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鼓励的微笑作文

时间: 12-30 栏目:话题作文

1鼓励的微笑

鼓励的微笑那一抹赞赏的微笑,令我重新找回了自信。——题记

那天,天空昏昏沉沉的,闷热的好似马上就要下雨,乌云弥漫,我的心也和它一般低落。坐在教室里,我听着老师的话“上一次考试的分数出来了,有14个同学考了100分,有3个同学不及格,6个同学60分刚好,希望这些同学继续努力!”听到这些话,我不仅伤心起来,看着自己的分数,那鲜红的数字显得十分刺眼,心情更加低落了。

我的数学并不算很好,但也算得上中等,但这几天的考试我屡屡失败,名次排到了中下,也因此同学们看我的眼光比变了,把我看成了差生,我很挫败。就在这时,老师走了过来,看了看我的试卷,拍了拍我的头,我从失落的心情中回转过来,惊愕的看着老师,老师绽放出一丝微笑,对我说:“文文,这次的分数比上一次好多了,虽然不算最好,继续加油!不要因为几次的失败而气馁哦。”我看着老师,老师那抹微笑好似春风,吹扶着我的脸,很温暖,很舒服,也因为这一抹微笑,我找回了自信。

第二天,又是一场考试。我经过一晚上的努力奋斗,自信满满的上了考场,我再也没有以前的慌张了,镇定自若地答题。

几天后,分数出来了,我考了96分,在班上排名18名。再看向老师,老师也正在微笑的看着我,还是那抹微笑,鼓励的微笑洋溢在脸上,我看着老师,也跟着笑了起来,我终于成功了!老师,谢谢你!也许,鼓励可以不用言语,它,可以是一抹微笑,也可以是一个动作,还可以是一封信……

2鼓励的微笑

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微笑。在每个人的忆中,也会有几个难忘的微笑。蒙娜丽沙神秘的微笑;天皇巨星的微笑;空中小姐亲切的微笑……然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却珍藏着一个微笑,在我挫折时,它激励我振作,告诉我不能灰心。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后,我一踏进教室就发现我的英语试卷上赫然写着一个大大的分数94!刹那间,我惊呆了。当我反应过来,我的脚步已变得沉重。我在班里英语也算尖子啊!老师之前说平均分都有97分!而我连平均口粮也没有吃到……

上课讲评时,我一直不敢抬头,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突然,我发现老师批错了两题!要不要跟老师说?可说了我还是低于平均分,没准还会招来老师的一顿骂……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这其中有羞愧,有纠结,还是一些自暴自弃……老师也觉察岀我的异样。下课后,老师走到我的旁边,微笑着问:“你怎么了,有什么委屈?”那微笑像和煦的晨光,依旧充满了信任。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一串串地涌岀。“为……为什么这里给我批错了两题?”我终于吐出了心中的不快,“难到就因为这个?你看,这个“T”,划掉后像个“干”,这个“F”划在这里,像个“TF”的组合……”顿时,我又掩面哭了起来。老师拍拍我的背,我抬头一看,只见老师依然微笑着,不过,这时的微笑,更像黎明的曙光,给我力量和希望。“老师,我对……”还没等我说完,

老师接着说“一次不好不代表次次不好,我相信,你一定能得高分的!”说完,又给了我一个天使般的微笑。

从此,每每获得好成绩,我骄傲地上去敲章时,(这是老师奖励考试或作业表现好的同学,会在英语书上敲一个章,集满十个可以换小礼物),或是我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蹦蹦跳跳地上去领考卷时,老师都不忘给我一个天使般的微笑,使我最终当上了英语副课代表。我将永远记住我的英语老师,记住她那天使般的微笑,它时时刻刻给我力量,让我时时刻刻鼓足勇气,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3一个鼓励的微笑

微笑,微笑是世间最美的表情。我们最喜欢看到的,也是一张张微笑的脸。在你遇到艰巨的困难时,一个鼓励的微笑,让我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

那天,记得是小学六年级的最后一次运动会。秋风萧瑟,紧张的气氛随着落叶散落弥漫了整个操场。到处可听到“加油加油”的呐喊声。这是我们最后的运动会了,大家都十分拼命。而我是个例外,到处闲逛一点儿也在乎。到我的200米决赛了。“砰!”随着一声枪响,大家像一只离玄之箭,冲向终点,“跑得这么慢,我先走了!”我使劲地跑,和他们拉开了距离。“完了!”一开始冲的过于猛了,渐渐地慢了下来。最后,只得了个第四名。

