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坚韧不拔高中作文

时间: 12-26 栏目:高中作文

1坚韧不拔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晋升的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近代护理学的奠基人——弗罗伦斯.南丁格尔,她容貌平平,但却是一个让人一想起来就觉得她是一个无比美丽的人,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当了护士,她慈祥可亲,热爱伤病员,对待工作严肃认真,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卓越的才能。她日以继夜不停地工作着,在黑暗的深夜,南丁格尔手持油灯巡视病房,无微不至的关爱着每一个伤兵,伤兵们感动得躺在床上,亲吻着罗在墙壁上他的影子,表示对她的崇高敬意,并一致亲切地称她为---提灯女神’’他的事迹广为流传。一九一二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倡议世界各国医院和护士学校以南丁格尔的生日5月12日作为国际护士节,以此纪念这位英国护理先驱,让人类护理事业的奠基人。

人人喜爱的童话作家安徒生当过学徒,干过剧院杂物,诗人惠特曼成名前是木匠,排字工,小学教员,编辑。高尔基干过的更多,他干过面包伙计,学徒,厨工,码头苦力,铁路工人,正如左拉所说的那样,没有平凡的经历就不能产生伟大的业绩。

人有意气,才能千古留名,流芳百世,才能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涤荡了风波亭的点点残血,几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没了的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几百年的猎猎西风,早已佛走了牧羊老者,几百年的漫漫黄沙,早已淹没了西域上的声声驼铃……然而岳武穆的满腔热血,文天祥的一颗丹心,苏武的一根竹仗,张骞的几十年牢狱之苦,早已映入史册,成为民族的瑰宝。

坚韧是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屈原的亦余心之所善兮,虽死其尤未悔。是鉴湖秋瑾的拼的十万透露血,须把乾坤力挽回,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对历史的千古绝唱,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2那颗坚韧不拔的种

有一个富翁,他想在自己家的花园里种些荷花。于是,他就去买了一袋荷花种子。他高高兴兴地拿着刚买来的种子往家走。

他太高兴了,不仅仰望着天空,嘴里还哼着小曲儿。但是,他一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跤,“咚!”一声摔在了地上。那袋荷花种子也洒了一地。他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很狼狈的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拾起袋子,捡起地上的种子来。种子洒得满地都是,有的洒在了路上,有的洒在了路旁的草丛里,竟然还有五颗洒在了草丛旁边的小河边。那个富翁只把洒在路上和草丛中的种子捡起来就走了,他没发现小河边的那五颗。已经有好几天了,那五颗被富翁遗弃了的种子中的三颗已经被风吹走了。当百般无聊的另外两颗种子准备聊天时,忽然有一阵微风吹来,把其中的一颗吹进了小河里。那五颗种子没了人们的保护,命运又会怎样呢?在这里,最值得关注的是那颗掉进小河里的种子。那颗种子咕噜噜地沉到了河底,躺在软绵绵的细沙中,兴奋极了,它说:这里真好,又安静,又舒适,我就在这儿生根发芽吧!说完,它伸了个懒腰,汲取了一些细沙里的养分,就沉沉地睡去了。“大家快来看啊!一颗种子!”第二天一大早,种子就被小河里的鱼儿们的叫喊声惊醒了。它睁开眼睛,对鱼儿们说:“你们好!我想在这儿生根发芽,可以吗?”“哈哈哈……!”众鱼一起大笑起来。

这时,一条首领模样的鱼说:“在河里生根发芽?你有没有搞错啊?种子是应该生活在陆地的,你来河里,一定会被淹死的。”“就是!”另一条小红鱼儿接话道:“你也不看看,我们这条小河里啊,什么养分也没有,你一定生不了根,发不了芽!”“你胡说!”种子反驳道:“我们荷花种子就是在水里生长的,不信,你们等着瞧吧。过几天,我就会长出小芽来,再过一些时候,我就会长成美丽的荷花!”“哼!你能长成荷花?”鱼首领说,“我们等着瞧!”说完,鱼首领就带着众鱼们走了。从那以后,鱼首领每天都带着那些鱼儿们来嘲笑种子。可是,种子不在意,它只在意自己的成长。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它可高兴了。打这以后,鱼首领和它的渔民们再也不敢欺侮种子了。噢!现在应该叫小芽了。

