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他不仅能帮助我们学到好词,好句,而且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
小时侯,我常常听故事。妈妈讲的故事就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同时也撒下了我爱读书的种子。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到正义与邪恶,悲惨与善良,愚蠢与聪明。我为《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愚蠢而哈哈大笑;我为《美人鱼》中美人鱼的凄惨结局而泪流满面……故事给童年的我插上彩色的翅膀,让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让我在故事中飞翔;让我走上了爱读书的大道。从而培养了我爱书的兴趣。
长大些,上一年级,我又迷上古典书,什么《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打开了我对知识的热爱。二年级我又看起了作文书,知识书。作文书让我认识了作文的文体。我努力把它们的内容记住,它们提高了我的词汇。作文书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的写作有了提高。知识书如《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让我对历史有了了解。三年级杂文进入了我的生活,鲁迅的《狂人日记》,老舍的《母亲》,巴金的《鸟的天堂》……让我感受到世界的冷与暖,亲情和感情。同样《儿童文学》也让我感动,从教子坊到青春花坊,从暖心阁到虚影幻景,一个个故事引人入胜,叫人爱不释手,手不释卷。
四年级散文缠住了我,梁实秋的《窝头》《猪》,奚淞的《妈妈的花园》,高翔的《小名》,马莉的《白色方糖》,让我的心震撼。五年级我喜欢上福尔摩斯,跟着他我仿佛破获一个个大案。《寻找前世之旅》带我穿越时空……
孤独时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时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失意时书是点燃我自信的火焰。在书中遨游,与书中的人物用心默默交流,来完善自己。细细品书,我感受着隽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了自己精神的寄托。
啊!读书真好,我爱读书!
2我爱读书
开卷,即读书。有益,是通过读书受到启发和教育。我认为读任何一本好书,都能受益。因为一本好书,就像万花筒,又像大观园。书中的内容五彩缤纷,书中的世界色彩斑斓,所以我们置身于书的海洋中。
阅读一本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因为书是“营养品”,书是智慧,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读书乐,乐在其中”。古人读书不思茶饭,孔子读书不知老之将至,白居易读书口舌成疮,马克思读书是为千千万万人的幸福……
我爱读书。记得有一次,我读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从书中,是我知道了人体的器官。我和书的故事像一幅画。画里我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里,讲着《世界童话全集》里的故事,让妈妈幸福,更像一杯甘洒的热血。
3我爱读书
我很喜欢读书,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有看书。为什么呢?因为,妈妈告诉我:“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从小时候就有看书了。
第一次是在我两岁半的时候,妈妈每天都会买一张报纸回来。我等爸爸妈妈看完以后,我就会拿来看报纸上的图片。只要一看到搞笑的图片,我就会放声大笑。不过,我一看完,就会把报纸当作玩具一样撕掉或者揉成一团,甚至还会放进嘴巴尝尝是什么味道的。
第二次是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已经会看书了。但是,我都是用眼去看书,而不是用心去看书。所以,我看了以后,第二天就已经被我忘到九霄云外了,一个字都想不起来。
第三次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已经完全知道怎么看书了。我一看悲惨的地方就流眼泪;看到高兴的地方我就异常兴奋;看到主人公很着急的地方我也会着急得不得了。
第四次是在十一岁,也就是现在。只要是我读过一遍的书我都可以把大致的内容讲出来了。正因为我爱看书,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不少。
我爱读书,我永远都会读书。书,会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永远都不会孤单!
4我爱读书
我看的第一本书是《西游记》。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英勇的孙悟空,又有个懒惰的猪八戒:后来我明白了:作者之所以写出了孙悟空,又创造了猪八戒,是因为用他们的个性的鲜明对比来引起读者的兴趣。这使我觉得书是多么奇妙的东西,于是,我更渴望阅读了。
俄国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激起了我对读书的热情。
现在,我看的书约来越多了,从原来的神话小说,扩展到了外国文学,名家名作,我从这些书中汲取了许多知识,这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学《少年闰土》时,老师提的问题,全班只有我一人会回答,为什么呢?因为我在《鲁迅选集》中曾看过这篇文章,思考过很多问题。除此之外,看书对我平时写作文也有很大帮助,看了一些名作后,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天才重英豪,文章教尔曹。只有书,才能使我们爆发思想的火花,创造的火花,文学的火花!!
