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下面我就拿出一颗给你们说说吧。
那是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坐船从长春去吉林的五虎岛,我第一次尝到了坐船的滋味。
上了船,我和妈妈找到座位,可我还没坐稳,船就开动了,我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嘴啃泥。妈妈被我的狼狈相逗得哈哈直笑。我很生气,站起来用头顶了妈妈一下。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没意思,幸好船上有娱乐项目--钓鱼。我拿来鱼竿,挂上鱼饵,轻轻放入水中。等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拿出来一看,原来我拿的不是鱼竿,而是一根竹竿,我生气地把竹竿一扔,坐在船上看风景。水面上风平浪静,倒影依依,景色十分美丽。可好景不长,看着看着,我觉得脑子很晕,又很恶心,趴在船上,头往出一伸,“哗啦”一声吐了一大堆,水里的鱼以为是鱼食,全都游过来,可不一会儿,鱼闻到了味就全逃了。别人都笑了,我可笑不出来了,都要难受死了。
我呕吐了数次,终于到岸了。这次,我真的感觉到坐船的种种滋味了。
2坐船的经历
干什么事情都会有经历的。我想问大家有没有坐过船?坐过的同学一定有经历吧。下面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坐船的经历吧。
记得去年农历五月十五那天,碧空万里无云,太阳温和地照在大地上,我和姐姐、表哥去河边玩。到了河边,我们就看风景,捡漂亮的石头,捉鱼……玩得非常快乐。玩了一会儿,我突然看见不远处围了一群人,就跑过去看了一下,发现有人在划船,就对姐姐和表哥说:“表哥、姐姐,那儿的人在划船,我们也过去坐坐吧。”姐姐说:“你和贵红(我的表哥)去坐吧,我不敢坐。”我说:“那你就看我们表演吧!”
我和表哥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刚有人从船上下来,表哥就拿上船桨,问:“谁是主人?”有位老人说:“我是,你们坐吧。小心点!”我说:“谢谢。”我就和表哥坐上了船。
刚开始,我有点害怕,不敢拿船桨拨船,表哥就帮我拨船。但过了一会儿,我的胆子就大起来了,也拿起船桨自己划了起来。在我的指挥下,船英勇地前进着。过了十几分,我俩坐的时间够了,我们才兴犹未尽、恋恋不舍地下了船。
这就是我第一次坐船的经历。我还想着再次体验那种有惊无险的坐船感觉噢!
3坐船的一次经历
20XX年9月,我们一家去了杭州旅游。在杭州,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有千岛湖、西湖、乌镇和灵隐寺,杭州醉人的美景让人留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千岛湖,因为我生平第一次在那里坐了快艇。
到了千岛湖,我一下子赞叹起来,千岛湖广阔无边,犹如大海一般,湖面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天水相接,真是美不胜收。我们来到湖边,准备坐船欣赏湖光山色。一艘快艇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它的头尖尖的,全身白色,中间竖着一根杆,上面吊着一个黄色的救生圈,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艘快艇,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拍拍我的肩说:“我们就坐它吧!”我一下子跳起来,欢呼着,手舞足蹈。
这艘快艇包括船长能坐6人,我想人少重量轻,快艇才会跑得快。我坐在座位上,穿上黄色救生衣。“突突”发动机响起来,要启航了,不一会儿,我们像利剑一样冲了出去。浪花在船的两侧飞溅,发出“哗哗”的声音,风呼啸而来,在我耳边“呼呼”地掠过,刚开始我有点不适应,心里非常紧张,紧紧地抓住栏杆,两旁的山水已被我们远远甩在了后面。这时,船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慢慢适应了这种快速,开始享受它带给我的刺激和乐趣,真是有一点冒险的感觉,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乘风破浪了。这时船长吩咐大家抓好扶手,突然,船的左侧贴近水面,好像要翻了似的,我吓得尖叫起来,这时又向右侧贴近水面,就一直左右左右,最后才知道是船长的花招。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就到岸边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艘快艇。
这就是我坐船的一次经历,至今想起来仍叫人回味。
4坐船的经历
我第一次坐船是在海南坐的,那是20XX年春节在我放假去三亚旅游时爸爸带我去的。
在三亚头两天去了三亚的几处旅游胜地游览,海滩,热带雨林,猴岛等地点。第三天我们要出海垂钓。在出发前我非常高兴。当我看到轮船的第一刻,我惊讶了!“这么大,这么高级!”我在心里暗暗叹道,这比我想象的船要高级多了。
我们上船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通往船上的长桥,生拍自己掉进海里去。一步一步终于到船上了,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船起航了!我兴奋极了,我有一点点头晕,我便摇摇晃晃地走到了船头往远处眺望。我突然发现海水是一部分黄,一部分绿,一部分蓝。我问爸爸为什么呢?爸爸他告诉我,黄色的是浑浊的海水,污染比较严重,绿色的是潜海,蓝色的是海水比较深的。我抬头远望看见了天空有好多漂亮的云朵。哇!棉花糖!我想象云朵做的棉花糖会是什么味道呢?便咂了咂嘴想:“可惜呀!只能看却不能吃。”想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有人喊道:“海上垂钓的地点到了,可以钓鱼了!”船也停了。我立刻抢了一根鱼竿,开始和爸爸一起忙起来准备钓鱼,我把小虾米做成的鱼饵挂在鱼钩上,慢慢地放到大海里垂钓。
我在观看海水里鱼漂的情况时,发现了有好多小鱼没有看到大的,但是却发现了一些水母,亮晶晶的,有长长尾巴真漂亮。我便用鱼竿移了过去想钓上一个,可是半天也没有钓上。我们在海上停留了大概俩个小时船就返航了。
船航行了四十分钟到岸了,下船以后感觉晕乎乎,不过一会就好了。这次坐船感觉挺开心的,既体会了坐船的感觉,又观察到了一些海洋生物,还看到大海的宽广。心情真好!
5第一次坐船的经历
在我的记忆中,我坐过许多有船,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第一次坐船。
那是我七岁那年,我们一家三口坐飞机去桂林旅游。在这之前我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于是满怀着好奇的心坐上桂林的飞机。
到了桂林,我们就来到闻名全国的象鼻山,我们租了一条船,我们租的是自己划的船,妈妈拿两对桨,爸爸一对,妈妈一对。
我们沿着漓江顺流划下,我坐在船中间,江面上不时轻轻地拂过湖边一阵阵微风,微风拂边我的脸颊,微风拂边湖边垂柳,微风拂边每一个人的心芳,我的心情十分地舒畅。
我把脚伸进那清凉地江水里,清闲地闭上眼睛,如同一只天鹅闲地游泳。睁开眼,周边说是象鼻一样的象鼻山
和随风摇摆,翠绿垂柳。
我坐在船上快乐地欢笑着,我坐在船上清闲地享受着,我坐在船上请清风拂边我的脸颊。
我真想把桂林的一切都画下来,可惜我没有画板。不边没有关系,我于虹就拿着数码相机把这天蓝蓝,水清清的大自然拍了下来。
啊!第一次坐船的经历让我永记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