他写春天在教室里努力着做习题的祖国万花丛。
他写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正是阳光明媚的春天。
万物勃勃,向阳生长。
天空依旧湛蓝,白云绽放笑脸。
他的文笔是绚丽的。
在他的笔下,我看到了这个春天的不同寻常。
这个春天的大踏步前进。
他是美好的。就如同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美好的春天。美好到夸张。
请相信美好属于我们,自己的,own!
即使再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窗外的阳光。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我喜欢上一个不同寻常的男孩。我们一起在阳光下奔跑,很久很久,直到筋疲力竭不停歇。朝着阳光奔跑,追赶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
美好到夸张的春天。
7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三月初,天气格外晴朗。阳光很温暖,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骑着单车去河堤踏青。
虽是初春,但花儿已经开许多了。看!那黄色的油菜地,那粉红色的是桃花,雪白色的是梨花,还有那一朵朵蓝色的小野花……看着这么美好的景色,嗅这甜蜜的花香,我轻轻的哼起了歌。
在“林海园”里驻足观赏美景,望着沙河中的野鸭,望着清澈的河水,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我大声地说了声:“春天好”。
继续向前走着,带了建成的“沙澧公园”.在这里,人似乎很少很少。我便把车子停在存车处,在公园里散步。足球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躺在草坪上想着最近发生的事情。
这个春天不寻常!进来,地震、洪水、大旱…
记得前些日子上网看了些图片,新闻。我为之动容。海底地震,西南大旱,玉树地震……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里,惨不忍睹。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流下了几滴眼泪。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心情变得格外沉重,我飞快的骑者自行车。心里百感交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我们共同坚强,一起面对一切。一起迈着步子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