接下来的比赛,我没去帮忙加油,独自沮丧地躺在草坪上,“真是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为什么我就不能谦虚点呢?”我的责备生生不息。“你在这呀!”夏老师过来,看到我沮丧地样子,而我耷拉着脑袋说“老师。”“是不是觉得自己跑差啦?”老师笑着说“每个人都会犯错,这很正常。失败是成功之母,稍后的接力赛好好跑!”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坚定地爬了起来。

稍事等待之后便是接力跑了,天气灰蒙蒙的,静静地下着雨,热闹的操场安静了下来,大家紧紧地看着场中的赛况,手上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汗。我站好位置,紧张得像只惊弓之鸟,被弓声一吓就会掉落。枪声一响,我们班遥遥领先,现在是第三棒,快速的接近我,好!结果帮,我开始最后的“战斗”我在奋力冲刺,却被三班的人赶过。当我沮丧时,夏老师满脸微笑的说“你行的!加油!”我看着这微笑,心中有了加速器,最后和第一好似一起迈入重点线。最后结果,我还是输,但我不沮丧,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每当遇到困难,脑海里又出现了老师那张会说话的笑脸。

4一个鼓励的微笑

望着那张将故事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奖状,脑海中浮出了那鼓励的微笑,思绪猛的一下,飞到了两年前的某一天……

经过班级的筛选,我很荣幸地被老师选中,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讲故事比赛。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心中有恐惧,有担心。

当我回到家中,向妈妈诉说了一切之后,那个鼓励的微笑扬起,妈妈轻轻地说:“没事,有妈妈在呢!妈妈帮你渡过难关,加油!”

这鼓励的微笑,这轻声的话语,它化解了我心中的恐惧,融化了我心中冰冻住了信心的冰块。

妈妈教我怎样巧妙轻易地将故事背诵下来;教我如何有感情地背诵故事;教我在适当的时候加上适当的动作。一切都进行得很好。

到了比赛的那天,当我坐在椅子上,等候主持人的口中说出我响亮的名字。所有被那个微笑化解的恐惧再次扬起,所有被那个微笑解冻了的信心再次被冰封。我在心中拜托时间过得慢些,可时间偏偏和我作对,主持人脱口而出念出了我的名字。

我忐忑地走上台,所有牢记的文字荡然无存。我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我的脸一阵热过一阵,真个人飘飘渺缈,我的目光在急切地寻找,突然间,眼睛一亮,我看到了那个鼓励的微笑。所有恐惧又一次化解,所有被冰封的信心又一次解冻,被释放出来;那些文字重新回到脑海中,它们从我口中蹦了出来,顺畅而有情感,生动而有韵味……掌声一阵热烈过一阵。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那个微笑让我获得了一等奖。

小学生活,那个微笑伴我走过,当我遇到挫折,我想起它,它给我力量;当我受到委屈,我想起它,它给我安慰……微笑,那个鼓励的微笑,它不止伴我小学生活,它将伴我一生,给我信心,给我魅力。

5一个鼓励的微笑

在记忆的U盘里,往往有许多微笑,也许是一刻短暂的回忆,但同样能给人启示。

月考前,我是很有信心的,认为考试题不是很难,所以那段时间没有太认真地复习,对自己也没严格要求,认为自己轻轻松松就能进年级前50,班里前3。可谁知,结果跟我想的截然不同,年级没进前50,班里也没进前3。当时我一听到我的成绩,我都不敢抬头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心想:这次回家肯定挨批。当听到老师说这几天要开家长会时,我都情不自禁地想:完了,完了,成绩都要通报家长了,还没回到家我的屁股肯定都开花了。

唉!家长会还是开了,所有家长都以知道孩子的成绩,我考的并不理想,爸爸回去后告诉我:这次考的不是很好,要努力啦!加油吧!我知道,爸爸看到我的成绩有些失望,当时我真后悔没好好复习,考试没认真做。不过还好,我有一次补过的机会——期中考试要来临了。

周五回家后,爸爸仔细帮我分析了试卷,同时也指出了我的一些毛病,而在期中考试前一个星期,在我临走的那一刻,在我回头的那一刻,我发现了,发现了一个微笑,那是对我的鼓励,望着爸爸那微微抿起的嘴,我我仿佛听到爸爸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这次考试不要骄傲了,一定要认真,爸爸相信这次你一定可以!面对爸爸的微笑,我在心里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进前50,班里要第1!考试的结果出来了,我以年级34获得班里第2,对于这个成绩我不是很满意。

成绩虽然不是很好,但在我心里牢记下了爸爸的那一个鼓励的微笑,那一个笑,笑到了我的心里,让我身难忘!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