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个一个花园式小区里,绿地、娱乐设施都很齐备,但是,不知为什么,人们之间的关系却很冷淡。邻里之间互不相识,连楼里的小孩子也不常出门,我经常一个人在楼下的健身区玩。
有一天,楼道的广告板上贴出一张大纸,上面写着:“小区定于本周六,组织小区居民免费郊游,早晨七点整在小区门口集合上车,欢迎大家参加。”小区里的人都纷纷在议论这件事,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决定参加这次郊游。
周六一早,我们就带着郊游必备的东西兴冲冲地出发了,小区门口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见了面,互相微笑着打了招呼。许多都是一家三口齐出动,还有许多老年人也参加了活动。六点五十分,车来了,小区的管理员组织大家上了车,坐好后这些每天见面却从没有说过话的邻居们就聊开了。大家很友好地互相问了住址,有的同层,有的是上下层,还有的就是邻居。大家谈了小区的建设,生活环境,谈自己家里有趣的事,谈家里养的宠物,开心极了。
中途有一位阿姨晕车,大家都找药给她,还把通风最好的位子也让给她了。看着这些熟悉却又陌生的面孔,我想,其实大家并不是无话可说嘛,人和人之间只要沟通,会相处的很好的。
游玩的地方到了,这些已经熟悉的邻居们决定一起野餐,我们这些孩子们更是很快就成了朋友,大家一起在小溪里捞鱼,抓蝌蚪,海阔天空的聊天。在自然中,人们的距离更近了,大家一起做食物,有的堆起小火堆烤肉,有的布置会餐的地方,开饭了,每个人都有说有笑的,就好像一家人一样。这次郊游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我们还约定回家后一起在小区里玩。
郊游之后,我们的小区变了,人们见面后都会热情的打招呼,邻里之间缺个什么用的都会互相借。我觉得这样的小区才算是真正好的生活空间,人们之间充满了一种温暖的感觉,我们这些新结识好朋友,每天都会约好在楼下打篮球,打乒乓球什么的,老人们也会一起在楼下练练太极拳,连我那以前一下班就不出门的爸妈也会下楼遛弯聊天了。大家都说小区组织的这次郊游功劳最大,我却觉得,其实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友善、融洽相处才对嘛。
2社区的变化
我家的小区,是一个美丽的小区。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们的社区的变化。
两年前,我们社区是一个又脏又乱,又土的地方。人们乱吐痰,乱扔废纸,车和人不分道走,地下是土,而且坑洼很多,这些都是人们造下的后果。
还有更恶心的是楼道内贴满了广告纸,垃圾堆又脏又臭,外面尘土飞扬,这样的场面,居民们出门都要捂嘴。气分的时候,飞沙很大,然而只是有那么两三棵小树遮挡着。说是挡着,可一点儿用也没有。于是人们就把树和树之间捆绳子,做晾衣架。这样的生活,你能受得了吗?
现在,“城乡清洁工程”开展了,我们社区变化可大了,人们的一举一动文明了,路也修平了。楼道内的牛皮癣消失了,不再那么尘土飞扬了,树木到处都是。环境也好了,整个社区焕然一新,像新建的一样。
社区的变化可真大呀!只要人们能做到的就一定会做的更好,将来会有更大的变化。
3社区新风貌
大家知道吗?在我们爸爸妈妈还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现在的苏州工业园区是什么样子的?
