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第16课世界经济的“全球化”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缓和;国际贸易;世界贸易;防范风险;经济管理经验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5
DCACD

3基础夯实第6题答案

(1)×;“2001年12月11日”改为“1995年1月 1日”。

(2)√。 

(3)×;“北京”改为“上海”。

4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国际投资和国际贸易迅速增长、跨国公司的影响增大、世界贸易组织的成立;

(2)C、B、A。

5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全球的信息网络化;全球向市场化的变革。

(2)赞同一:全球化是客观现实。 

理由: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各国经济联系日益密切,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不可能孤立地发展下去。世界经济日益成为一个整体。 

赞同二:经济全球化并没有使广大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理由:发展中国家在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全球化反而造成富国愈富、穷国愈穷。(要求言之成理)

6能力提高第9~10题答案

A;C

7能力提高第11题答案

(1)殖民扩张和掠夺。殖民者的掠夺给殖民地 人民带来灾难;为西方工业生产提供了资金、市场和劳动力,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2)影响: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重污染企业;发展中国家被日益边缘化;与发达国家的贫富差距拉大。 

看法:全球化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团结与合作;在引进国外的投资和技术时应制定防范风险的有效政策。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