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蜗牛叫小黑,他和弟弟及父母住在一片森林里。森林里也有些其它动物,一起快乐地过日子。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暴雨,森林里大部分房屋都被洪水冲毁了,许多动物都被淹死,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们俩,也被洪水淹死了,只剩下小黑和他弟弟。今年小黑和他弟弟加起来只有一岁不到,他们唯一的亲人姨妈住在大海的一个小岛上。离他们有几千公里,沿途要经过沙漠、沼泽、森林、湖泊和大海,只是在他们出世的时候见过一面,现在他们已经记不得姨妈长什么样子了。他们想到姨妈那去,可是他们耐不得沙漠,也不懂水性,怎么办呢?直到十二点他们才商量好,边走边看,遇到困难想办法。
第一天,他们住在一只猫头鹰开的面包店内,因为在树上所以逃过大难,可惜这只猫头鹰已经死了。面包店里有两张床,刚好睡下它俩。晚上小黑和弟弟做了同样一个梦,梦见在床下有一颗珠子,这颗珠子叫翠玉金珠,只要把它放进翠玉之盒里,里面就会出来一个巨人,他可以使你三个愿望成真。这只珠子就在这个房间,他弟弟的床下,盒子在哥哥的床下。于是,他们被针一样的东西刺醒,突然,他们跳下床,找出珠子和盒子,刚放进去,两样东西变成了一道白光消失了。他们俩非常失望,唯一的梦想化为泡影。天亮了,兄弟两人出发了,他们背着包袱,艰难的走着,在泥浆里一会儿滑一跤,满身是泥,他们用露珠洗净。这时后面出现了一只乌鸦,是一只饥饿的乌鸦,突然展开双翅向他们扑来,抓起他俩飞出了森林,在一个悬崖的上面停了下来。乌鸦低下头准备吃他们,小黑和弟弟一起爬到乌鸦的眼睛上,乌鸦乱了套,把他们摔下来了。他们赶紧缩入壳中,摔在了地上。
下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怎么办呢?他们绝望地往前走,走呀走呀。气温四十多度,他们快要死了。突然前面出现一个湖泊,他们赶紧跑去,大喝了一顿水,又舒舒服服洗了个澡。这时幸运再次降临,来了一位旅行者,他俩爬到旅行者的鞋上,这样过了几个小时,他们出了沙漠,两个人从鞋上赶紧跳下来。
现在他们在一片草地里,前面是沼泽,后面是沙漠。于是他们从一根草到一根草,艰难的爬着,突然小黑一滑,掉进了沼泽,眼看小黑要沉下去了,他弟弟一点办法也没有。正在这时,出现了一只蜥蜴,他走来喝水,小黑一把抓住蜥蜴的尾巴,他的弟弟也跳到蜥蜴背上,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山洞里,蜥蜴一直往前走,穿过山洞,来到了海边。他爬向他的巢穴,开始孵蛋。小黑和弟弟从蜥蜴身上下来。
眼前一片汪洋,远处能看到姨妈居住的小岛,小黑说:“前几次我们靠别人才逃过大难,走出险地,这次我们要靠自己!”他们找了一片大叶子,拖到海边又找了几根树枝和一个蜻蜓翅膀做成风帆和船桨,又用核桃壳做成救生船,于是他们起航了。海面上的小波纹,对他们来说也是较大的浪,突然一个大浪过来,船翻了,他们逃进了救生船,过了一会,救生船也进水了,他们掉进了海里……。
他们一睁开眼睛,已经躺在了姨妈家的床上,是姨妈看见他们把他们救了回来。他们扑到姨妈怀里,给她叙说了家乡的悲剧。正在这时从前那珠子和盒子,又出现了,盒子里顿时出现了一个巨人,巨人说:“你们表现很好,我可以随时实现你们的愿望。”全家都欢呼了起来。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蜗牛历险记
一天晚上,一只贪吃的、名叫“聪聪”的蜗牛和妈妈一起去找吃的。他们来到一片青菜田里,那里长满了嫩绿的青菜,贪吃的聪聪看到这么多美味佳肴,便赶紧爬到一片大青菜叶上大吃起来,吃着吃着,聪聪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等天亮了,聪聪才醒来,睁开眼睛一看,妈妈不见了。聪聪不认识回家的路,妈妈又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呢?它急哭了,可他一想:光哭有什么用呢?聪聪决定去找妈妈。于是,他便开始了旅行。
聪聪爬啊爬,爬到一条小河边,他看见河里的田螺以为是他的妈妈,他想也不想就边喊妈妈边往水里跳,哎呀!河水好凉,好深啊!正当他快要淹死的时候,一片梧桐树叶漂了过来,他赶紧爬到树叶上,把树叶当作小船,顺流而下,呀!不好了,前面有个下坡,坡也太陡,太高了!聪聪赶紧闭上眼睛,牢牢地抓住“小船”心想:这下可真完了!谁知,他的运气真好,这船正好落到一棵倒入河里的大树上,聪聪又一次得救了。当他千辛万苦爬上岸时,一只大麻鸭扭着身子朝他走来,聪聪吓得不知所措,只好躲进自己壳里。大麻鸭费了好大的劲还是弄不出聪聪,于是就去找别的猎物了。聪聪从壳里钻出来后便没命地“奔跑”起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找到一片菜园,可怜的聪聪又累又饿,就赶紧找了一棵又大又嫩的青菜就大吃起来。也许是太累了,他一下子就睡着了。
第二天聪聪趴得青菜被割倒,带到市场上去卖,被一位女主人买了回去,她家的小男孩发现了他,也很喜欢他,便找了一个瓶子,在里面放上菜叶并把聪聪也放了进去。这样聪聪便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3小蜗牛历险记
从前,有两只可爱的小蜗牛哥儿俩帅帅和刚刚。他们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地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一天,他们听说远方有个美丽的地方,一年四季鸟语花香、气候宜人,那里没有寒冷的冬天,没有凛冽的寒风,人们幸福快乐地生活着。他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向往,告别父母准备出发。第二天一大早,帅帅和刚刚踏上了旅途。在村口,碰到了村里的智慧老爷爷,老爷爷问道:“小蜗牛们,你们要上哪儿啊?”哥儿俩异口同声地答道:“我们要到那美丽的地方。”“哦,那里是非常美丽,但去的路上可很危险哪!”老爷爷说着,一脸的担心。“我们不怕!”哥儿俩斩钉截铁的回答。“那你们小心点!”
