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背影》新编基础训练答案

1语言积累第1题答案

xiè;sāng;jí;sù; 

赋;颓;琐;躇

2语言积累第2题答案

(1)指不幸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 

(2)看到(家庭败落的情况)心里感到悲伤 

(3)蹒跚 

(4)簌簌

3问题思考第1题答案

(1)到徐州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藉的东西,又想起祖母,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泪。 

(2)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3)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 

(4)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 

思想的变化:一次次地流泪,反映了在父亲的关爱中,自己内心一次次受到触动,对父亲的爱体会得也越来越深。

4问题思考第2题答案

描写的背影分别是:开篇难忘背影、过铁道买橘子时的背影、父子惜剐时背影、读信时再现背影。详细描写了父亲过铁道买橘子的背影,因为这个背影是故事情节的重点,也最能体现父亲的爱心,所以详写。

5整体感知第1题答案

紫毛大衣;对比手法;突出了父亲对自己的吝啬,对孩子的舍得、大方和爱护。

6整体感知第2题答案

结构上:“背影”是连接情节的线索; 

内容上:“背影”是父亲的父爱的载体,我通过对父亲“背影”的描写来感受父爱,怀念、感激父亲。

八年级上册语文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八年级上册语文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