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啄木鸟一家遵循着自己:“为了树木的生长而奋斗”的诺言,开始为“木”除害,伸张正义了。
一只起晚了的啄木鸟还正在巢里睡着,“咚咚”的声音,把它惊醒了。难道是地震了?它惊慌起来,飞出了巢。它为了寻找源头,就飞上了一棵较为低矮的树枝上,向四周眺望。刚刚站稳,就看见一个人正在树旁做着什么。仔细一看,咦?树木上怎么有裂口?原来是一个瓜子脸的男人,穿着伐木工的工服,戴着一个福尔摩斯式的鸭舌帽,嘴里叼着一支快抽完的香烟,正挽着袖子,拿着一把闪着银光的大斧头,尽力地朝大树砍去。嘴里还嘀咕着:“借开发资源来躲开环保局,只要这个月砍够80根,一大笔钱就到手了。”一边说着又砍了几下,啄木鸟的心里和大树爷爷一样疼,仿佛心口在滴血。
啄木鸟落到了那个伐木工头上,愤怒地说:“你可真是个自私鬼,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要把贪财虫给叼出来!”说着,狠狠地啄了一下,“让你也尝尝我的厉害!”“哎呦!”那个人一下子松了手,抱住了后脑勺,斧头砸到了他的脚。“哦!”他又叫了一声倒在地上。啄木鸟狠狠地对他说:“你知道吗?80年后地球资源就要被耗尽了,光指望钱有什么用?还不如保护树木,这才是真正的造福人类呢!”
以后,啄木鸟就落在他的脑袋上,逼迫他种树,每天必须种够10棵树,定时给它们浇水,施肥,还要精心修剪,之前的伐木工作做上了环保工作,只要这个伐木工有一点要破坏树木的行动,或是有一刻偷懒,那个人就会被啄木鸟啄一下,什么时候种够了80棵树,什么时候再放过他。
从此,树林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2啄木鸟治病
一天,啄木鸟医生拿着自己的医包正要去给大树治病呢。到了大树先生那里,啄木鸟医生来问诊:“大树先生,请问您有什么症状?好让我来给您确诊。”大树说:“嗯,是有,这几天我的身子总是特别痒,晚上总睡不着觉。”“让我来给您看看。”啄木鸟说。它拿出放大镜在大树那粗粗的树干上仔细观察,“哦,我知道了,你的身上有一些病毒——白蚁,让我的嘴巴来给您治治。”“嗒嗒嗒”啄木鸟医生正为大树先生治病。过了一会儿,啄木鸟医生停了下来,为大树先生擦了药,说:“大树先生,我已经帮你治好了您的病,您以后多注意卫生就不会发生了。”“谢谢你,我以后会注意的。”啄木鸟医生说着走了。
第二天,外面下着雨,啄木鸟又接到松鼠爸爸的来电,说:“我家夫人生孩子,难产了!请您快来为她接生。”啄木鸟医生迅速的飞到松鼠家,看见松鼠妈妈正在痛苦的地喊着,它从医包里取出手套,为松鼠妈妈接生,它一边对松鼠妈妈接生,一边对它说:“放松,深呼吸。”过了一个小时,听到了小松鼠的哭声,啄木鸟医生高兴的对松鼠爸爸说:“生了,龙凤胎,恭喜!”松鼠爸爸激动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
这两个小故事表现出了因为啄木鸟医生的尽职,不论风雨,它都来得不迟,所以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告诉我们不论你做了什么伟大或不起眼的工作,只要你尽职,你就会得到大家的赞赏。
3学当“医生”的啄木鸟
雨后天晴,彩虹出现了,动物纷纷走出自己的家,啄木鸟妈妈就对小啄木鸟说:“孩子啊呀,现在太阳出来了,虫子肯定都要出来了,你现在就去林子里看看吧,然后抓几条虫子来吃。”小啄木鸟很高兴地说:“妈妈,我一定会找到虫子,填饱自己的肚子。”然后,小啄木鸟就兴致冲冲地去抓虫子。
来到树林的小啄木鸟,看着眼前高大的树木,左看看,右看看,终于选好了一棵树来“开刀”,它用力地啄,好不容易啄了一个洞,却发现那棵树一个虫子都没有,小啄木鸟很郁闷,只好再找了一棵树,结果又没有虫子。就这样连续找了十多棵,把每棵树都啄得东一个洞,西一个洞。一些小鸟看不下去了,就对小啄木鸟抗议:“你怎么可以把树木们都啄出一个又一个洞呢?”“你是谁家的小孩,那么可恶?”面对小鸟们的痛骂,小啄木鸟含着眼泪赶快跑了。