不久,小芽长大了,长成了一株有着洁白花朵的美丽的荷花了。它浮出了水面,重见天日。人们看见了,都赞美它:好漂亮的荷花呀!就这样,种子不断繁殖,又开出了很多美丽的荷花。这条小河也建成了美丽的滨河公园。这都是种子的功劳啊!如今,这里景色优美,游人如织。小河里到处都开满了美丽的荷花。多美呀!那个富翁也搬来公园旁边居住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是当年他遗失的那颗种子使这里变得如此漂亮的。

银色的月光照在那最美丽的荷花上,它回想起以前,甜甜地笑了……

3坚韧不拔铸就成功

我曾惊叹于蚕破茧成蝶的惊心动魄,是什么让它对冲破黑暗那般义无反顾?我曾感动于蛇蜕皮再生的痛苦与忍耐,是什么让它为成长的希望那般奋勇向前?我曾折服于花开刹那的鬼魅诱人,是什么让它为华美绽放而决然踏上奋斗的起点?渐渐地我发现是坚韧不拔的精神让它们走向成功。这不仅让我想起了马在思的名言:“胜利属于坚忍不拔的人。”有这样一个人便实践了这一名言。他曾被匈奴流放到荒芜人烟的地方放羊,不给他食物和水,让他屈服于匈奴。

即使如此也没让他丝毫动摇,他以“任海枯石烂,大节不稍亏”的态度去面对,没有食物,他就啃食树皮,没有水就找雪来喝。在如此艰难的环境里,他一过就是十几年,最终也没有投降于匈奴,成为了后世所传颂的人物,永载史册,他就是苏武。正因为坚韧不拔的意志在苏武身上发扬光大,才使他流芳千古,辉煌永久,否则,他就是一个“人人喊打”的亡国奴。在美国的历史上,也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就是史泰龙。史泰龙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影星,去拍电影。他到好莱坞中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应聘,结果没有一家公司愿意聘用他。

面对百分百的拒绝,他没有灰心,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演员梦,从最后一次拒绝的公司出来后,复又从第一家公司开始毛遂自荐,结果这500家公司依然拒绝了他。一轮又一轮的失败,他始终以顽强的意志在坚持着,没让他丝毫动摇他的明星梦。终于,他接到了一家电影公司的聘请,让他担任《洛奇》的主人公。可谁知道,这竟然是经历了1850次拒绝后的一次惊喜。最后,《洛奇》成了他的成名之作,红遍全世界。史泰龙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远了他的梦,如愿成为了影星。可见坚忍不拔,铸就成功。电话是谁发明的呢?恐怕很多人会异口同声地说出是贝尔,可是在贝尔之前,还有一个叫莱斯的人对电话的发明做出了贡献。

他曾研究出一种能够传输电流的装置,这种装置虽然无法使人们交流,但却能播放音乐,他变得气急败坏,把装置仍在一旁,从此不闻不问,十多年的心血付之东流,他哪知道,只需将这种装置里的一颗螺丝向里拧半圈便可成功研制出电话。莱斯与成功失之交臂了,那就是因为他没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试想一下,如果莱斯以坚定的信念,不可动摇的决心继续研究电话,他可能就是电话的发明者。

由此看来,坚忍不拔能够铸就成功。自然界的“生灵”,也想我们印证着这一朴素的道理。因为坚忍不拔,小草破土而出,为大地涂上一抹绿色;因为坚忍不拔,梅花傲立风雪,使冬季多了阵阵芳香;因为坚忍不拔,飞蛾无所畏惧,给生命画上圆满句号。真是因为有了这种“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们拥有了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一步步曾向成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