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百花盛开的春天,爱烈日炎炎的夏天,更爱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最爱的还是那白雪皑皑的冬天。
雪,既没有绚丽的色彩,也没有优美的姿态,可它是那么纯洁,给人以高贵的感觉。
昨天早上,天灰蒙蒙的,忽然,刮起一阵大风,不一会儿,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又过了一会儿,就下起稀稀落落的小雪花,像一些小娃娃急着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
大概十分钟过后,风刮的更猛了,小雪花变大了,鹅毛般的雪花大朵大朵的落下来,有一朵还钻进了我的脖子里,顿时感觉好冷,不禁打了个冷战。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一夜,清晨,我走在马路上,看见路边的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玩儿的可开心呢!听,他们笑得多开心呀!我走着走着,注意到人们走在积雪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而汽车会发出沙沙的声音,人们走在积雪上发出的声音加上汽车走在积雪上发出的声音,再夹杂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就汇成了一首优美的雪后交响曲。听着着动人的雪后交响曲,我向姥姥家走去……
雪,既给大地带来了健康,又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每次下雪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来形容我的高兴。
不知不觉我盼望已久的冬天又来临了,前几个星期没下雪,我没有感到失望,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会下雪的。
今天下午,天空乌云密布,非常暖和,听别人说暖和就要下雪,没想到还真的下雪了。首先飘下几朵小雪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慢悠悠地落在我的身上。过了一会儿,雪花变得大胆多了,像小蝴蝶似的飞快而下。霎时大地就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树呀,房子呀,都被大地所覆盖。
来到田间就更不用说了,到处都是一片白,这下麦子可暖和了。看,有的麦子在雪底下做梦,它们可能梦见在夏天里,穿着金黄色的衣服,随着风一边跳舞,一边快乐地唱丰收的歌。
冬天的雪真是太好了,它可以让麦子做甜美的梦,也可以让大地穿上新的衣服,我爱你冬天的雪。
在每一个冬天里,似乎都要降下那么几场纷纷扬扬的雪。它们像一群嬉戏玩耍的孩子,嘻嘻哈哈的笑着,打闹着。又好像是坠入凡间的精灵,漫天飞舞,寻找自己的归宿。"落尽琼花天不惜,晨起开门雪满山",雪花越积越多,最后竟然积到了小腿。在这粉妆玉砌的世界里,它们给天地间带来了一片宁静,也带来了一片喧闹。
飘逸圣洁的雪花沾衣欲湿。好似一滴滴滋润万物的甘露,飘飘洒洒的降下。雪花呈六边形,颜色晶莹剔透。它轻盈的落地。使光秃贫瘠的土地银妆素裹。雪花翩翩起舞。上下翻飞,好像一只轻盈的舞蝶,它时而漫转,时而盘旋,时而飘落。于是天地间就有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虽然皑皑白雪覆裹万物,虽然冬日万物饱经风霜,但是梅花在一片“千峰笋石千珠玉,万树松萝万朵云”的环境中傲雪独立,秀出自己的风采,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馨香。有了梅花的点缀,就是那干枯的老梨树,也“春来苔是叶,冬至雪作花”了。正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干枯的老梨树,虽然没有生命,但是有了琼花的点缀,也胜过二月桃花。看着这一幕幕景象,让人从心里赞叹:“江山如此多娇”!它,给人无限的遐想,从而创作出许多千古名句。
雪,如此纯净。它洗涤着人们的心灵,使心灵比雪还要纯净,晶莹。
雪静静地飘着,坐在教室里的我,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看着那雪,我心想:这是多美的雪啊!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而被这小小的却又晶莹的雪?
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足以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看着窗外的雪,深切切的,时大时小,时隐时现,这不正是我们千丝万缕的情绪吗?但又像海水一般汹涌,无情地在我脸上划过,我想:雪啊,你足够淹没一切吧!但当你平静时,那乖巧的样子,足以给人一种温暖,一种怜悯,让人不得不心动……
校园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他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校园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轻盈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空中呆久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
听,“丁丁当当”,偶尔有几片雪花落在了栅栏上,一会儿却又落在地上,好像跳高选手,时不时发出一些清脆的敲击声,似乎在空旷的操场上举行着一场热闹非凡的音乐会,然而,那纯洁的雪花最终还是化成了水,依附在栅栏上,风儿呼呼地吹着,它们摇摇欲坠,摆着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样子。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直到现在,雪还在下着,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万物像刚刚洗刷了一样,那种韵律让人憧憬着下次飘雪的日子。
我爱白雪,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雪在人们心目中是高尚的,纯洁的,温柔多情的。它引得无数诗人、画家为之倾倒。而在我看来,它却是虚伪的,丑陋的,它也有阴暗的一面。
雪后初晴。茫茫的土地上,遍地变成粉妆玉砌的世界了。
行人走在漫天雪地里,冰雪便开始了自己的“阴谋”。于是,路上,行人因迷恋于这“纯洁”的圣物摔倒了。这才知道,“纯洁”“温柔”的背后原来是个大陷阱。
其实,它纯然一色只是一种表面现象,你可想过它底下的世界?依旧是往日的污浊!
