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桥之美》新编基础训练答案

1语言积累第1题答案

2语言积累第2题答案

催—摧;既一即;偕一谐;赡一瞻

3语言积累第3题答案

(1)煞它风景 

(2)美感 

(3)驻足 

(4)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4问题思考第1题答案

作者并不着眼于桥自身的结构美,而是缘于桥在不同环境中的多种多样的形式作用。文中揭示“桥之美”的语句有:“‘小桥流水人家’,固然诗境之美,其实更偏于绘画的形式美”;“我之爱桥,并非着重于将桥作为大件工艺品来欣赏,也并非着眼于自李春的赵州桥以来桥梁的发展,而是缘于桥在不同环境中的多种多样的形式作用”;“矛盾的发展促成戏剧的高潮,形象的重叠和交错构成丰富的画面,桥往往担任了联系形象的重叠及交错的角色”;“凡是起到构成及联系之关键作用的形象,其实也就具备了桥之美”。

5问题思考第2题答案

答案不唯一。如领悟到桥除了具有实用功能外还具有审美功能,生活中处处有饱含画意的景致;还可以借作者的眼光对某一处自然风景或室内布置进行一番品头论足,等等。

6整体感知第1题答案

作者主要列举了四个例子:

石桥与密密的苇丛相配合给人带来的特别感受; 

石桥与细柳合作创造的动人景致; 

长桥之美; 

形式比较独特的桥——风雨桥。

八年级上册语文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八年级上册语文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