5我爱读书
小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捧着一本故事书到处转悠,有时称得上是“目中无人”,对长辈不理不睬,我姓马,因此得了一雅号,叫小马户,聪明的人一眼就看出,是长辈们戏称我叫小驴了,这真是读书惹的呀。一到街上,我马上跑到书摊前,一呆大半天,看得津津有味,爸爸妈妈见我这么喜欢读书,便给我买了一大堆书,我便有了一个“书巢”。
长大了,我变得更爱读书了!我在图书馆办了借书证,便经常去那里借书。那里的书可真多哩!有《红楼梦》、《福尔摩斯》、《冒险小虎队》……真是应有尽有!我每天都陶醉在书的海洋里,别提有多快乐、多幸福、多满足!有时候,我好像就是书是的主角,探索宝藏、解开谜案、揭开真相!当小虎队遭遇险情时,我不由的提心吊胆;当小虎队化险为夷时,我真是为他们松了口气。这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使我更加的爱上了读书。
现在除了爱看书,我还想自己去写书。我真心佩服那些作家,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塑造出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构思出那些牵动人心的情节,描绘出那些恢宏壮阔的场面。我的理想就是写出比四大名著还著名的书!哎,努力,一定要超过他们呀!要不然,就实现不了我的梦想了。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就是一本书,他就是书中的主角。我一定要把我的这本生活之书写得充实而丰富。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书!更爱我的生活之书!
6我爱读书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童话故事,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一个个美丽动听的故事,让我在那回味无穷的童话王国里快乐地遨游。长大了,我经常拿起一本本书细细品读,从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这些书中,最让我收益非浅的就数《鲁滨逊漂流记》了,这本书通过描写鲁滨逊为了探寻科学的奥秘,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的经过,让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记得有一次,爸爸让我参加了儿童书法大赛。刚开始,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写的字很漂亮,就有点灰心了,幸好有爸爸在旁边提醒我、鼓励我,我才坚定地恢复了信心。想起鲁滨逊历尽千辛万苦探寻科学的勇气和毅力,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责怪自己不该轻易地灰心,于是坚定地拿起笔,认真地投入书法比赛中???还真没想到竟顺利地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复赛,就这样,我慢慢地找回了自信,最终赢得了儿童书法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捧着红艳艳的奖证,我仿佛看到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鲁宾逊,他们在为我鼓掌,为我欢呼!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同学们,爱书吧!读书吧!
7我爱读书
从古到今,读过书的人总比没读过书的人过得好,读书多的人总比读书少的人有成就,读好书的人总比那些读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人有品位。总之一句话:人类要进步,社会要发展,那就必须要学习,多读好书。
记得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明朝有位著名的学者,小时候家境贫寒,无钱买书,酷爱读书的他就到处借书,回来后自己常常把书抄在纸上。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都坚持这样做。据说,即使砚台里的墨水已结成了冰,手指都冻僵了,他还是忘我地抄写个不停。这种刻苦执著,借阅抄书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读书嘛,当然是读好书了,读一本书,就似品一杯好茶,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细细体会,你就会发现一个深刻的道理;读一本好书,又似喝一杯白酒,如《鲁迅文集》,才思良久,你的热血就会沸腾。读文章,就要读带有真实感情的文章。
读多了好书,当然切身体会到读书的好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多了,肚子里的“墨水”也多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的确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在学习上,书教回了我如何学习文化知识;在生活中,书启发了我如何独立自主;在社会上,书促动我要用知识和力量来回报社会。难道书不是人生的乐趣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拓视野的窗口,书是探索奥妙的金钥匙,书是天才成长的摇篮,书成就了辉煌,书萌发了智慧。
我爱读书,更爱读好书。
8我爱读书
我喜欢逛街,而其中最高兴的事是逛书店,置身于书的海洋中,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因为我爱读书。我喜欢独自遨游在书的世界里,通过读书,我收获了许多快乐,也学得了很多知识。
大家想不到吧!小时候,我很讨厌读书。从小,家里人都说我像一个疯丫头,整天在外面东跑西颠,每次回家,全身都是脏兮兮的,从来不会安静地坐着,更别说专心地读书了。还记得我刚上幼儿园时,每天都哭得死去活来,因为我很不习惯听老师讲课,我的心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只想着玩。但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改变了我对读书的看法。
一天,我和爸爸在家里看电视。我手持遥控器,漫不经心地调着频道,不知道要看什么节目,突然,我被一个节目吸引了。那是一个少儿频道的节目,两队小朋友在进行知识竞赛。爸爸说:“我们也来比赛吧,我当红队,你当绿队,看谁成绩好。”我满口答应。只是最后的结果我无法接受,我以0比10惨败。我很郁闷,垂头丧气,爸爸就逗我开心。我问爸爸:“这些题目,为什么你都会,而我却全不会?”爸爸说:“你有没有看我经常读书?”“读书?读书跟会答题有什么关系呢?”“每个人都要多读书,书读得多,知识就丰富,当然就会答题了。每次读书,总能从书中学到新的知识,丰富的知识需要靠长时间的积累,读书对每个人都很重要。”“真的吗?那我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一些知识。”
自从那次比赛以后,我就喜欢读书了,从书中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原来书中竟会有那么多有趣的东西,难怪爸爸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通过多读书,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渐渐地我的知识也就增加了。
以后,我和爸爸还是经常比赛,只不过,我和爸爸之间竟是互有输赢,每次赢了爸爸,我和爸爸都很高兴。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多读书有好处,书是人类世界最好的营养品,读书可以让人进步。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