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庆阳剪纸作文100字

时间: 12-27 栏目:话题作文

1庆阳剪纸

我的老家在庆阳,这里有很多精致的小物品,比如香包,但是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剪纸了。

庆阳剪纸,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取材宽广,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手法灵活,剪纸技艺娴熟,风格古拙质朴、粗犷奔放、简单明快、线条洗练,与中国同类民间剪纸相比,独具特色。

我喜欢我们家乡的剪纸。

2庆阳剪纸

在中国这个地大物博的国家,有很多民间艺术,但是我却对庆阳剪纸情有独钟。

庆阳剪纸,取材宽广。日月星晨,山水花木,人物鸟兽,故事传说都是剪纸的素材。特别是家庭院落这方圣土内的男女娃娃、牛羊骡马,猪狗猫兔,瓜果蔬菜,因为天天见,对它们观察深透,因而成了艺人们剪刀下永久的题材。

我喜欢你——庆阳剪纸。

3庆阳剪纸

庆阳,美丽的庆阳,很多人或许没听过,所以今天我就要让大家了解庆阳的民间艺术之一——庆阳剪纸。

庆阳剪纸的类型有很多,图案也各式各样。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十二生肖了——“龙”剪出了我们中华子孙的气魄;“蛇”剪出了它那妩媚、可爱的一面……

快来我们美丽的庆阳看看吧!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