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小儿酥的作文

时间: 12-30 栏目:话题作文

1好吃的黑猫小儿酥

黑猫小儿酥使我们徐州享誉全国的食品,许多来徐州的外地人也要品尝品尝。

黑猫小儿书非常好吃,咬上一口抱你想吃第二口,马上就可以感受到田园风情,不仅好吃,外包装还非常精美。你要是亲子品尝一口呀,一定吃得很上瘾!凡是来徐州的旅客,走的时候都要带上几盒,送上几盒。

要想吃黑猫小儿酥就来徐州,品尝一下一定吃得很上瘾,全市老少谐宜都喜爱吃。

2香甜可口的小儿酥糖

徐州有许多特产,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小儿酥糖。香甜可口的小儿酥糖 - 轻松一课 - 轻松一课(郭老师新体验快乐作文100分)

小儿酥的包装很特别,是由红、黑、白、三种颜色组成的。小儿酥的形状是长方形的,纸皮上还有一个又白又胖的小娃娃,小娃娃扎着羊头辫,手上还带着一个手环。小娃娃还面带笑容,好像在说:“小儿酥真好吃。”小娃娃的下面还有一个大黑猫。

打开包装纸后,能看到一个像小孩一样的小儿酥。雪白的外衣里还藏着棕黄色的糖,它是由芝麻、花生、糖浆、做的。闻一闻有一股股清香味,让人垂涎欲滴,似乎能闻到了花生,芝麻的味道!我等不及咬了一大口,一股清香味在我嘴里散发。我把剩下全都吃了。这时那香味回荡在我的嘴里。

听了我写的作文,你也一定想吃了吧!

3小孩酥糖

提起徐州,一定会想到本地的特产 ——小孩酥糖。

话说在楚汉相争时期,楚霸王项羽来到了徐州,他的爱妃虞姬喜欢吃甜食,项羽为了讨虞姬的喜欢,便派人去找甜食。过不多久,一位姓辛的老汉,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糖,项羽看后惊喜万分,立刻把它送给虞姬。虞姬高兴地说:“这可真是香甜酥脆啊!”从此把它称为“贡糖”。

小孩酥就这样流传了下去。

我们现在看到的小孩酥,第一行写着醒目的4个红色的大字“徐州特产”,接着就有“第二代小孩酥糖”几个字。继续往下看,画着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孩,左手握着一个小孩酥,右手紧握拳头,可爱极了。拨开皮,尝一尝,更是香甜可口。

小孩酥是本地特产,我非常喜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