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悠悠,蓝天依旧,泪水在飘过......”这是《自由飞翔》里的歌词,我特别喜欢这句话,为什么呢?原因是这句话唱起来不仅顺口,而且还有着特别的含义,让我感到有一股无穷的力量向我迈进。
我喜欢白云,喜欢它的自由自在,任由自己怎么飘扬,都不在乎任何。它在空中,一会儿蹦到这儿,一会儿又跳到那儿;一会儿变成小羊,一会儿变成灰太狼;一会儿从白云变成乌云,一会儿又从乌云变成白云......变化多端其乐无穷。
还记得一个炽热的下午,大地被太阳烤的几乎快要炸掉一样;油柏公路被太阳晒得裂出了细缝;没有水的滋润,植物也像霜打的茄子------打了蔫一样,好像我们都置身于沙漠一样,热的满身是汗。
我多么渴望下一场大雨呀!可太阳公公依旧是那样不给面子。我看着天上那白云,对着它们说:“白云姐姐们呀,你们啥时候变成乌云呀,让万物再次受到“天”水的洗礼呀!”
傍晚十分,白云竟奇迹般的变成了乌云,太阳公公也无奈的“隐居"起来,不一会儿,滂沱大雨倾盆而下,那雨就像天上真的有人向地上撒雨似地。植物抖了抖收缩的肩膀看着这洗礼的雨水,都情不自禁的笑了,笑上帝给了它们机会让它们继续活下去,也笑自己坚强的耐力给了自己一次再生的机会。同时大地母亲也笑了,她看到自己的孩子活了下来,她怎能不高兴呢?她当然也要笑了,听!你听到了吗?喜悦的笑声,快活的笑声美的笑声,同样也是母爱伟大的笑声。
看到这一切的一切,我也笑了,屋檐下我边倾听着雨歌唱的声音,边望着天上的乌云。我心里默默的笑着说:白云姐姐们呀,谢谢你们的慈善之心呀!
虽然我知道雨的形成,是受海风的影响,雨是受白云变成的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我一样幻想着。如果以后,我会像孙悟空一样真的有七十二变的话,我一定先要变成白云,然后有着白云那样灵动活泼的性格,当然,我还要有着白云那慈善的心。记住,不管是什么,爱心是不可缺少的。
我不仅喜欢白云而且还要人们喜欢变成白云一样的我。
2朵朵白云
你,飘在蓝蓝的空中,随风飘荡着,一朵一朵,一片连一片,一小朵一小朵,有时像小小花骨朵儿,有时像大海的波浪,有时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有时像害羞的小姑娘。调皮是你的本性,淘气是你的骄傲,优美是你的亮点,而反复无常其实应该是你的个性。
我,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身边的朵朵小白花围绕着我,伴着徐徐清风时不时向我点点小头,吐露着淡淡的雅香。我陶醉在美丽大自然的怀抱中,欣赏着变幻莫测的你,想象着下一刻的你又将飘向哪里,变成什么?我就这样一直注视着你,随着你的移动,我的视线也将追逐而去。似乎感觉我与你之间有着丝丝的某种联系,好象我们曾经有过相似的情感,我预感到你下一秒钟的变化与方向,感觉到你的心情也有起伏低沉。
哦,空中有几只小鸟飞过,最前面的一只就是那一群鸟的指挥中心,带领着后面排列不规则却紧紧跟随的小鸟们。它们要飞去哪儿?是出来散步的吗?还是要飞向心中的天堂?还是去寻找某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哦,我想都有吧。这一刻是美丽的,是永恒的,是生活的恩赐,然后又是一份留恋的回忆。如果可以,我要将这一刻打包带回自己的空间,在我饿的时候就拿出来享用,填饱我那肌饿的精神与思想的胃。
你,一朵让人遐思,一朵让人向往,一朵让人羡慕,一朵让人喜爱,一朵让人快乐的云,被一阵风吹到一个又一个熟悉又陌生,熟悉又陌生的世界。你欣喜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人们脸上的喜怒哀乐,听着人们的音簌般的笑声和伤悲的哭泣,你会因为他们的快乐而开心,因为他们的悲伤而落泪。多想自己也能有这样丰富的七情六欲呀!可是却只能变换与落泪,此刻,你也羡慕着他们的一切。
我,打算回家了。依依不舍的看着你,依然在蓝蓝的空中随风轻轻的飘浮着,变幻着,是不是你也舍不得我离你而去呢?是不是还想让我停留在你的身边,让我的视线与你一起飘荡呢?哦,知道吗?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想知道吗?好的,我告诉你吧,其实,我真的很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真的很想,永远永远……一刻也不分离。
你--朵朵白云,我的至爱。相信我,我是爱你的,就算我们不能真的在一起,可是我的心却是只属于你……
3天边,那一朵白云
又是深秋季节。