回到家里,啄木鸟妈妈看到小啄木鸟伤心的样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笑着对它说:“孩子,你应该找一些树木上有一些烂掉的皮,或者树叶有枯掉的样子,这样的树里面才有虫子。”小啄木鸟恍然大悟,它擦掉眼泪,然后跟妈妈说谢谢后就走了。
小啄木鸟一边想着妈妈的话,一边啄,可是还是没有找到虫子,但它没有气馁,没有回家,一直在林子中寻找有虫子的树木,直到晚上,他终于找到了虫子,并且吃了一顿虫子大餐。
从这故事中,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努力奋斗才能成功。
4啄木鸟赶伐木工人
有这样一片茂密的森林,树干那么的粗;小草那么的绿;花那么的娇艳,那当然少不了许多动物住在这。
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树木,数也数不清。森林远处走来了一个伐木工人,手提着锯子,,还背着一个大包,身穿一件灰色的汗衫,头戴一顶太阳帽,嘴里唱着:“树呀,树呀。多点,多点,快快把它砍下了来,赚到许多钱。”
伐木工人看到这些树,瞪出了双眼,顿时,一动也不动,痴痴的看着这些大树,突然他大笑起来,他边拍手边自言自语地说:“哈哈,我要赚大钱喽!”这可把他给乐得合不拢嘴。他立刻放下包,拿起斧子迫不及待的向一棵粗壮的树砍去,“呀!”伐木工人大喊!原来是他太着急了没握紧斧子,一下子砸到自己的脚,他又重新那起了斧子砍去,他不停的砍着树,树叶不停的落下来。
这时,一只啄木鸟飞过来,说:“他在我家下面干嘛呢?”它飞近一些看了看说:“呀!他在破坏我的家怎么办?”啄木鸟生气的扇动了翅膀,飞到伐木工人的眼前,想挡住他的视线扰乱他,啄木鸟左挡右挡,可伐木工人没有理会它,继续砍。啄木鸟忍无可忍飞到伐木工人的头上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要给他清理清理。”说完,啄木鸟在伐木工人的头上啄个不停,伐木工人一躲想避开啄木鸟,啄木鸟灵巧的一飞又到了伐木工人的头上。
最后啄木鸟把伐木工人啄地昏头转向。伐木工人不打算再砍下去了,便扔下斧子,惊慌失措逃走了。
5啄木鸟的自述
“笃笃,笃笃,森林中传来了这样的声音。你一定以为是谁又在森林里搞破坏了,其实不是,这都是我在做好事呢。对了,先给大家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叫啄木鸟,人称“树林医生”。这下,你该知道刚才那阵“笃笃”是什么了吧?没错,是我在给大树们治病呢。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会很奇怪:为什么别的鸟不能捉虫子,我却能呢?其实,这都与我独特的身体构造有关。我有锐利得像把凿子的嘴,很容易将虫子钻出来。而且我的脚也与众不同,我只有四只脚趾头,二、三两趾向前,一、四两趾向后,这样是为了便于抓住树干。另外,我还有坚硬的尾羽,在我捉虫时可以用它撑住树干,就像坐在椅子上似的,舒服极了。
或许,有人要问了:“啄木鸟,你每天啄这么多次木头,就不头晕吗?”当然不晕了,这是我的头部有很强大的肌肉组织,头骨由骨密质和骨松质组成,既能防震,又能保护头脑。所以,就算我每天啄木五六百次,也不会觉得头晕。
上次我在介绍自己时,有个同学不服气,说:“啄木鸟,你说了这么多,到底是真的假的啊?你的捉虫本领不会是吹牛的吧?”当然不是了,我可是有证据的,就拿山东省平邑县浚河林场来说吧,以前那里每百棵树就有80只天牛幼虫,而我们啄木鸟到了那里一年后,每百株棵只有2—3只,三年后,每百株树只有0。8只了。现在你们该相信我了吧!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一定对我有所了解了,如果你的树生了病就来找我吧,我一定会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