我告诉你们吧:那时候根本没有苏州工业园区,只是有一片废墟。大片大片的荒地遮掩了一个个坑坑洼洼的臭水沟,使得人们一不小心就掉进臭水沟,弄得满身是泥巴。
而现在呢,到处都是高耸入云的大厦,和上一年代比起来,简直是新旧两重天。在来看看我们的社区:四季树木苁蓉;鲜花争奇斗艳;嫩绿色的小草从泥土中"冒"出来,宛如一个坚强的小人。
春天,百花齐放许许多多的小花在阳光的映照下,金光闪闪,美丽动人。小草们密密麻麻地"站"在泥土上,仿佛军人们整整起起地操练着。
夏天到了,荷花开了。走过水池边,一阵淡淡的清香飘了过来,抬头一看,只见几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正站在水上,手里还捧着一把把绿色的小伞。其实呀,是荷花,荷叶在迎接夏天。
金秋时节,社区里面的大树都枯黄了;片片叶子也从树上落下;好象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一会儿飞高,一会儿飞低。
寒冬季节,社区成了一片银色的世界。清晨,汽车的窗户上起了一层厚厚的白霜;午后,寒风吹过,大家都冷地瑟瑟发抖;傍晚,太阳渐渐落下,小区的一盏盏路灯纷纷亮了起来,指明我们回家的路。
想想看吧,我们的社区变化多大呀,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4社区的变化
我家所在的社区是水西关四社区。正好院子里有好几个和我同龄的小朋友,我们经常在离家不远的草地里玩,周围还有一大片空地。
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我和朋友们滑起了旱冰。开始时,我老摔跤,经过两个月的练习,我就可以和朋友们比赛了。空地上的欢乐,是无可代替的。
唉,好景不长呀。对于社区的管理人员来说,与其让空地空着,还不如盖上楼房。没过多久,草地被刨掉了,旁边的空地也围了起来,准备盖楼房。
既然如此,我们又在院子练起了骑自行车。我没多长时间就学会了……不知多长时间过去,院子里的车变多了,由于太危险,我们又不能骑车了。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在院子里的篮球场上打篮球,也很有意思。不仅是和我们院里的朋友打,还有许多其他小区的同学也慕名而来。
唉,又是这样。社区管理人员为了社区安全,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还把篮球场拆了,把篮球架拆了。说要建停车场。正当我们失望的时候,社区的一小块空地上又建了一个篮球架,还把院子里的道路改成了单行线,这样行车通畅,也安全了许多。
社区随着我们的生活而不断变化。对于我来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但是无论怎样,我爱我的社区,这里是我的家。
5小区变美了
虽说我家从瓦房搬到了楼房里,但小区里的环境却非常糟糕。
走进小区,虽然有一条大路,但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夏天下大雨时,积水汇成了河,车辆飞驰而过,行人身上溅满了泥水,直皱眉头,却没有任何办法,孩子们骑自行车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四脚朝天,连人带车一起趴在水里。靠近我家的地方还有一条臭水沟,沟里到处仍满了生活垃圾,水也浑浊不堪,并还伴有一股浓浓的恶臭味,可爱的鱼虾不见了,倒是苍蝇蚊子满沟飞。小区里没有绿化,周围都是建筑垃圾和黄土。一刮风,垃圾袋和废纸漫天飞舞,尘土在空中飞扬,居民们都不敢开窗。晚上,我们大都不出门,外面没有路灯,到处漆黑一片,没有超市,也没有什么娱乐设施,调皮的孩子只好待在家里看电视。唉!这样的环境可真令人心烦啊!
现在,你在到小区看一看,肯定会大吃一惊。开发区拨款改善小区环境。宽阔的大马路平平坦坦,路两边十几米宽的绿化带,,里面种满了绿如地毯的小草,秀丽挺拔的树木整齐的排列着,犹如威武的士兵一般,红的、黄的、紫的花儿竞相开放,构成了一幅独特优美的风景画。昔日的臭水沟也在“打扮”自己,挖掘机挖走了沟里的垃圾,沟底铺上了石头,两壁也用石头砌起了防护堤,水也变得清澈起来。沟两侧种植了大量了花草树木。小区里各个角落里都植上了树,处处浓荫。健身乐园里,郁郁葱葱的大树为人们带来了凉爽,老人们坐在长椅上聊天,孩子们在玩跷跷板……你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呀!小区里不但建起了超市、酒店,甚至还建起了高标准的幼儿园。农民的孩子不出远门,也能接受现代化的教育。晚上,人们三五成群的在楼下乘凉,超市门前的广场人来人往,唱歌的、聊天的……还有一些孩子在做跆拳道表演。
小区变得真美呀!我爱美丽的小区,也希望小区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