没有雨。风好大,好冷。我伫立在海边,任凄冷的风拂过我冰凉的脸颊,拂动我的纱巾———那条白底紫花的纱巾。脚下,海浪的哗哗地涌起白色的浪花。我扑过去,想捉住它,捉住那白色的会唱歌的浪花。可是,海浪哗哗的,又退了回去,把浪花带走了。我怅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纷纷扬扬的溅湿了白纱巾,捧着纱巾,我底声呼唤着你的名字。假如,风能捎去我对你的思念;假如,浪能卷走往日的回忆……会迎着风,拥住浪,请求它们,把我们卷在一起。然而,风不能,浪也不能,一切都不能。
素素,你还记得吗?两年前,也是这样一个沙白胜雪的海滩,风轻柔的吹着,你一身白衣白裙,系着这条白纱巾,临风而立,飘然欲仙。你说,你是一片云,一片潇洒的白云。当时,我是多么惊奇,惊奇你的美丽脱俗,更惊奇你虽是内地人,却能讲出一口地道的海南话。我很傻的问你,你笑了,笑的好自豪:“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海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喜欢它的一切,当然也包括海南话啦!至于美丽嘛,”你站在原地转了一个圈,白色的群袂盛开如一朵怒放的玉兰花,“我想,只要谁真正的热爱生活,谁就是一个美丽的人……”
那银铃般清脆的笑声,至今萦绕耳边,而你,却是人影已杳。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雨丝飘零的秋天。
仍然是一身白衣白裙,微笑的站在我面前,手里拿着那条白纱巾,你要把它送给我,我疑惑的看着你。那白纱巾,是你来闯海南时,你父亲特意送给你的,你一直都把它带在身边。现在,你却告诉我,你就要离开我,前往五指山区,去做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了,白纱巾让我留着做个纪念。我不能理解,你在省会海口市有一个舒适悠闲的工作,为什么偏要去那种贫穷落后的地方?你淡淡的笑着说,越贫穷落后的地方,越需要教育。你是一朵云,飘在天边,天上的云有许多,它们飘过的地方不会总是相同,也许五指山上有你栖足落根的地方。
就这样,素素,你挥挥手,走了,带走我心中的一片云,留下一条白纱巾。蓝天上白云朵朵,哪一朵,是你回眸含笑的身影?
天空,飘过一朵云,一朵洁白、洁白的云!
4不听话的小白云
小白云住在很遥远的地方,他的哥哥蓝天和他住在一起,太阳是他们的妈妈,月亮是他们的爸爸,小河的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小白云对蓝天说;“哥哥,我们出去玩吧,西边有好玩的。”蓝天说:“不好吧,太阳妈妈快起来了,我们就要值班了。”小白云嘟着小嘴说;“就一会儿嘛。”蓝天不理他了,于是小白云就自己偷偷的去西山了。半路让月亮爸爸看见了,月亮爸爸说:“白白,你出来干吗?回家去,我要走了,你太阳妈妈快起来了,快回家去。”说完月亮爸爸就不见了,小白云想我才不会回家哪!于是他就直向西山奔去。
“西山是什么地方?为什么太阳妈妈从东边升,落西边去啊?”小白云很纳闷。哦,这是什么地方啊,黑糊糊的?小白云看到一块石碑上写着西山,两个字。这儿是西山啊,好黑暗啊。小白云飞进山洞,这里面更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这时他感到他的身子在胀大,小白云吓坏了:“爸爸妈妈,哥哥,我好害怕啊。”小白云想跑出去,可这里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出口在哪啊?????哦,小白云看到了一丝白光,于是他跑了出去。
小白云跑到外面,可还是黑的,小白云看见了蓝天,高兴的喊;“哥哥,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可当蓝天听见时吓坏了,连忙想跑。小白云着急的说:“哥哥,我是小白云啊,我是小白云啊。”蓝天仔细看了看,说:“不,你是黑的,我弟弟是白的。”蓝天说完马上就走了,小白云飞到小河边,天哪,小白云看见自己变成了黑的,成了小黑云了。他要去找妈妈,可现在妈妈在哪呢?现在妈妈该出来了啊?这时小河说:“你是谁啊?”他说:我是小白云啊。”小河说:“我才不信呢。小白云是白的,你是黑的,你不是小白云。”说罢,小河也走了。小白云哭着喊:“妈妈,你快出来啊,妈妈,呜~~~”
天黑了,小白云还没等到妈妈来。这时小草说:“我知道你是小白云。”小白云高兴的说:“你知道我是小白云。”“恩,可现在你是黑的。”小草说。小白云又哭起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啊。”“这都怪你自己,你不听话,月亮爸爸让你回家,你不回,蓝天哥哥不让你去西山,你偏去。你活该,谁让你不听话啊。”
哦,小白云这才明白,原来都是自己不听话惹的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