哥儿俩来到了一座茂密的大森林。它们越过了一丛丛小草,翻过了一朵朵野花,来到了一个高大茂盛的荆棘丛前面。“这么高,我可爬不过去。”刚刚有点打退堂鼓了,满脸沮丧地说道。帅帅坚定地说:“不要紧,肯定能爬过去。”帅帅拉着刚刚的手,毫不犹豫地向荆棘爬去,虽然荆棘把它们的身子都刺出了血,但仍然挡不住他们前行的脚步。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哥儿俩爬过了那片荆棘。“闯过来了!”哥儿俩松了一口气,继续往前,把那座森林落在它们身后。
还没来得及高兴,一条宽阔的大河又挡在它们的面前。刚刚聪明地把一片树叶放在河面上,可是树叶一眨眼就不见了。“不行不行,水太急了,我们会被冲走了,而且还会粉身碎骨!”刚刚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是啊,太急了,我们太小了!”连一向积极的帅帅都愁云满面,“怎么办呢?”帅帅靠在河边一块大石头上,苦思冥想。“有了,”帅帅眼前一亮,离它们不远处有个长长的木头,“我们请山羊伯伯把木头放到河面上吧!”刚刚一拍脑袋,“对啊,好主意。我怎么没想到呢?”哥儿俩礼貌地请山羊伯伯帮了忙,最后趴在木头上顺着河流在河的下游上了岸。
渡过了这两个难关,哥儿俩勇气更足了,遇到困难共同商量,互相帮助,终于它们来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太美了!眼前的景象让哥儿俩觉得不枉此行,“我们成功了!”它们不断地告诉自己,“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自己!”
4小蜗牛的历险记
一天,天气很好,蜗牛爸爸和蜗牛妈妈准备带着小蜗牛出去玩玩。
小蜗牛第一次出来玩,对什么东西都很好奇,看看这看看那,不一会儿就比爸爸妈妈落后了一大节,过了很久,小蜗牛发现爸爸妈妈不见了,就号啕大哭起来。一只蝴蝶听见了小蜗牛的哭声。
“你是谁?你怎么哭了?”
“我是小蜗牛,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呜呜...”
小蝴蝶很同情小蜗牛,就找到她的爸爸妈妈,给他们说了小蜗牛事情的经过。蝴蝶妈妈对小蜗牛说:“小蜗牛,你先不要着急,要不然我在我们家旁边在搭一个窝,你先休息一下吧。”小蜗牛听后非常感激,连声道谢,心想:原来外面的人都那么好呀!
蝴蝶一家人帮忙搭好窝后,小蜗牛就住了下来。
晚上,小蜗牛和蝴蝶家族一起出去散步,看见了一条蛇,小蜗牛以为外面的人都很好,就少前打招呼,可谁知道蛇凶巴巴的瞪了小蜗牛一眼,小蜗牛身旁的草丛中,躲着一只小兔子,蛇的注意力马上转移到兔子身上,猛地扑过去,可一咬,却把嘴上搞得都是伤。原来咬到刺猬的刺上了。是刺猬怕蛇要吃小兔子,所以来救小兔子的。小蜗牛从心里觉得小刺猬很勇敢。
在草丛中漫步的小蜗牛,突然被一个巨大的东西拿了起来,那个东西有两只手两只脚方便又灵活。那个东西把小蜗牛装进了一个盒子里,在盒子里,小蜗牛看看到了他的兄弟姐妹,尽管有人聊天,做游戏,可是小蜗牛还是不高兴,因为不自由。还有,那个东西老是逗小蜗牛,还拿一个尖尖的东西弄小蜗牛,搞得小蜗牛好疼。
那个东西把盒子放到车上,可能没放好,盒子掉了下来,小蜗牛终于出来了,那时只有一种感觉——自由,清爽。
小蜗牛和伙伴们分开了,小蜗牛走着走着隐约听见有人在叫明明,那不就是自己吗!“在这!”找明明的也是蜗牛,他们就是明明的爸爸妈妈。
小蜗牛和爸爸妈妈团聚后,有过上了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