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人教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第12课亚非拉的奋起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民族独立;印度;科技;苏伊士;非洲独立年;纳米比亚;社会主义;巴拿马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5
ACBCC

3基础夯实第6题答案

(1)×;“孟加拉国”改为“东巴基斯坦”。 

(2)×; 将前半句改为“克什米尔的归属问题”。 

(3)√。

4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A-b;B-e;C-a;D-f;E-d;F-c

5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心脏”指巴拿马运河;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航运要道,巴拿马运河为世界航运业和国际贸易的发展乃至世界经济的繁荣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促进作用。

(2)卡斯特罗。新政权努力发展经济,实行土地改革,废除封建大庄园制;没收美国垄断资本在古巴的工矿企业。 

(3)两国人民坚持不懈的斗争。

6能力提高第9~10题答案

B;D

7能力提高第11题答案

(1)改错:“纳赛尔”改为“尼赫鲁”;“埃及”改为 “纳米比亚”。 

(2)相同点:①背景:二战削弱帝国主义力量;二战后亚非民族意识的觉醒;国际社会主义力量的支持和对帝国主义势力的牵制; 

②方式:独立斗争 形式多样,民众积极参与; 

③作用:扫除了发展障碍,促进了本国的发展;瓦解了帝国主义殖民体系,冲击了国际经济旧秩序和两极格局,促进了世界多极化的发展。

(3)原因:大国的控制与干涉;民族、宗教冲突不断;巴以内部纷争,政局动荡。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人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