这片天地,看上去是美的,但其实,它的深处是一口口黑暗的洞穴。有如商场里陈列的物品,琳琅满目,令人眼馋。但剥去它们华丽的外包装,里面原来也不过如此。不信?你看,有一天冰雪消融了,遮掩没有了,这世界又露出了本色——肮脏、丑陋!雪只是丑陋世界的包装而已!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世间之人,这些人或用权位或用金钱包装着自己,表面看来衣冠楚楚,正直严肃,骨子里说不定原来也都是肮脏不堪之物啊。他们何尝不是那雪下的世界?
撩开一层层虚伪的面纱,看看雪的下面,你觉得所谓的“纯洁”之物还那么纯洁温柔吗?
雪,一个楚楚动人的精美的包装盒儿。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平常来的稍微晚了一些……”这是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今天早上,我们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看!空中飞舞着的,是一朵朵梨花,还是一片片小纸屑?哦,不,它们是零零星星的小雪。
雪在人们心目中是高尚的,纯洁的,温柔多情的。它引得无数诗人、画家为之倾倒。
雪景是美丽的。“下雪了!”孩子们把下雪作为好消息来报告。大人们也会忍不住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到窗前,观赏大自然的恩赐物——雪。孩子们则忙于堆雪人,捏雪球,打雪仗。可见,许多人都喜欢雪。
初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雪,盖满了屋顶,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看,雪中的人儿,不,是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追呀,跑呀,跳呀,笑呀,与青松并立。
但是,雪终究会化的。但它短暂的“生命”却能够保护植物、湿润并清洁空气。我认为它是最无私的,它在默默地奉献着它的“一生”。
入冬后的一段时间,还丝毫觉察不出冬天到了。可是,临近年关,却下起了大雪。雪是纯洁的,是神圣的,是天神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的礼物。
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漫天大雪还在下个不停。“下雪真好呀!”望着满天飞舞的玉龙,我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我边走边看,我看见,雪,从天空中飘飘然地洒落下来,落在人家的房顶上,白白的,昔日的民居变成了圣诞老人的庭堂;不久,这些雪在太阳公公和北风姐姐的巧妙加工后,在屋檐边上长出了一个个晶莹透亮的冰棱,像龙王的牙齿般锋利;雪,落在光秃秃的树上,树枝树叉像裹上了厚厚的棉衣;雪,落在马路上,马路便铺上了一卷厚厚的地毯,像是要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雪,无处不在,它装扮了整个世界。
我走在雪地里,听见脚下的雪在“咯吱”“咯吱”地唱歌。似乎在歌唱它们的喜悦,它们的神圣。他们喜欢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来人世间玩耍、嬉戏,为冬季这个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季节送来快乐。
深呼吸一口空气,就会感受到雪送给我们的礼物——一个纯洁的世界。雪天,闻不到汽车的尾气,也闻不到灰尘的气息,空气变得异常清新,一切似乎又都返朴归真了。
冬天里的孩子们是最可爱的。他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在雪地里快乐地奔跑着,拿着雪球扔来扔去。忽然,一个雪球“嗖”地飞过来,砸向我面前的一个小女孩,那小女孩机灵地一躲,正巧砸在了我的脸上,冰冰的,凉凉的,是那样的舒服。我抹了一把脸,向有点惊慌的小男孩子笑笑,然后继续走我的路。
雪,带给人的是快乐,是宽容,是心灵的默契。
“雪天更善畅想,神思飞扬起来。”这句富有诗意的歌词,让我更加明白了这场大雪的恩惠。
雪是奇妙的,它不像风那样急燥,不像雨那样爽朗,也不像霜那样冰冷。它总是轻轻地落下,轻轻地,轻轻地,不愿打扰任何人,总是把美丽、凉爽、清新带给每个人。
雪,实在是人世间美妙的风景。
雪,冰冷而残酷的雪,只有我对你是那样的痴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