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期中综合测试答案

1期中综合测试选择题答案

12345
C
ABDB
678910
A
CDAB
1112131415
C
BADC
1617///
A
B///

2期中综合测试第18题答案

(1)×;将“莫斯科”改为“彼得格勒” 

(2)√   

(3)×;将“轻工业”改为“重工业”

(4)√   

(5)×;将“1933年”改为“1936年”

3期中综合测试第19题答案

威尔逊;斯大林;希特勒(3分)

4期中综合测试第20题答案

威尔逊;斯大林;希特勒(3分)

5期中综合测试第21题答案

牛顿创立了经典力学体系,推动了科学研究的飞速发展。达尔文阐明了进化论的基本原理,对人类思想产生了重大影响。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科学事业的进步。(6分)

6期中综合测试第22题答案

(1)爱迪生。福特公司。前者的发明提高了电报服务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后者的发明和应用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乃至社会生活的内涵。(5分) 

(2)科学对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起到决定性作用;促进科学进步和科学应用,是保证国家长远发展、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意思相近即可,4分) 

(3)只有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才能将人口数量优势转化力人力资源优势;才能促进教育变革和科技进步,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才能提高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维护国民的根本利益,也才能提高综合国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答出三层以上意思得3分)

7期中综合测试第23题答案

(1) 1929 - 1933年爆发了严重的经济危机。罗斯福新政使美国经济得以恢复。(4分) 

(2)国会纵火案。希特勒要取缔其他一切政党,实行纳粹党一党专政。(4分) 

(3)德国也发生了严重的经济危机。选择的政治策略是建立法西斯专政。(3分) 

(4)不相同。新政使美国经济恢复发展,维护了资本主义制度。法西斯专政使德国内外矛盾不断激化,逐步走向黑暗,走向战争。(3分)

8期中综合测试第24题答案

活动一(4分) 

材料信息
对应的条约名称
对应的国际会议
“条约”
《凡尔赛和约》
巴黎和会
“公约”
《九国公约》 
华盛顿会议

活动二 

(1)仇视条约。他认为条约中的相关内容对德国处理不公正,是对德国的宰割和掠夺。(3分,意思相近即可) 

(2)他认为条约不能消除战胜国与战败国之间的矛盾,可能会隐藏或激发新的矛盾和冲突,甚至导致新的战争。(2分) 

(3)《辛丑条约》签订后,清政府完全沦为了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一战前中国的各政治派别又各以不同的帝国主义国家作为依靠。一战期间,几乎形成了日本独占中国的局面。一战后,《九国公约》表面上声称各国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但继续承认各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的侵略权益。(4分) 

活动三 

结论1:经济政治(2分);

结论2:综合国力(2分)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